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家用壁掛爐的取暖使用方法是什麼

2021-10-14 20:30:25 字數 4953 閱讀 9883

1樓:黑夜o漫步

1、冬季使用壁掛爐取暖,室內溫度設定為18-20℃是較為合理。如果將溫度設定的太高,不僅讓室內空氣中的水分蒸發,從而使得室內環境特別的乾燥,同時從節能角度來看,溫度過高使得壁掛爐長時間處於高負荷工作狀態,燃氣費用也將大幅增加。

2、另外,夜間睡覺時,可適當把房間溫度調到低於白天的溫度2~3℃,這樣既節能又有助於提升睡眠質量。

3、壁掛爐具有強大的**供暖功能,能個性化採暖並提供大流量恆溫生活熱水。但壁掛爐只有在冬季模式下才會啟動採暖功能,所以設定冬季採暖溫度的第一步就是要將壁掛爐調到冬季模式。

2樓:說說家裝那點事兒

現如今家裡安裝壁掛爐的使用者越來越多,好的壁掛爐,還節能、省氣、省錢。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有的使用者可能會發現,壁掛爐沒有以前省氣了?還變得越來越不好使?

這是怎麼回事?也許並不是壁掛爐質量問題,而是你的使用方法不對。那麼哪些錯誤的使用方法會導致壁掛爐費氣呢?

今天我們就來關注壁掛爐使用的幾個常見誤區,看看從哪些方面可以讓壁掛爐持續節能、高效。

1、出門就關機

很多使用者在出門時會把空調、電腦等電器全都關掉,這原本是好習慣,可對於壁掛爐來說卻是一個大錯誤!你以為出門關機就能省電、省氣?其實每次當重新啟動直接進入高檔執行狀態時,壁掛爐所耗費的能源相對於低溫執行來說還要高出好幾倍,反而更浪費。

而且如果天氣太冷,壁掛爐直接關機可能還會凍壞採暖系統。

糾正方法:正確的做法是,平日出門時,將壁掛爐的暖氣溫度調節旋鈕調至“0”檔,讓壁掛爐處於防凍狀態,此時暖氣內的水溫保持在35-40攝氏度之間,房間內的整體空間溫度大約在8-14攝氏度。回家後,再將壁掛爐暖氣檔位調至所需溫度。

這樣就可有效節約能源,暖氣供熱也更快。如果是全家人出去旅遊度假,家中長時間沒人,則可將採暖系統整體關閉。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系統中的水排放乾淨,避免被凍壞。

2、總愛開窗戶

家中常開窗換氣,同樣也是好習慣。但有不少使用者在壁掛爐運作時,仍長時間開著窗戶。反正家裡有壁掛爐採暖很暖和,就開著唄?這也是導致壁掛爐費氣的一大人為使用因素。

糾正方法:壁掛爐耗能高,很多時候都是人為使用因素造成的。在壁掛爐運作期間應儘量減少開窗,養成節能的好習慣。

另外,還可以通過加固門窗的隔熱保溫效果,進一步減少熱量的傳輸和浪費,就更能節能省氣了。

3、不善用溫控

壁掛爐採暖一個很大的便利在於,可以自主控制採暖溫度,且能實現分室控溫。但不少使用者在安裝壁掛爐時,為節省成本,並未將溫控器考慮在採暖系統中。而有的使用者雖然安裝了溫控器,但溫度設定不當,也會引起不必要的浪費。

糾正方法:有統計資料顯示,使用室內溫控器可幫助節省25%左右的燃氣費用。因此,如果室內面積夠大(100平米以上)的話,配一個室內溫度控制器,對省氣節能大有好處。

要想壁掛爐更節能,首先要懂得自主控制溫度。更多經驗告訴我們,室內理想溫度白天為20℃~22℃,晚上為15℃~18℃。如果某個房間經常不住人,那麼關掉該房間的暖氣閥門,只要保持家中18℃左右的舒適體感溫度就可以了。

另外,可以人為關閉或者調低活動頻率較低區域的溫度,比如晚上將廚房、客廳的溫度調低,臥室的溫度保證舒適就可以。

4、不重視保養

與汽車一樣,壁掛爐的保養至關重要。但往往很多使用者會覺得太麻煩,不把保養當成事兒,等到壁掛爐不好用了才後悔。事實上,壁掛爐在連續執行兩年後,是會出現執行有噪音、熱效率低、耗氣量大等問題。

但如果保養得當,這些問題是可以降低和避免的。

有安裝公司做過測試,兩臺同樣的壁掛爐,做了保養工作的,一個採暖季可節省20%~25%的燃氣量。而且,保養得當的壁掛爐,不僅僅可以節約能源,還可以延長壁掛爐的使用壽命。

糾正方法:使用壁掛爐一定要養成保養的意識和習慣,每年一兩次保養能使裝置使用壽命延長3-5年,而且也能使壁掛爐長期運轉高效,帶來持續舒適的採暖體驗。

當然,壁掛爐使用效果好不好,舒適度、節能效益高不高,首先也與裝置本身的品質和安裝的效果有關。因此,在選購壁掛爐時,認準有品質保障及專業安裝技術與完善售後維保服務的壁掛爐品牌。

3樓:人人愛家裝

燃氣壁掛爐的正確使用方法:

1、即使寒冷的冬季不使用熱水/採暖熱水器,也為了啟動防凍結裝置,電源需插座上,或將供暖系統內的水放淨,才可關閉電源。

2、在使用時,首先要注意壓力一定不要過高。1.2~1.

