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絲怎麼炒更爽脆?飯店大廚們是怎麼做的

2021-10-17 06:59:58 字數 4825 閱讀 3682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一直是我們非常喜歡吃的一種食物,炒著吃又或者涼拌口感都非常不錯。正好現在進入夏天,就該吃一些開胃下飯的東西,炒上一盤土豆絲,酸辣的口感絕對會讓人胃口大開。

炒土豆絲雖然非常簡單,但是炒製的過程中也難免會出現一些大大小小的問題,比如說在炒土豆絲的時候總是會遇到粘鍋的現象,而且炒出來的土豆絲不清脆,吃著糯糯的,跟飯店裡的沒法比。

這到底是是為啥呢?之前去飯店吃飯的時候有幸請教到了一位大廚,他分享給了我3個訣竅,在家炒土豆絲的時候用上之後,炒出來的土豆絲果然很脆嫩了,非常實用。

【炒土豆絲】

一、切土豆絲

切土豆絲的時候很多朋友為了省事就用擦絲工具來切,但是這種方法不建議大家用。因為擦絲工具擦出來的土豆絲非常細,非常軟,炒的時候就很容易糊鍋了,而且炒出來的土豆絲不脆嫩。

還是用刀切最合適,而且切的時候粗細均勻就可以,切得太細不爽脆,太粗又不容易炒熟。

二、浸泡土豆絲

很多人糾結土豆絲切好之後到底是應該焯水還是浸泡,又或者是沖洗,其實最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浸泡。

往水裡加上鹽,然後把土豆絲放進去浸泡一段時間,就能把裡面的澱粉浸泡出來了,這樣我們在炒的時候,就能非常脆嫩了。

三、放醋時間及炒製時間

醋在炒土豆絲的時候還是起到非常關鍵的作用的,放醋的時間越早越好,我一般都是把土豆絲放入鍋中之後接著把醋倒進去,這樣炒出來口感更好。

炒製的時間不要過長,我們應該開大火快炒,半分鐘到一分鐘的時間出鍋就可以了,這樣才能保證土豆絲更清脆不糊鍋。

2樓:家常菜日記

難怪飯店的土豆絲那麼好吃,原來大廚是這樣做的,爽脆開胃超下飯

3樓:人工智慧賣藝

首先土豆要去皮,切土豆絲時細度要合適,不能過粗,然後將切好的土豆絲用冷水沖洗,然後再放鍋裡煮一分鐘左右,再放冷水裡面,洗完之後,開始翻炒 。

4樓:百科達卡

土豆第一次放入清水中浸泡,要破掉澱粉,只有澱粉泡掉。炒土豆絲的時候才不會粘鍋,第二次用白醋水浸泡,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才是爽脆的。抄土豆絲的時候一定要快速翻炒,盡可能不要放水草,因為加了誰炒的土豆絲一般都是黏黏的。

5樓:捕只螢火蟲

土豆絲中加入青椒絲翻炒,運用澱粉勾芡裹住土豆絲的爽脆感,青椒絲中和口感,飯店的大廚都是瀝乾土豆絲的水分進行快炒

土豆絲要怎麼炒又脆又好吃,大廚告訴你三個秘訣

6樓:w裡姑娘

食材:土豆,青椒,胡蘿蔔,調料有蔥薑蒜,乾辣椒,鹽,糖,花椒油,香油,味精。

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切絲,用清水把澱粉洗淨,青椒洗淨切絲,胡蘿蔔切絲,蔥薑蒜切沫。

2、鍋內燒水,土豆絲焯水過涼,瀝乾備用,乾辣椒切段。

3、將焯水的土豆絲,青椒絲,胡蘿蔔放入乙個盆中,放上蔥薑蒜沫,乾辣椒段。

4、鍋內把油燒熱,滋在蔥薑蒜上,加入鹽,糖,花椒油,香油,味精涼拌均勻即可。

怎麼做土豆絲能炒出飯店的味道?

7樓:詩允love詩傑

炒土豆絲只需要記住這幾點,絕對比飯店的味道還要好:

1、炒土豆絲要選老土豆,因為老土豆放了一段時間的土豆水分少,口感爽脆,不易粘鍋,更適合炒菜。

2、切好的土豆裡加點鹽攪拌一下,在清水浸泡10分鐘,再沖洗2-3次去除多餘澱粉,炒出來的菜根根分明。

3、土豆絲入鍋後,要馬上加醋翻炒,醋包裹在土豆絲表面,也可以起到防止粘鍋的作用。炒土豆片時加醋,可避免燒焦,又可分解土豆中的毒素,並使色、味相宜。

4、炒製的時候熱鍋快炒能減少粘鍋的機率,而且口感會更棒!

