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是如何形成的?為什麼質量需要那麼大?

2023-05-23 07:30:03 字數 5365 閱讀 3770

1樓:銀子jj一公尺陽光

黑洞的形成其實是數十億信恆星質量的一種物體,其實也是潛伏在星系的某一中心位置,可能對宇宙的形成起到一種關鍵作用,同時也包括我們的銀行系吧。

2樓:歐歐詮釋不一樣的情感

雖然說黑洞比較神秘,但是它一直都存在。科學家的驗證得知黑洞是乙個大質量的恆星的遺跡,其實黑洞曾經也是很輝煌的,目前那個大質量的恆星已經滅亡。之所以是大質量的恆星是因為恆星在核聚變的時候,需要大量的條件。

而且現在的黑洞也是比較大的。

3樓:宗一一

黑洞很有可能是恆星的坍塌死亡導致的,因為黑洞有著極強的吸引力,會不斷的吸收周圍的恆星或者是小行星,從而導致了它有著超高的質量。

4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黑洞目前到底是什麼形成的還沒有證據來顯示,但是一些科學觀測研究發現,應該是一些恆星演變或者恆星物質團。

5樓:情感小塔老師

黑洞是周圍的星體死了形成的,那麼它們死亡以後還是會有一些能量的。會對周圍的星體形成特別的影響,導致它們被吸引過去。

超大質量黑洞是如何形成的?為何變得如此之巨大呢?

6樓:數位技術小輝

超大質量黑洞是宇宙中的物質不斷聚集,不斷壓縮而形成的。因為黑洞的引力非常大,會不斷吸收外界物質壯大自己,所以會變得如此巨大。

7樓:幸運的瑩瑩

超大質量黑洞之所以能夠形成,是依靠長期吸受太空中的其他星體,黑洞越大,其吸引力也就越強,所以會越變越大。

黑洞的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幾乎可以100%肯定其存在,雖然不能直接觀測(因為光線無法逃逸黑洞的強大引力到達我們的眼睛),但是黑洞所引起的效應是可以觀測和理解的。

黑洞可能是人類自然科學史上最奇特的東西,它可以理解為一部分恆星燃盡燃料後的屍體,另外的可能性是成為白矮星(乙個可能的獨立系統終態)或者是超新星**,這取決於恆星的質量,質量為太陽2倍半的恆星就會成為黑洞。

黑洞體積為0,質量無限大(因為太大所以稱為無限大其實是有限的),凡是被黑洞吸引而無法逃逸出去的光線的邊緣的集合體積叫做事件視界,進入事件視界的一切粒子將不可避免墜毀在黑洞奇點。

黑洞中存在奇點,到達奇點的一刻所有預見未來的推測失效,一切物理定律崩潰。

黑洞的壽命不是無限的,因為它像其他熱體一樣發出輻射,輻射就是能量,能量就是質量,也就是說它在不斷地丟擲質量而變小,但這個效應十分微弱,乙個太陽兩倍多的質量的黑洞從它開始輻射到壽命終結的時間遠比宇宙的壽命長。而宇宙形成之初的高溫高壓環境造就了一批現存數量較少的太初黑洞(大約每立方光年300個),它們中有很多質量小得多,乙個10億噸(相當於一座大山的質量)的黑洞在經歷了137億年的當下正處於生命的終結期,人類在太空中放置了伽馬射線檢測裝置,希望能夠檢測到黑洞最後**的伽馬射線暴,但機會似乎很小。

黑洞的數量遠比恆星要多得多,它們和暗物質的存在牽引著宇宙膨脹的速度,如果沒有黑洞我想這種平衡早已被打破,也不會有我們人類出現去探索宇宙,那樣的話宇宙早就膨脹到非常大的尺寸,宇宙將非常冷,可能比絕對零度高一兩度,沒有足夠的能量對抗引力,最終宇宙將塌縮回最初的奇點。可見,黑洞使我們交了好運。

9樓:貝貝風神

黑洞的質量是不斷的在變化的,而且黑洞其實根本還是乙個星體,只是引力超大的星體,把光粒子都能捕捉到的星體。大的黑洞質量就大,小的黑洞質量就小,不要想的那麼複雜。

黑洞其實還是一直在吸收著物質,把他變成自己的一部分。

個人認為黑洞當他不斷的吸收物質的同時,他不斷增大,當他增大到他所在的星系所有物質都被吸附進去的時候,將再一次的發生一次重大的**,導致之前所有的物質不斷的散發出去,跑向另外的乙個黑洞內,然後連鎖反映,整個宇宙滅亡,準確的說是宇宙的革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就是一顆至少比太陽大10倍的恆星,在它生命剩下的10%裡,它會逐漸變的更熱(就會釋放出更多的能量來)。由於自身的質量過大,就會產生很大的引力來;因此恆星只有靠自身的核聚變來產生能量用來平衡它自身的引力。但是在自身的能量用完後,自身的引力就成主導的力量,又沒有什麼力與它相抗衡就導致了這類恆星本身的崩潰,產生更為徹底的坍縮(當恆星質量比較小時,坍縮就沒有那麼徹底。

