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的什麼氣體引起煤氣中毒的主要原因

2021-03-04 08:39:00 字數 619 閱讀 3364

1樓:天下的大路

煤氣中的一氧化碳(co)氣體引起煤氣中毒的主要原因。

煤氣中毒,是由於含碳物質(如煤)在不完全燃燒的情況下,放出大量一氧化碳,進入人體後與人血液裡專門負責運送氧氣的血紅蛋白結合,從而破壞其運氧能力,使人處於嚴重的缺氧狀態而造成的。

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質燃燒不完全時的產物經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機理是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喪失攜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組織窒息。對全身的組織細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對大腦皮質的影響最為嚴重。

如發生煤氣中毒,主要採取:

立即開啟門窗,移病人於通風良好、空氣新鮮的地方,注意保暖。查詢煤氣漏洩的原因,排除隱患。

鬆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口鼻分泌物,如發現呼吸驟停,應立即行口對口人工呼吸,並作出心臟體外按摩。

立即進行針刺**,取穴為太陽、列缺、人中、少商、十宣、合谷、湧泉、足三里等。輕、中度中毒者,針刺後可以逐漸甦醒。

立即給氧,有條件應立即轉醫院高壓氧艙室作高壓氧**,尤適用於中、重型煤氣中毒患者,不僅可使病者甦醒,還可使後遺症減少。

立即靜脈注射50%葡萄糖液50毫公升,加維生素c500~1000毫克

引起煤氣中毒的主要原因是超量吸入什麼氣體安全工程

胡氏酒醉後顯出狐狸原形,石榮欲殺之,被王氏制止。二人拉扯時,胡氏醒來,怒斥石榮,取走紅丸。石榮舊病 半年後死去。理工學科問題?理工學科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 科學和科技的統稱。理工學科包括理學和工學兩大部分。其中,理學是是研究...

煤氣中毒的條件,煤氣中毒的三個條件

寒冷季節,用煤作燃料維持兔舍溫度,如管理不善,易造成煤爐漏氣,可引起中毒。症狀 輕度中毒,病兔表現羞明流淚,嘔吐,咳嗽,心動過速,呼吸困難。此時,如能及時脫離中毒環境,經 或不 都能很快恢復。重度中毒,體內的碳氧血紅蛋白達50 時,家兔迅速昏迷,知覺障礙,反射消失,步行不穩,後軀麻痺,四肢厥冷。可視...

煤氣中毒後吃什麼好,煤氣中毒後吃什麼好要注意什麼

去醫院 問醫生吧 這個比較專業 不能亂來 煤氣中毒後吃什麼好要注意什麼 煤氣中毒後機體經歷了一場危機,胃腸道的消化力也變的弱了。在飲食上,應該注意高營養,易消化,清淡一些的食物,粥和去掉油的雞湯比較好。水果要多吃點。戒菸戒酒和刺激大,不易消化的食物。煤氣中毒後期該吃什麼補品 1 白蘿蔔適量。去皮切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