5是最合適的範圍,超過了就會減少密封部件的使用壽命,過小就會發生不啟動的現象。解決方法就是開啟洩氣閥放水,開啟進水開關加水。

3、必須使用熱水/採暖熱水器上技術引數所規定的燃氣種類。

4、電源插座需使用有接地的三腳插座,插頭、插座保持乾燥,不得進水,慎防漏電。電源線不得接觸排氣裝置外殼等,以免高溫損壞電源線的絕緣層。

5、請按要求連線地線,勿將地線與氣管或水管連線。

6、洗澡和洗碗使用的是爐子的熱水功能。大家習慣感覺水熱時就兌入一些涼水,其實這是一個誤區,爐子的熱水不是直接加熱而來的,所以在兌入涼水的同時就改變了迴圈燙熱系統內的壓力,此壓力的改變會由感應裝置傳給相應的電路及晶片,爐子會按照預選的溫度重新編排各裝置的執行模式,所以重複操作就會加速裝置的老化。水溫具體設定多少度,應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7、連線電源線時請注意電源相線(l、n)的正確匹配,否則熱水/採暖熱水器會出現不正常工作現象。

8、熱水/採暖熱水器避免安裝在冷暖水機等有風的附近,以防止熱水/採暖熱水器上方因有風而出現不完全燃燒。

9、如果發現水龍頭的出水量越來越小時,需要把水龍頭的濾網拆下,清除雜質。

10、熱水/採暖熱水器必須由專業人員正確安裝除錯後方可使用,必須正確安裝隨機配套的煙管。

11、熱水/採暖熱水器不宜安裝在室外,以免風吹雨淋,損壞機器。

12、採暖系統安裝好後,必須對系統進行徹底清潔,排出雜物,以免損壞熱水/採暖熱水器有采暖系統。

13、對採暖系統首次注水,請特別注意排除系統內的空氣,並注意經常檢查系統內的水壓力是否在在正常工作範圍內,開放式檢查液位是否大於1/3。

上海能睿環境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均有在業內從業多年的豐富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專業的銷售工程師為每一位客戶提供充分的諮詢和溝通,瞭解不同的需求和要求並提供專業建議;盡職的安裝工程師在現場精心組織施工,確保工程質量並處理協調不同工種的關係;經驗豐富的售後工程師安排漸進式的選單化服務內容,解決您的後顧之憂。

4樓:採暖高八度

北方人過冬靠暖氣,南方人過冬靠一!身!正!

氣!十一月的天太冷了,凜冽的北風呼呼地颳著,路面也都結了冰。街上的行人縮著脖子,倒著走,路邊玩耍的孩子也都跑回了家,牧叔也加快步伐跑回了家。

壁掛爐採暖簡直就是冬天裡的小太陽,溫暖如春。

不過,你知道嗎?如果你使用壁掛爐採暖的方法不對,長期下來,不僅費錢,還傷壁掛爐,讓其使用壽命減少哦!本期,牧叔就來和大家說說關於壁掛爐使用的三大誤區,看看您有沒有中招吧。

小牧叔認為好的壁掛爐,不僅方便,還節能環保。但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有人可能會發現,壁掛爐沒有以前省氣了,費用也比以前高了,這是怎麼回事呢?也許並不是壁掛爐質量問題,而是使用方法不對。

錯誤用法一:出門就關機

很多人在出門時會把空調、電腦等電器全都關掉,可對於壁掛爐來說,常關機卻是一個大錯誤。你以為出門關機就能省氣?其實,每次當壁掛爐重新啟動進入高檔執行狀態時,壁掛爐所耗費的能源相對於低溫執行來說還要高出許多,反而更浪費。

