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毒後吃什麼好,煤氣中毒後吃什麼好要注意什麼

2021-10-14 20:38:43 字數 1104 閱讀 6267

1樓:劉亞芬

去醫院 問醫生吧

這個比較專業 不能亂來

煤氣中毒後吃什麼好要注意什麼

2樓:廊橋夢者

煤氣中毒後機體經歷了一場危機,胃腸道的消化力也變的弱了。

在飲食上,應該注意高營養,易消化,清淡一些的食物,粥和去掉油的雞湯比較好。

水果要多吃點。戒菸戒酒和刺激大,不易消化的食物。

煤氣中毒後期該吃什麼補品

3樓:

1、白蘿蔔適量。去皮切碎絞汁,頻飲。清熱、解毒,用於煤氣中毒初期。

2、公尺醋3匙,白糖30克。加入涼開水一大碗調勻,頓服。如飲服後發生嘔吐者,一般吐後即安。具有清熱、解毒、和胃功能,適用於輕度煤氣中毒初期。

3、小麥30克,大棗10枚,甘草60克。三味一起水煎,沸後轉小火再煎1小時,取汁服用。每日早、晚各服1劑,代茶飲用。

具有養心安神、和中緩急功能,適用於煤氣中毒後精神恍惚、心神不安、失眠等。

4、炒酸棗仁60克,粳公尺100克。酸奉仁水煎取汁,入粳公尺煮成稀粥服用。每日1劑,分3次服用,每次1小碗,有養陰、補心、安神功能,對煤氣中毒心煩不眠者尤宜。

5、桂圓肉15克,大棗5枚,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前三味加水煮成稀稠粥,再加白糖調味服用。每日1劑,分2次早晚服用,每次1?

2小碗,有養心安神、健脾補血功能,適用於煤氣中毒心神不安、食慾不振等。

6、百合60克,大公尺250克,白糖100克。前二味加水煮粥,待粥爛熟時,加白糖調味服用。每日1劑,分3?5次服用,有安神、寧心、健脾功能,適用於煤氣中毒心神不安,食慾不佳者。

7、柏子仁15克,豬心1個,黃酒、蔥、姜、鹽、味精各適量。豬心剖開洗淨,放入洗淨的柏子仁,入瓦缸內,上撒調料,隔水蒸煮,以豬心爛熟為度。佐餐服用,隔日1劑,有補心、寧心、安神功能,對煤氣中毒**甚為有益。

8、黃芪10克,人參3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前二味先用冷水漫泡半小時後水煎,沸後轉為文火煎成濃汁,煎煮2次,合併2次藥汁,分2份待用。粳公尺煮成稀稠粥,加白糖調味,亦分成二份。

每日1劑,分2次服用,每次1份藥汁加1份粥,混合後服用。本品具有補氣健脾、抗衰增壽功能,適用於煤氣中毒後機體**。

煤氣中毒後遺症怎樣對待 煤氣中毒後應該注意什麼

看中醫用中藥 吧。我以前用中藥 過一例,效果不錯。考慮是一氧化碳中毒 俗稱煤氣中毒 所致的遲發性腦病,主要原因是中毒初期沒有條件進行高壓氧 待10天症狀再次加重時實際上是出現了遲發性腦病,這是的 難度相當之大,留下不同程度後遺症是比較常見的。由於煤氣中毒至今已近5年,一般來說任何 都已經難於取得顯著...

如何預防煤氣中毒,冬季如何預防煤氣中毒?

寒冷季節,用煤作燃料維持兔舍溫度,如管理不善,易造成煤爐漏氣,可引起中毒。症狀 輕度中毒,病兔表現羞明流淚,嘔吐,咳嗽,心動過速,呼吸困難。此時,如能及時脫離中毒環境,經 或不 都能很快恢復。重度中毒,體內的碳氧血紅蛋白達50 時,家兔迅速昏迷,知覺障礙,反射消失,步行不穩,後軀麻痺,四肢厥冷。可視...

煤氣中毒問題 50,煤氣中毒怎麼辦?

煤氣中本身含有一氧化碳和其他碳合物級氫氣,比如co和h2.如果廚房不通風,碳化合物燃燒不完全也會產生一氧化碳使人中毒。現在家裡用煤氣很正常。不過要保持通風。如果是開啟煤氣而且門窗緊閉那樣是會中毒的。燃燒就要 了就不是中毒的問題了。不燃燒也會中毒,那可不是鬧笑話的,沒睡著還好,能及時問到。要是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