像太陽那樣大小的恆星只會成為一顆白矮星,大到8倍以上的就會變成中子星),從而變成乙個重力和引力無限大的點。任何物質都將被吸進去。 又由於本身引力很大,甚至連宇宙中最快的光都不逃脫不了。

所以,光不被反射,我們就看不到了。因此,就叫做黑洞。 像黑洞這種暗物質,在宇宙大概佔了總質量的90%。

它們包括白矮星/黑矮星(就是白矮星完全冷卻,但是這大概需要大約1億年的時間)/中子星/黑洞/宇宙弦(它就是宇宙空間中的褶皺,科學家估計那裡沒有任何生命)等 暗物質的作用很大,它能夠依附在星系或星系團。從而來控制宇宙的擴張的速度。如果暗物質超過99%的話,所以的物質都將重新會到一點。

因此,暗物質又稱宇宙膠。 當你掉入黑洞,可能由於時空扭曲的力——在某一 方面將把你壓扁,又從另外的一些方向你伸長,直到你看起來像義大利麵條。但是,在裡面到底會發生什麼。

目前的物理界一無所知。 至於它的形狀,你可以根據黑洞的的自身特點來判別,當黑洞還是一顆恆星時,它坍縮的最大力是在中心,因為中心所承受的力是最大的,依次向外,所以黑洞的形狀很可能是乙個呈漏斗裝的天體。但是黑洞之所以會呈現出漏斗是因為它的主體,也就是本身物質,它因為本身的大質量小體積而產生出強大的引力使得時空扭曲,所以看起來就像是乙個漏斗。

11樓:令新厹

耳釘大小的黑洞有地球一樣的質量。

12樓:網友

現在也沒有準確測量黑洞的質量 說的都是乙個範圍。

大概的方法就是根據圍繞黑洞執行的行星的軌道推算出恆星受到的黑洞的引力 然後根據恆星的質量和這個引力的大小求出黑洞的質量。

13樓:科學放映室

黑洞的質量有多大?

理論上黑洞的質量應該達到多少

14樓:flyroc龍小緣

蒲朗克質量即為最小黑洞質量,數值為 ± 微克。

黑洞的定義是光線無法逃脫,已知質量後,可以根據逃逸公式計算出半徑,這個半徑就是史瓦西半徑。

同一質量下的天體,其半徑小於史瓦西半徑,即是黑洞。

穩定存在的黑洞需要其半徑達到一定程度,而微型黑洞通常會因為霍金輻射而快速蒸發。

你問理論上黑洞質量應該達到多少,那麼就是蒲朗克質量。如果是問穩定存在的黑洞質量應該達到多少,這個沒有定數,比如說你認為它在沒有吞噬的情況下能存在一萬年即是穩定,那麼你可以通過霍金輻射公式計算它單位時間的「蒸發」量,然後推導質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中最小黑洞的質量大小,和銀河系中心黑洞質量大小有關,如果銀河系中心的黑洞質量是的,那麼銀河系中的最小黑洞的質量就是太陽質量的倍。

不能穩定存在的黑洞都是傳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最大的黑洞極限能到霍金輻射導致的蒸發速度等於光速為止。視界半徑還是直徑為10的1503次方光年,質量不知道。

17樓:

沒有理論上的最小黑洞。

但有「理論上由恆星形成的黑洞」其質量最小不能小於3倍太陽質量(即奧本海默極限)。

由於黑洞的大小只與質量有關,不同的質量就有不同的引力半徑。

只要乙個物體的所有質量都集中在引力半徑範圍以內即是黑洞。比如地球的引力半徑為公釐,假若地球的質量都集中在內,地球也是乙個黑洞。

當然,小質量的黑洞蒸發速度很快,有的(不足微克的)甚至不到億分之一秒,所以過小黑洞的存在就失去了意義。但理論上確實沒有黑洞質量的最低極限值,除了0

同樣,理論上黑洞沒有質量上限。

18樓:郭配芬

最小黑洞質量是太陽10到20倍,最大黑洞質量是太陽400億倍。

黑洞的質量是多少?