糾正:正確的做法是,平日出門時,調低壁掛爐檔位,讓暖氣內的水溫保持在35~40之間,房間內的整體空間溫度大約在10左右。回家後,再將壁掛爐檔位稍稍調高。

這樣就可有效節約能源,暖氣供熱也更快。如果是全家人出去旅遊度假,家中長時間沒人,則可將採暖系統整體關閉。

錯誤用法二:總愛開窗戶

家中常開窗換氣,是個好習慣,但有不少人在壁掛爐運作時,仍長時間開著窗戶,認為反正家裡有壁掛爐採暖很暖和,開著就開著,這也是導致壁掛爐費氣的一大因素。

糾正:壁掛爐耗能高,很多時候都是人為使用因素造成的。在壁掛爐運作期間,應儘量少開臥室、客廳的窗戶,要養成節能的好習慣。

還可以通過加固門窗的隔熱保溫效果,進一步減少熱量的傳輸和浪費,就更加節能了,需要注意的是廚房的窗戶要開一條小縫隙。

錯誤用法三:不重視保養

與汽車一樣,壁掛爐的保養至關重要,往往很多人會覺得太麻煩,不把保養當成事兒,等到壁掛爐不好用了才後悔。如果壁掛爐長時間不保養,就會出現執行有噪音、熱效率低等問題,而保養得當,這些問題是可以減少和避免的。

糾正:使用壁掛爐一定要養成保養的意識和習慣,每年一次的保養能使裝置使用壽命延長,而且也能使壁掛爐長期高效運轉,帶來持續舒適的採暖體驗。

那對於新的壁掛爐使用者而言,應當如何正確而又安全地操作壁掛爐呢?下面牧叔就與大家分享一下壁掛爐怎麼用。

一、執行模式的選擇

由於標準的壁掛爐,一般都是有采暖與衛生熱水兩種不同的執行模式,而在壁掛爐的控制面板上也相應存在兩個選擇功能。冬天時,我們可以使用壁掛爐提供採暖與熱水的功能,並且熱水功能優先,或者是根據使用者的使用情況來進行自動切換,而在夏季,壁掛爐處於待機的狀態,只有在使用熱水的情況下才進入熱水模式。

二、溫度的控制

壁掛爐對於溫度的控制一般是以恆溫為主要原則,在升溫期間,地暖的水溫一般保持在60左右,散熱片的溫度在80,而對於恆溫期,則地暖保持在40,散熱片的溫度為60,這是一種非常經濟節能的執行模式。

三、無人時的操作

對於上班一族,往往家裡會有無人的情況,如果將鍋爐關閉,然後下班之後再進行高檔位急速加熱,其實這反而是一種非常不科學的方法,不僅不節能,反而會浪費燃氣,並且鍋爐與散熱片都有被凍壞的可能。如果是居室內長期無人居住,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鍋爐與散熱片內的水放掉。

四、冬天防凍措施

壁掛爐可以長時間通電,對於寒冷的冬天,如果壁掛爐已經充水,則必須對壁掛爐設定防凍功能以及準備足夠的燃氣,以免散熱片、水泵、換熱器等因燃氣的不足而被凍壞,而在對壁掛爐設定防凍功能時,必須要保證家裡水、電、氣的充足與暢通,然後定期檢查鍋爐水壓的情況,而最為經濟的辦法就是把壁掛爐系統內的水給排出來,然後用氣泵吹。

五、故障停機

一款好的壁掛爐,一般都帶有多重的保護裝置,另外對於水、電、溫度等不變的情況下,壁掛爐會處於自我保護式的停機狀態,這屬於正常情況,壁掛爐可以通過重啟方法來解決,如果壁掛爐無法重啟,則需要進行專業的檢測與維修。

六、定期的清洗與保養

對壁掛爐進行定期的清洗與保養,可以有效地提高壁掛爐的熱交換率,同時降低燃氣的消耗,並且還能夠有效地延長其使用壽命。

家庭壁掛燃氣爐的使用方法,家用燃氣壁掛爐應該如何正確使用?

家庭壁掛燃氣爐的使用方法如下 1 檢查鍋爐水壓,在鍋爐控制面板或鍋爐底部有一個壓力錶,確定水壓介於0.5 1.5bar之間,如果壓力過低,可使用補水功能補水。2 檢查燃氣管路所有閥門 開關是否處於開啟狀態。必須使用熱水 採暖熱水器上技術引數所規定的燃氣種類。3 插上鍋爐電源插頭。電源插座需使用有接地...

用壁掛爐取暖是怎樣的體驗

壁掛爐挺好的 我是新疆的 氣一元四一方 家家都在燒 我一冬天幾百元就夠了 挺好的,又乾淨,又暖和,但房子必須密封嚴,生活習慣要好,80多平,五組暖氣,補助完1400,不補助2100!除了燃氣費太貴其他沒毛病 費用也好,我們這2500左右 還行也挺乾淨,就是太貴了燒不起呀 挺好的,冷了隨時燒,暖和,錢...

壁掛爐的定時設定是怎麼回事啊,請問壁掛爐這是設定了定時嗎?怎麼取消呀

1 在開機狀態下,供暖工作時,同時按下 兩個建,進入自定義模式時段設定狀態。通過鍵 在顯示屏7上移動游標到要設定的時間點上。此時按 鍵在選擇或放棄之間切換。2 在開機狀態下,供暖工作時,再次同時按下 兩個建,進入每週定時模式設定狀態,顯示屏7上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字元,通過鍵 在顯示屏7選擇星期幾。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