下雨的降水量多少多少mm是什麼意思

2021-10-19 14:18:01 字數 1360 閱讀 8693

1樓:

降水量就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態和固態(經融化後)降水,沒有經過蒸發、滲透和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積聚的深度。他的單位是毫米。1毫米的降水量是指單位面積上水深1毫米。

在氣象上用降水量來區分降水的強度。可分為: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大暴雨、 特大暴雨,小雪、中雪、大雪和暴雪等。

小雨: 雨點清晰可見, 沒漂浮現象;下地不四濺;窪地積 水很慢;屋上雨聲微弱,屋簷只有滴水;12小時內 降水量小於 5mm或24小時內降水量小於10mm的降雨 過程。

中雨: 雨落如線,雨滴不易分辨;落硬地四濺;窪地積水 較快;屋頂有沙沙雨聲;12小時內降水量 5~15mm 或24小時內降水量10~25mm的降雨過程。

大雨 :雨降如傾盆,模糊成片;窪地積水極快;屋頂有譁 譁雨聲;12小時內降水量15~30mm或24小時內降水 量25~50mm的降雨過程。

暴雨: 凡24小時內降水量超過50mm的降雨過程統稱為暴雨。 根據暴雨的強度可分為: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 三種。暴 雨:12小時內降水量30~70mm或24小時內降水量 50~100mm的降雨過程。

大暴雨: 12小時內降水量70~140 mm或24小時內降 水量100~250mm的降雨過程。 特大暴雨:

12小時內降水量大於140 mm或24小時內 降水量大於250mm的降雨過程。

小雪:12小時內降雪量小於1.0mm(摺合為融化後的雨水量, 下同)或24小時內降雪量小於2.5mm的降雪過程。

中雪:12小時內降雪量1.0~3.0mm或24小時內降雪量 2.5 ~5.0mm或積雪深度達3cm的降雪過程。

大雪:12小時內降雪量3.0~6.0mm或24小時內降雪量 5.0 ~10.0mm或積雪深度達5cm的降雪過程。

暴雪:12小時內降雪量大於6.0 mm或24小時內降雪量大於 10.0mm或積雪深度達8cm 的降雪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mm是毫米的意思,十毫米是一釐米。

下雨的降水量多少多少mm是什麼意思??

3樓:home走自己的路

通俗說,你給院子裡放個桶,雨下完測下深度,對比下時間,就是單位時間降雨量了

4樓:妖妖小怪書

降水量(precipitation )是指從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態或固態(經融化後)水,未經蒸發、滲透、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積聚的深度。以mm為單位,氣象觀測中取一位小數。

1毫米的降水量是指在一畝地(666.7平方米)上面的降水量到達水深1毫米。

5樓:開辭鄱甘袓琢裳

成功是你我共謀,想往更深層次的學習

真正的運動者總是盼望比賽。如果把困難看作對自己的詛咒,就很難在生活中找到動力。

地方降水量多少主要影響因素是,乙個地方降水量多少主要影響因素是

選擇ca經度肯定錯誤,經度對降水量基本沒有影響,這從地圖上就可以看出。b錯誤,海拔高低對降雨量的影響不大,比如溫帶大陸性氣候所有地區降雨都很少,這裡面既有平原地帶,也有海拔很高的帕公尺爾高原 c正確,海陸位置是影響降雨的主要因素。d錯誤,地形對降雨有影響,比如迎風坡降雨多,背風坡降雨少,但是地形不是...

為什麼降水量的單位是mm,降雨量單位為什麼是mm?

那個一般是在地理應用中得,從降水分布以及每年得降水來看,這個單位mm是最合適的,一般的年降水量最多的也就一千多公釐,一般都是幾百或者更少,用mm這個數量級單位表示正好,用其他的單位反而不容易表達,同時mm這個單位也已經為世界上多數國家所接受,成了乙個統一的單位,屬於預設值了.不過有時候你也可以進行轉...

地方降水量的多少受什麼和什麼的影響還受到什麼的影響通過什

一般受海陸因素,地形因素和緯度因素的影響。山地的迎風坡降水多,背風坡降水少。由赤道向兩極降水量逐漸遞減。乙個地方降水的多少受什麼和什麼影響 乙個地方降水的多少受 緯度位置 海陸位置 和 地形 的影響。受到大氣環流和地形影響。通常情況下山地的什麼降水多什麼降水少 降水受地形的 bai影響,通常情況下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