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緯度位置看,非洲大部分地區處於線之間,什麼從非洲的中部穿過。非洲位於大陸的

2021-10-19 14:39:09 字數 2686 閱讀 9547

1樓:一sheng平安

1、非洲位於亞歐大陸的西南面。

2、從緯度位置看,非洲大部分地區處於南北迴歸線之間,赤道從非洲的中部穿過。

3、非洲氣候分佈的特點是熱帶氣候為主,以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為主,以赤道為中心線大致南北對稱分佈。

亞洲氣候具有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大陸性氣候分佈廣的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1。非洲地形以高原為主,地面起伏不大,被稱為“高原大陸”。平均海拔600米以上,地勢由東南向西北傾斜。西北部分佈有阿特拉斯山脈,東南部有德拉肯斯山脈。

2。非洲地形可分成三部分:第一,高原。

自北向南有衣索比亞高原、東非高原、南非高原。乞力馬扎羅山(海拔5895米)位於東非高原,是非洲最高峰。非洲東部有一條縱貫南北的斷層陷落帶??

東非大裂谷帶,長6000多千米,谷底有一連串狹長水深的湖泊;第二,盆地。中部是廣大的剛果盆地,原為廣闊的內陸湖,後因地殼上升,河流下切,湖水外洩而成;第三,沙漠。北部是撒哈拉沙漠,面積770多萬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3樓:05_地理

1.亞歐大陸

2.南北迴歸線

3.赤道(零度緯線)

4.南北對稱,具有明顯的緯度分佈規律,熱帶氣候廣泛,從赤道向南北兩邊依次出現有熱帶雨林氣候、熱帶草原氣候、熱帶沙漠氣候、地中海氣候。

4樓:匿名使用者

1、亞歐

2、南北迴歸線 赤道

3、南北對稱分佈

讀“中國在世界上的位置”圖:(1)中國的半球位置:______,______.(2)中國的緯度位置:大部分地區位

5樓:納蘭

(1)從東西半bai球看,中國位於東半du球,從南zhi北半球看,中國位

(5)北冰洋跨經度360度;大致以北極為中心,介於亞洲、歐洲和北美洲之間,為三洲所環抱.

讀圖,完成下列各題.(1)從緯度位置看,北美洲大部分地區位於地球五帶中的______帶.(2)從海陸位置看

6樓:安若瑾

(1)由圖中資訊可知,北美洲大部分位於北極圈和北迴歸線之間,大部分應位於北溫帶.

(2)北美洲東臨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臨北冰洋.

(3)北美洲地形分為三大南北縱列帶:西部是高大的山系,中部是廣闊的平原,東部是低緩的山地,山脈多呈南北走向.

(3)由圖知,北美大陸的氣候以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

(4)①處位於北緯40度到60度之間的大陸西岸,應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北美洲的氣候深受地形的影響,西風從太平洋上吹來的溼潤氣流受到落基山的阻擋,只能影響西部沿海地區.故北美洲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只分布在太平洋沿岸的狹長地帶.

故答案為:(1)北溫;(2)大西;太平;北冰;(3)山系;平原;山地;南北;

(3)溫帶大陸性;亞寒帶針葉林;(4)溫帶海洋性;落基.

仔細觀察下面兩幅北美洲地圖,回答: (1)從緯度位置看,北美洲大部分地區位於五帶中的______帶.(2)

7樓:匿名使用者

(1)由圖中資訊可知,北美洲大部分位於北極圈和北迴歸線之間,大部分應位於北溫帶.

(2)北美洲東臨大西洋.

(3)由圖知,北美大陸的氣候以亞寒帶針葉林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4)①處位於北緯40度到60度之間的大陸西岸,應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北美洲的氣候深受地形的影響,西風從太平洋上吹來的溼潤氣流受到落基山的阻擋,只能影響西部沿海地區.故北美洲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只分布在太平洋沿岸的狹長地帶.

故答案為:(1)北溫;(2)大西;(3)亞寒帶針葉林;(4)溫帶海洋性  落基.

讀圖1“亞洲範圍示意圖”和圖2“亞洲氣候型別圖”,回答下列問題.(1)從緯度位置看:亞洲大部分位於___

8樓:手機使用者

讀圖可知,(1)從緯度位置看:亞洲大部分位於北迴歸線以北,大部分屬北溫帶.(2)從半球位置看:亞洲大部分位於東半球和北半球.(3)從海陸位置看:

亞洲西鄰a歐洲,西南鄰b非洲,南鄰c大洋洲;亞洲東臨e太平洋,南臨f印度洋,北臨g北冰洋;d為蘇伊士運河,該運河屬於埃及.(4)從氣候分佈看:亞洲氣候具有季風氣候顯著、溫帶大陸性氣候廣佈的特點.(5)亞洲的氣候複雜多樣,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最廣,在東部沿海有熱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和溫帶季風氣候所以季風氣候顯著.影響亞洲氣候複雜多樣的因素主要有緯度因素和海陸因素.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1)北迴歸線;北溫;(2)東;北;(3)歐;非;大洋;太平;印度;北冰;蘇伊士;埃及;(4)季風;溫帶大陸性;(5)亞洲的氣候複雜多樣,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最廣,在東部沿海有熱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和溫帶季風氣候所以季風氣候顯著.影響亞洲氣候複雜多樣的因素主要有緯度因素和海陸因素.

初一下冊地理各地區列**對比

1.亞洲大部分位於-------半球。2.亞洲緯度位置的特點是———位於----之間?

9樓:time溜智子

從南,北半球看,亞洲絕大部分位於北半球,從東西半球來看,亞洲大部分位於東半球。

亞洲絕大部分地區位於北半球和東半球。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以東為亞洲。

亞洲與歐洲的分界線為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土耳其海峽和黑海。烏拉爾山脈以東及大高加索山脈、裡海和黑海以南為亞洲。

俄羅斯大部分是什麼氣候,俄羅斯大部分地區屬於什麼氣候,各地氣候有什麼差異

樓主您好!這個問題很簡單,初一的地理書上有這個問題,我讀初一的時候就會了。我以一個學生的身份來告訴您吧!大部分地區處於北溫帶,氣候多樣,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但北極圈以北屬於寒帶氣候。溫差普遍較大,1月平均溫度為1 到 35 7月平均溫度為11 到27 年降水量平均150 1000毫米。西伯利亞地區...

關於俄羅斯的敘述,正確的是A大部分地區

d試題分析 俄羅斯自然資源豐富 種類齊全,儲量豐富,是世界上少數幾個資源實現自給的國家之一。點評 本題還可以考查俄羅斯地跨亞歐兩洲的歐洲國家 位置 1 半球位置 跨東西半球 北半球。2 緯度位置 500 n一800 n,大部分屬北溫帶,小部分在北寒帶 3 海陸位置 亞歐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洲,西臨波...

歐洲西部大部分地區的氣候屬於典型的A溫帶季風氣候

1 歐洲三面臨海,形似亞歐大陸向西突出的 大半島 2 大陸輪廓破碎,海岸線漫長曲折,絕大部分地區距海不遠 3 大部分位於北緯40 60 之間,終年盛行來自大西洋的溫暖濕潤的西風 4 沿岸有北大西洋暖流經過,使西北部沿海地區顯著公升溫 5 山脈多為東西走向,平原廣闊,連成一片,有利於大西洋上的暖濕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