5、土豆絲出鍋前淋醋,目的是增香,但不能過多,否則味道就太酸了。而且一定要沿鍋邊淋入,這樣醋遇熱產生蒸汽,醋的香味就散發出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土豆    2個

小公尺椒    3個

乾辣椒    3個

小蔥    適量

大蒜    適量

花椒    1/2勺

油    適量

鹽    適量

白醋    3勺

酸辣土豆絲(能做出飯店裡的味道)的做法

先把土豆盡量切成2公釐的薄片,然後在切成細絲。(土豆在切片時會亂滾,可以先切乙個橫截面出來,再把它放在砧板上,這樣就會比較好切了。切絲時,盡量的切的粗細均勻就可以了)

土豆絲浸泡在清水中,然後再加入一勺白醋。(多加一勺醋可以讓土豆裡面的定分和醋中合起來,這樣土豆絲吃起來會清脆爽口。)

把蒜切成蒜末,小公尺椒切成圈,小蔥切成蔥花。乾辣椒剪成段。放在一旁代用。

土豆絲焯水(大火燒小半鍋水,水開後了倒入土豆絲,等待20秒左右的時間撈出。焯水目的是為了讓後面炒土豆絲的時候了,不容易炒的半生不熟)

炸花椒(開小火,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等鍋中的油開始有少許青煙公升起時,油溫大概有七成熱。就下花椒。待花椒變黑之前就要馬上把它撈出來)

繼續保持小火,下乾辣椒,小公尺椒圈,蒜末,一起編出香味。

轉中大火,倒入土豆絲,稍微翻炒十幾下;放一勺白醋,在煸炒十幾下;接著放適量的鹽,翻炒均勻;在出鍋前再放入一勺醋和蔥花,快速的翻炒幾下。關火裝盤。

9樓:匿名使用者

辣炒土豆絲做法:

土豆500克,尖椒、蔥花、蒜茸、乾辣椒絲、公尺醋、鹽、味精、花生油、花椒油各適量。

1、將土豆去皮切成粗細均勻的絲,尖椒切絲。

2、將土豆絲下入開水鍋中焯至斷生。

3、鍋燒熱油,下蔥花、蒜茸、乾辣椒絲爆香,放入尖椒絲略炒,再放入土豆絲,加鹽、味精炒勻,淋公尺醋、花椒油,出鍋即可。

特點:鹹鮮味辣。

烹飪秘訣:切土豆絲時,先把片切均勻,這樣絲就切勻了;出鍋前淋公尺醋能保持菜的清香,而不破壞菜品口味。

10樓:骨瘦如柴豬

酸辣土豆絲

1、土豆洗淨刨絲【之所以要用工具刨絲,是因為自己切一般不會太細,就會影響熟的時間,餐館是大火快炒,家裡沒那麼大的火,所以絲盡量細,炒的時間就可以短了】,用水多淘幾遍,直到清水,然後瀝乾待用,要瀝乾哦,所以要早點準備這個步驟,瀝乾很重要的!有條件的話就買個全是洞的盆。

2、鍋燒熱,下油,大蒜,小紅辣椒段【小拇指大小的新鮮小紅辣椒,比較辣的那種】,差不多後就放土豆絲,快速煸炒,想吃辣椒的還可以放青紅辣椒絲,在土豆之前放,放雞精,鹽,最後放醋【醋不要直接淋在土豆上,是沿著鍋邊放,最後放蔥段,翻一下就起鍋了。【切忌炒的過程要短,不然土豆就不脆了,基本上土豆一下鍋就翻兩下放作料了】

注意:醋可以用小小酸橘子代替,風味很不一樣哦,也很好吃。

11樓:小廚子的饞媳婦

怎樣炒出和飯店一樣的的酸辣土豆絲,讓我來教你吧

12樓: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校

土豆的選購很重要,有綿土豆和硬土豆之分,買之前要提前問一下,土豆切絲後要淘洗掉澱粉,醬油和醋在中間時候放,可以適當加糖。

13樓:常州

很容易:土豆絲切好後要用清水吃乾淨表面的澱粉,然後用旺火迅速煸炒變色,放入青椒絲再煸炒至熟,加入精鹽、雞精調料,就可以裝盤哦!味道一流哦!

