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清醒的狀態下能察覺到煤氣中毒嗎?

2022-12-08 20:50:04 字數 1297 閱讀 2585

1樓:回憶

大概可以,然後這樣活下來了。

老城區還沒有天然氣改造的時候,生病,中午家裡人燒了水,關煤氣灶的時候一般都是反方向擰,但是那天可能有些抽風,擰到右邊最小火也熄滅了,而且看不出來有啥問題就走了,其實是不停漏氣的狀態,還關了窗子怕我冷病。

下午三點突然驚醒,而且是瞬間清醒(可能是一種神奇的自我保護吧。有種被壓床的無力感,說不出話,手可以輕動但是指頭無法握住,呼吸無力,手腳冰涼。

當時腦子轉的飛快飛快,第一反應就是煤氣中毒,接著看了窗子關住了,看牆上時間睡了乙個小時多一點,第二反應是如果動不了等到晚上6點他們回來我就要掰掰了,啊人生就這麼結束了,腦子裡在過還有啥遺憾。

想到了喜歡的人,馬上想到煤氣比空氣輕,我現在還有意識還能動一點說明中毒程度不深,身體還沒有完全缺氧,地面可能還有一些氧氣,加上自己睡覺習慣偏一邊,另一邊抱著一坨被子睡覺舒服,所以直接一點點用大腿和大臂在頂身體反過來到近的一邊摔下來,很奇特,沒啥痛感。但是貼著地面呼吸那一下的確感覺很清新香甜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味道或許是沒味道?呼吸幾次後繼續力氣爬起來連滾帶爬到客廳開啟冰箱門,那時間直覺告訴我冰箱裡面可以呼吸一下(老式冰箱上凍下藏,下面空間巨大,救了命),之後感覺又用盡力氣了勉強站起來意識不太正常的開窗,推測了一下來自煤氣灶就關煤氣灶,開啟大門在門口地上趴了感覺很睏很累,就動不了了睡著了。

2樓:微生尋綠

所謂「煤氣」,造成中毒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它能牢固地結合血紅蛋白中的鐵原子、使血紅蛋白失去結合、運輸氧氣的能力,故可危及生命。

一氧化碳本身是無色無味的,煤氣中毒的人一開始缺氧不明顯,通常只是感覺到疲勞乏力、思維遲鈍,常把疲勞的原因錯誤歸結為室內通風差。當意識到可能是煤氣中毒是,常常已經軟弱無力,不能自行脫離險境。

法醫實踐中,煤氣中毒的死者除了有典型的紅色屍斑,通常還有嘔吐、掙扎的痕跡。通俗講,不少死者生前已經察覺到自己煤氣中毒,但不能爬出戶外或開窗通風,在清醒狀態下因重要器官缺氧而窒息死亡。

人在真空中會怎樣,人在真空狀態下會怎樣

如果不嘗試去閉氣,暴露在真空下大約半分鐘的時間不大可能會對你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如果你閉氣時就有可能會傷害到你的肺部,即使你的肺部只有1psi的壓力,都足以導致肺部的破裂並且因此死亡,對於一個受過訓練的太空人都清楚如何去面對這種情形,一旦暴露在真空的環境下,不會造成立即的傷害。並不會 鋼製的高壓氧氣瓶...

在清醒狀態下,被男的公主抱是一直種什麼體驗

這種體驗,首先你會感覺到非常害羞,其次你會感到男友力爆棚,因為非常害羞,是你在很清醒的狀態下被公主抱了,其次你覺得男友臂爆棚的話,是你被一個男生在公主抱起來,我覺得還是非常浪漫的。其實這種感覺還是蠻不錯的,因為以前從來沒有被男同學這樣弄過,就只是女同學。雖然有點恐高,但是自己內心還是有點小緊張跟小害...

人在什麼狀態下最重,人在什麼情況下會做三重夢

打瞌睡 總是堅持不住 死了的時候,不是說死沉死沉的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做三重夢 澤娜 331,448 樹心城阿斯 特洛 128,162 阿斯特洛 128,162 阿斯特洛 樹心城128,162 卡諾薩城 外的雷文 風車鎮670,542 煉金師琪斯蘭 卡諾薩城280,386 樹心城外沼澤地內的鷹眼尼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