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和上汽的區別,一汽大眾和上海和上汽有什麼區別

2022-01-03 18:17:47 字數 4980 閱讀 4996

1樓:懂車行

一汽大眾與上汽大眾有什麼區別?

2樓:惲海冬

第一點,比重是不同:

上汽在裡面佔的比重是比較大的,佔了百分之六十的股份,而一汽集團佔了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不過,這是兩家完全不同的公司,不要把他們混了。

第二點車型不同:

最關心的,車型問題,這兩個集團生產出來的車型是不一樣的。就拿一汽集團來說,他用的車型差不多都是大眾原來的設計。

第三點定位不同:

市場定位不一樣。一汽集團更傾向於中低端市場,在高階市場他們沒有抓住機會。而上海大眾更多的定位是在高階市場,所以很多人買上海大眾來…

第四點生產不同:

生產線不一樣,不過這個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畢竟用的技術都是同一家的技術。

第五點合作時間不同:

這兩個集團和大眾合作的時間不一樣,上海大眾比一汽大眾要早一點,要更有資歷一點。

3樓:笑九創作

1、股份佔有比例不同上汽股份佔有比例是百分之四十;一汽股份佔有比例是百分之六十。

2、生產汽車品牌不同上汽生產的牌子有:領奴、途安、桑塔納、polo、斯柯達;一汽生產的牌子有:一汽大眾、寶來、捷達、速騰、一汽奧迪。

3、成立年份不同一汽集團的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可謂是中國最早的汽車製造公司;而上汽集團雖然歷史能夠追溯到2023年,但那時的上汽不過是乙個機修廠,直到2023年才算是真正成立了上海汽車製造廠。

4樓:善良的簡愛

區別:第一:背景。

第二:風格不一樣。

第三:質量上不同。

不同之處:

一汽的是由第一汽車集團公司跟德國大眾合資的汽車生產企業,然而上汽大眾也是一樣一樣的是上汽跟德國大眾合資的企業,但是持有的股份是不一樣的。

一汽生產的牌子有如下精品:奧迪,速騰,高1爾夫,捷達等。上汽生產的牌子的精品如此:領奴,途安,桑塔納,斯柯達,榮威等。

一汽的質量不明思議是比上汽的好的,為啥呢?因為人家的是以引進德國車為主,質量肯定是過硬的了。然而上汽主要喜歡自主研發,研發就是尋找好的突破點,如果沒有那質量就不穩定了,所以上汽質量上是稍微的差些的。

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是國內a**場最大的汽車上市公司,截至2023年底,上汽集團總股本已達到110億股。2023年,上汽集團整車銷量達到562萬輛,同比增長10.6%,繼續保持國內汽車市場領先優勢,並以2023年度1,022.

48億美元的合併銷售收入,第12次入選《財富》雜誌世界500強,排名第60位,比上一年上公升了25位。一汽-大眾汽車****於2023年2月6日成立,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和德國大眾汽車股份公司、奧迪汽車股份公司及大眾汽車投資****合資經營的大型乘用車生產企業,是我國第乙個按經濟規模起步建設的現代化乘用車工業基地。

5樓:表鸞紫辰陽

一汽和上汽區別:風格不同;質量不同,一汽以引進德國車為主,質量是過硬的。然而上汽主要喜歡自主研發,研發就是尋找好的突破點,會造成質量不穩定的現象,所以上汽質量上是稍微的差些的。

一汽的是由第一汽車集團公司跟德國大眾合資的汽車生產企業,然而上汽大眾也是一樣的,是上汽跟德國大眾合資的企業,但是兩邊持有的股份是不一樣的。

6樓:佛系我心

一汽是第一汽車製造廠,總部在長春,上汽是上海汽車製造廠,總部在上海。

7樓:琪車人

一汽和上汽到底有什麼區別?

8樓:00後小時候生活

自主品牌一汽有奔騰紅旗,上汽只有榮威。

一汽大眾和上海和上汽有什麼區別

9樓:客家好男孩

兩者都是德

國大bai眾在中國大陸du的合資廠zhi

兩者相互獨立,分別由dao德佬與上汽集團專和一汽合資兩者的產品既屬

有互補,如奧迪和桑塔納面對不同檔次消費者,也有競爭,比如polo和gol

總之,除了vw的大眾標誌,沒什麼太大聯絡

上海大眾在上海,生產桑塔納系列,帕薩特系列!