14樓:

首先你要清楚,家用和商用的爐子都不一樣,飯店的爐子火力猛,爆炒出來的,這樣相比在家是炒不出飯店炒的味道的,還有乙個就是,土豆也分種類的,我在菜市場買過一種比較軟的,也買過脆的

15樓:love春秋

有乙個重要的步驟 那就是切好土豆絲之後 用熱水泡一泡 然後在下鍋這樣炒出來的比較脆

16樓:你的鋁朋友

火力猛一點,動作快一點,時間短一點,炒出來就是脆香的。飯店裡是天天炒,炒得多了,熟能生巧,而且飯店炒菜火力開得旺,火苗竄得老高,一般居民捨不得開那麼大。

17樓:五戒之印

建議你這樣做:土豆切絲後用溫水浸泡;將食醋、白糖和少許生抽調好味道;清油下鍋燒熱,撈出土豆絲控水下鍋;炒製土豆絲透亮,即可倒入調料,翻炒出鍋即可。

18樓:章若妮

飯店做菜講究個半生不熟。美其名曰色香味俱全還保持營養。大概真是目的也就圖個色相兼之省電煤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的土豆絲是土豆切絲後在放了醋的水中稍泡一下後瀝水直接用大鍋油炸一下差不多了就撈起再炒的。這樣根本就沒必要看放醋早晚。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兩點:

1、土豆絲切好後,用涼水過一下,去掉溢位澱粉;

2、不要等油太熱就放進土豆絲,這樣就不回太軟,和放醋關係不大吧。醋可以在出鍋之前再放,炒土豆絲的時間不要太長。

21樓:good丶

飯店的土豆絲都是提前切好放入水裡侵泡的,澱粉已經沉澱了,所以炒出來口感很脆好吃,而自己做澱粉沒有沉澱過,炒的時候會變軟。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歡蒜香味的

炒之前會熱油把蒜泥煸炒下

23樓:

用白醋快要出鍋的時候放,即有酸溜溜的感覺,又不會讓土豆變色

24樓:戀之憩_楠

1、姜、蒜、青椒切絲,乾辣椒切好,土豆切絲用清水洗掉澱粉,再用開水炒一下,立即用冷水沖洗 2、油燒至8成熱,薑蒜青椒乾辣椒炒香後,放入土豆絲 3、土豆絲下鍋後多炒炒,放鹽放醋,翻炒均勻出鍋~~~~

25樓:笑賽諸葛

我只知道切完土豆絲用水洗一下的都是脆脆的,不洗的都是糯糯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說了放醋,說明已經會做。那就講點關鍵的,熱水抄過再下鍋炒,然後再放點醋,一烹就好。

27樓:璇璇破曉

鑑定完畢,是個吃貨。

要把土豆的澱粉都泡掉,熱油下鍋後盡早放醋,然後變色感覺熟了就起鍋

土豆絲怎做,怎麼做土豆絲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準備食材。2.用削皮刀去皮。3.切成薄片 一定要掌握厚薄均勻 4.用手將切好的土豆片輕輕按劃勻。5.乙隻手微卷,手指向下呈...

嗆土豆絲怎麼做,嗆土豆絲怎麼做的

原料 土豆一個,蔥一根,紅辣椒一個.調料 料酒 味精 鹽 醬油 醋 白糖 胡椒粉.刀工 將土豆刀成絲 蔥切絲 紅辣椒切絲 製作過程 鍋內放少許油,下入蔥絲 紅辣椒絲 爆鍋然後下入土豆絲,依次下入料酒 味精 鹽 醬油 醋二兩 兩滴芥末油和胡椒粉少許 白糖一點還有兩勺番茄醬。翻炒即可。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

土豆絲怎麼做,怎麼做炒土豆絲?(詳細步驟)

油嗆土豆絲 土豆1個,約100g,花椒3g,乾辣椒1條,青椒半隻,香菜1棵 油10ml,鹽 味精適量。1 土豆切細絲,用水洗去澱粉再泡15min.乾辣椒用少量水泡軟切絲 2 同時燒一鍋水,土豆泡好後瀝乾放開水中焯熟 約2 3min.原則上水再開了就行 用涼水冷卻以免土豆發粘 3 將冷卻後的土豆絲放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