19樓:翦廣英繩鵑

理論上各種質量的黑洞都可能存在,但實際上我們並不能觀測到那麼多種類的黑洞。

常規黑洞」是常見的,幾倍至十幾倍太陽質量,由大質量恆星演變而成「超大型黑洞」,據推測某些非常明亮的星系核心可能包含乙個幾百萬倍太陽質量的超大型黑洞,因為在星系核心那麼小的體積內發出如此巨大的能量,只有黑洞才能做到。

微型黑洞」,在宇宙誕生時,即大**時形成,可能只有乙個小行星那麼重,有的更小,有的大些。但黑洞質量越小,壽命也越短。所以特別小的一些的黑洞早就蒸發完了,我們已經找不到了。

要多少質量才會坍塌成黑洞?最小的黑洞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20樓:網友

黑洞在某一顆恆星在『爆發』後,坍縮的質量大於或等於太陽的2倍時,黑洞就會由此產生;最小的黑洞人類目前還未發現。

在美國東部時間的4 月 10日的時候,國際知名組織--視界望遠鏡組織同時宣布在美國的華盛頓,比利時的布魯塞爾、世界其他地方同時釋出這張黑洞**,這張**不確定是不是黑洞最小的**,但是這是人類優勢以來發現的首張黑洞**。

其實早在幾百年前,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就已經預言到了,人類會發現黑洞,他在當時提出了乙個顛覆了人類一直以來所相信的事實,這就愛相對論,包含廣義和狹義兩部分,那麼相對論這一篇在當時無人理解和無人相信的著作,究竟是怎麼在100多年後令世人所震驚的呢?

這張黑洞的**,不僅僅是一張**,他更代表了人類對未知的宇宙的探索發現的證明,同時也意味著愛因斯坦--這位接近神一樣的科學家又一次成功預言了黑洞被人類所發現的這一事實。

黑洞能夠被現代科學家研究,主要是愛因斯坦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黑洞的發現。意味這人類對黑洞已經有了乙個初步調查了解了,這次發現同時也會對黑洞相關的科學研究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在某種程度上也豐富了人類對於浩瀚無垠的宇宙又有了乙個重新的認識。

超大質量黑洞是怎麼形成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超大質量黑洞是黑洞的一種,其質量是。

至。倍的太陽質量。現時一般相信,在所有的星系的中心(包括銀河系的中心在內)都會有超大質量黑洞。

超大質量黑洞的形成有幾個方法。最明顯的是以緩慢的吸積(由恆星的大小開始)來形成。

另乙個方法涉及星雲萎縮成數十萬太陽質量以上的相對論星體。該星體會因其核心產生正負電子對所造成的徑向擾動而開始出現不穩定狀態,並會直接在沒有形成超新星的情況下萎縮成黑洞。

第三個方法涉及了正在核塌縮的高密度星團,它那負熱容會促使核心的分散速度成為相對論速度。最後是在大**的瞬間從外壓製造原生黑洞。

形成超大質量黑洞的問題在於如何將足夠的物質加入在足夠細小的體積內。要做到這個情況,差不多要將物質內所有的角動量移走。向外移走角動量的過程就是限制黑洞膨脹的因素,並會導致形成吸積盤。

根據觀測,黑洞的類別有著一些差距。一些從恆星塌縮的黑洞,最多有10倍太陽質量。最小的超大質量黑洞約有數十萬太陽質量。

但卻沒有在它們之間的中介質量黑洞。不過,有模型指異常明亮的x射線源有可能是在這個遺失範圍的黑洞。

黑洞怎樣形成,黑洞是如何形成的?

一般 恆星級 由大於太陽質量的3.2倍的天體發生引力坍塌 超新星爆發 後形成的。超大質量黑洞的形成有幾個方法。最明顯的是以緩慢的吸積 由恆星的大小開始 來形成。另乙個方法涉及氣雲萎縮成數十萬太陽質量以上的相對論星體。該星體會因其核心產生正負電子對所造成的徑向擾動而開始出現不穩定狀態,並會直接在沒有形...

宇宙的黑洞是怎樣形成的,宇宙黑洞是怎樣形成的?

由大質量的星體坍縮而成,因為這些星體支撐不了他們巨大的質量,因而不斷萎縮成為黑洞。巨星死亡後,塌陷,有的成了白矮星,更大的就塌成乙個體積與質量相比,微不足道的小小星球,從而引力巨大,成了光也會被吸入其周圍的 黑 洞了。宇宙黑洞是怎樣形成的?200多年前,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正在蘋果樹下休息,忽然,乙個熟...

黑洞是怎樣形成的?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 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塌陷,發生強力 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乙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