一汽大眾在長春,生產捷達系列車型!等等!

都是德國大眾的品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大眾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和德國大眾汽車股份公司、奧迪汽車股份公司及大眾汽車(中國)投資****合資經營的大型乘用車生產企業,在長春的。

上汽是上海汽車集團****,是在上海的。

11樓:峰之雪

只是廠家不一樣,生產的車型不同。一汽大眾主要車型是邁騰,上海大眾主要車型是帕薩特

一汽大眾和上汽大眾到底有什麼區別?

12樓:

眾所周知,大眾在中國有兩個合資企業!一汽大眾,上海大眾!(馬上會有另一家合資公司:江淮大眾)今天我們來說說他們的區別!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責任公司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與德國大眾公司共同合資經營的大型轎車生產企業,一汽集團公司佔60%的股份,德國大眾康采恩集團佔40%的股份。其中,德國大眾公司佔20%的股份,奧迪公司佔10%的股份,大眾汽車(中國)投資****佔10%的股份。一汽-大眾公司於2023年成立於吉林省長春市,當年12月5日,第一輛捷達轎車在一汽轎車廠下線。

2023年一汽-大眾公司全面建成投產,2023年通過國家15萬輛工程的驗收。2023年12月7日,一汽-大眾公司轎車二廠正式建成投產,標誌著一汽-大眾公司生產規模進一步擴大,綜合競爭實力得到加強,產品構成將滿足個性化需求,代表性車型有捷達、寶來、高爾夫、開迪和奧迪a6、奧迪a4系列產品。

上海大眾汽車****是上海汽車集團股份****和德國大眾公司合資的轎車生產企業,成立於2023年3月。公司中德雙方的投資比例各佔50%,合同期限為25年。2023年4月12日,中德投資雙方修訂和延長了上海大眾合營合同簽訂協議,合營期延長至2023年。

2023年5月2日,中德合資雙方簽訂了新增15億人民幣註冊資本的合同。經過六次增資,上海大眾的註冊資本將達到78億人民幣。上海大眾位於上海西北郊安亭國際汽車城,占地面積321.

8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81.8萬平方公尺,現有職工15000多人。上海大眾是中國目前生產規模最大、市場保有量最多的現代化轎車生產基地,年產量超過45萬輛,產品已由最初的桑塔納系列發展到了今天包括桑塔納3000、帕薩特、polo、gol在內的四大平台幾十個品種。

上海大眾產品品牌有:passat領馭、途安touran、santana 3000、桑塔納、polo、golf、skoda 斯柯達、上海大眾的自主品牌榮威。

13樓:美崙車行

大眾可以說是中國車壇裡的王者了,長期佔據中國車市銷量榜首。大眾進入中國市場後,形成了南北兩派的局勢,即南有上汽,北有一汽。雖然同樣頂著大眾的標誌,但卻又大不相同,你能分的清楚嗎?

上海大眾汽車****(shanghai volkswagen co.ltd,以下簡稱上汽大眾),是一家中德合資企業,中德雙方投資比例為:上海汽車集團股份****50%,德國大眾汽車集團40%、大眾汽車(中國)投資****10%。

2023年11月,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總設計師親自批示,正式拉開了轎車中外合資經營洽談的序幕。經過六年縝密的談判,2023年10月,中德雙方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隆重的合營合同簽字儀式,上海大眾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應運而生。作為中國改革開放後最早的轎車合資企業,上海大眾見證了改革開放的30年。

上海大眾是一門心思想自己搞,從桑塔那vista開始,上海大眾就開始將自己所用的生產線的技術開始進行消化,並藉著德國大眾給出的model x/model y的機會,利用各掌握的各平台的技術,diy了一部自主a級車出來,為了提高安全性用了雷射焊接(提公升了整車剛性)但同時成本上公升,所以後懸架用了非獨立的,除了這點成本上的考慮外,在做工比如內飾的用料上,也有縮水,但朗逸的市場策略還是很成功的,用很靚的外表、比較好的內部空間、相對先進的發動機(ea111自己有廠產,當然用ea111這款明星發動機啦)和公尺其林輪胎(這個先前是標配)、胎壓檢測和一系列相對豐富的配置,所以還是贏得了很好的市場銷量。

