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毒怎麼辦,煤氣中毒了怎麼辦

2023-03-08 09:30:03 字數 2070 閱讀 9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中如發生煤氣中毒,主要採取:

(1)立即開啟門窗,移病人於通風良好、空氣新鮮的地方,注意保暖。查詢煤氣漏洩的原因,排除隱患。

(2)鬆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暢,清除口鼻分泌物,如發現呼吸驟停,應立即行口對口人工呼吸,並作出心臟體外按摩。

(3)立即進行針刺**,取穴為太陽、列缺、人中、少商、十宣、合谷、湧泉、足三里等。輕、中度中毒者,針刺後可以逐漸甦醒。

(4)立即給氧,有條件應立即轉醫院高壓氧艙室作高壓氧**,尤適用於中、重型煤氣中毒患者,不僅可使病者甦醒,還可使後遺症減少。

(5)立即靜脈注射50%葡萄糖液50毫公升,加維生素c500~1000毫克。

2樓:北網域名稱醫

輕微煤氣中毒迅速將病人轉移到空氣新鮮的地方,臥床休息,保暖,保持呼吸道通暢。(煤氣中毒一般指一氧化碳中毒)

煤氣中毒救治原則。

(1)一般處理 呼吸新鮮空氣;保溫;吸氧;呼吸微弱或停止呼吸的患者,必須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必要時,可用冬眠**;病情嚴重者,可先放血後,再輸血。

(2)防治腦水腫。

(3)支援**。

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質燃燒不完全時的產物經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機理是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喪失攜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組織窒息。對全身的組織細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對大腦皮質的影響最為嚴重。

點選檢視大圖">/

3樓:永不冬眠的蛇

注意做到以下幾點:開啟窗戶通風。人工呼吸。

4樓:易書科技

在日常生活上,常因冬季用煤爐取暖時,門窗緊閉排煙不良及煤氣灶漏氣等原因造成。

1立即開啟門窗,將患者移至空氣新鮮、通風良好的地方,鬆解衣扣,注意保暖,如呼吸停止,應立即進行口對口餘碰人工呼吸。

2昏迷患者應注意吸出口腔豎灶談及呼吸道的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辯灶暢。

350%葡萄糖溶液50毫公升,加維生素c 500~1000毫克靜脈注射。

4能量合劑靜脈滴入,以促進細胞功能的恢復。

5立即進行針刺**。取穴太陽、頭維、神庭、列缺,留針15分鐘。昏迷者強刺人中、少商、十宜、湧泉、合谷、足三里等穴位。

6呼吸興奮劑的使用。

7盡快吸入氧或含5%二氧化碳的氧氣。有條件時盡快進行高壓氧艙**,氧壓不應超過二個大氣壓。

煤氣中毒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中毒指的是一氧化碳中毒,主要是因為含碳物質不完全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經呼吸道吸入,而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結合能力為氧氣的200-300倍。大量一氧化碳吸入後可導致血液氧含量降低,繼而出現機體組織嚴重缺氧,尤其對大腦損傷較為嚴重,中毒症狀常見為神經系統症狀,如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嚴重的可出現呼吸困難、腦水腫、肺水腫等。

煤氣中毒後首先應當立即將患者遠離當前中毒環境,迅速帶到空氣流動性強的地方。患者應在安靜地方休息,可以送到醫院後給予高濃度吸氧。神志不清的病人要在抬出中毒環境後,第一時間檢查患者的呼吸、血壓以及脈搏,如果患者出現呼吸微弱或沒有呼吸可行人工呼吸,之後迅速呼叫120,讓醫生進行現場急救。

當患者情況好轉立即送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是否實施高壓氧**。

煤氣中毒問題 50,煤氣中毒怎麼辦?

煤氣中本身含有一氧化碳和其他碳合物級氫氣,比如co和h2.如果廚房不通風,碳化合物燃燒不完全也會產生一氧化碳使人中毒。現在家裡用煤氣很正常。不過要保持通風。如果是開啟煤氣而且門窗緊閉那樣是會中毒的。燃燒就要 了就不是中毒的問題了。不燃燒也會中毒,那可不是鬧笑話的,沒睡著還好,能及時問到。要是睡著了,...

如何預防煤氣中毒,冬季如何預防煤氣中毒?

寒冷季節,用煤作燃料維持兔舍溫度,如管理不善,易造成煤爐漏氣,可引起中毒。症狀 輕度中毒,病兔表現羞明流淚,嘔吐,咳嗽,心動過速,呼吸困難。此時,如能及時脫離中毒環境,經 或不 都能很快恢復。重度中毒,體內的碳氧血紅蛋白達50 時,家兔迅速昏迷,知覺障礙,反射消失,步行不穩,後軀麻痺,四肢厥冷。可視...

煤氣中毒的條件,煤氣中毒的三個條件

寒冷季節,用煤作燃料維持兔舍溫度,如管理不善,易造成煤爐漏氣,可引起中毒。症狀 輕度中毒,病兔表現羞明流淚,嘔吐,咳嗽,心動過速,呼吸困難。此時,如能及時脫離中毒環境,經 或不 都能很快恢復。重度中毒,體內的碳氧血紅蛋白達50 時,家兔迅速昏迷,知覺障礙,反射消失,步行不穩,後軀麻痺,四肢厥冷。可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