可以想象,這種風格跟德國大眾是不同的,更像是日系車的風格(外表靚、各種豐富配置、省油)。所以我就是考慮到這一點,才選的朗逸,因為我買車不是用來玩飆車的,是用來代步的,所以在城裡跑後懸掛再先進也感覺不到的,除非你玩戶外開山路開戈壁,朗逸的外表靚讓我有面子(中國人都愛面子嘛)省油讓每月節約不少油錢,這對家庭用車很重要!各種豐富配置也能享受到一點日系車的舒適感覺,至於安全性,相信大眾傳承下來的產線跟雷射焊接還是會讓朗逸與日系車的對撞中完勝的。

一汽-大眾汽車****是由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和德國大眾公司共同合資經營的大型轎車生產企業,於2023年2月6日成立,一汽集團公司佔60%的股份,德國大眾康采恩集團佔40%的股份。其中,德國大眾公司佔20%的股份,奧迪公司佔10%的股份,大眾汽車(中國)投資****佔10%的股份。一汽大眾是我國第乙個按經濟規模起步建設的現代化乘用車工業基地。

一汽大眾呢,雖然把邁騰那麼先進的平台搶去了,手上那麼多明星車型(比如速騰、邁騰、奧迪),卻賣不過上海大眾,而且在發動機上,雖然都還沒有像吉利比亞迪那樣搞自主研發,但上海大眾有工廠自己生產ea111(16氣門)。1.4tsi這樣的先進發動機,一汽呢,發現自己除了拿大眾的產線來一成不變地造大眾的車型外,居然只能給速騰這樣的好車裝上二氣門的爺爺級發動機。

現在哭爹爹告奶奶地終於說動上海大眾拿出1.4tsi發動機來**他的速騰了,真是可憐。上汽大眾在早期的代表作是桑塔納,在那個時候的桑塔納堪稱國內轎車第一大品牌,如果有人說他開的是輛桑塔納,那這個人就牛逼的不行了。

而一汽大眾的代表作是捷達,雖然捷達生產要比桑塔納晚一些但還是很受歡迎,畢竟當時的情況也就這麼幾款轎車了。這兩款車也都沒有讓人失望,質量過硬,正是這兩款車為大眾叩開中國車市的大門,同時也建立了大眾良好的口碑,這也是大眾今天在中國車壇這麼輝煌的原因之一吧。

北有一汽,在南方上汽大眾服務點更密集一點而在北方一汽大眾更勝一籌,這也就間接導致北方買一汽的多一點,南方買上汽的多一點,當然這些都是相對而言。這倆家車企造就了大眾在中國的成功,大眾至今仍然穩坐中國汽車銷量榜首。

一汽大眾和上汽大眾哪個質量好,上汽大眾和一汽大眾哪個好?

大眾一個眾所周知的品牌,但是卻衍生了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兩個品牌。今天老司機就幫大家盤點一下,讓大家更加清楚的認知,區分他們。首先來介紹一下一汽大眾。一汽大眾於1991年正式成立,距今為止已經28個年頭。他呢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 和德國大眾汽車股份公司 奧迪汽車股份公司及大眾汽車 中國 投資 合資經營...

一汽大眾和一汽豐田都是一汽公司的嗎

一汽大眾和一汽豐田的話都是隸屬於一汽旗下的,但是不是同乙個公司的。一汽大眾和一汽豐田都是一汽公司的嗎,他們是同乙個公司?同屬一汽,但不是同乙個公司。一汽大眾是第一汽車集團和德國大眾公司的合資企業,同理一汽豐田是一汽與日本豐田的合資公司,它們除了都隸屬於一汽集團外 中方股份必須佔大頭或對半開 之間沒有...

一汽大眾速騰和一汽大眾蔚領哪個好

你好,建議選擇大眾速騰,外觀大氣漂亮,質量和口碑更好,效能穩定,故障率低,油耗不高 不同風格的兩車,一 個是旅行車,乙個是轎車。蔚領的通過性可能會比速騰好一丟丟,專不過也只是一丟丟,不要屬 去做什麼越野肯定不行。作為旅行車的蔚領的優勢在於拉貨肯定比速騰要強,尾門開啟前面座椅放平直接可以擺放大物件。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