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毒後遺症怎樣對待 煤氣中毒後應該注意什麼

2023-02-01 05:20:03 字數 2861 閱讀 4675

1樓:魯臻理悅和

看中醫用中藥**吧。我以前用中藥**過一例,效果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一氧化碳中毒(俗稱煤氣中毒)所致的遲發性腦病,主要原因是中毒初期沒有條件進行高壓氧**,待10天症狀再次加重時實際上是出現了遲發性腦病,這是的**難度相當之大,留下不同程度後遺症是比較常見的。由於煤氣中毒至今已近5年,一般來說任何**都已經難於取得顯著療效。如有條件又想一試,建議你去一家有空氣加壓艙的大醫院至少做30次的高壓氧**,然後根據腦電圖和臨床症狀是否好轉決定是否繼續**。

3樓:imba狗丶

您好,這是由於一氧化碳損傷了大腦神經導致的,對於這種情況,是需要高壓**的,同時應用神經營養因子。

煤氣中毒後應該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多開門窗換氣,多到空氣好的地方多走走,適當多喝水,多吃新鮮的、纖維素高的蔬菜水果,平時適當多戶外運動。

發現有人煤氣中毒,你應該怎麼辦

5樓:譚立軍

首先開啟門窗通風換氣,將患者抬到室外,撥打120。

其次進行人工呼吸,同時等待救援。

煤氣中毒的後遺症

6樓:平秋榮蒼行

煤氣中毒的型別 煤氣中毒依其吸入空氣中所含一氧化碳的濃度、中毒時間的長短,常分三型:

(1)輕型。

:中毒時間短,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為10%~20%。表現為中毒的早期症狀,頭痛眩暈、心悸、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甚至出現短暫的昏厥,一般神志尚清醒,吸入新鮮空氣,脫離中毒環境後,症狀迅速消失,一般不留後遺症。

(2)中型。

:中毒時間稍長,血液中碳氧血紅蛋白佔30%~40%,在輕型症狀的基礎上,可出現多汗、煩躁、走路不穩、**蒼白、意識模糊、困倦乏力、虛脫或昏迷等症狀,**和粘膜呈現煤氣中毒特有的櫻桃紅色。如搶救及時,可迅速清醒,數天內完全恢復,一般無後遺症狀。

(3)重型。

:發現時間過晚,吸入煤氣過多,或在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血液碳氧血紅蛋白濃度常在50%以上,病人呈現深度昏迷,各種反射消失,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壓下降,呼吸急促,會很快死亡。一般昏迷時間越長,預後越嚴重,常留有痴呆、記憶力和理解力減退、肢體癱瘓等後遺症。

特別是在夜間睡眠中引起中毒,日上三竿才被發覺,此時多已神志不清,牙關緊閉,全身抽動,大小便失禁,面色口唇呈現櫻紅色,呼吸脈搏增快,血壓上公升,心律不齊,肺部有羅音,體溫可能上公升。極度危重者,持續深度昏迷,脈細弱,不規則呼吸,血壓下降,也可出現高熱40℃,此時生命垂危,死亡率高。即使有幸未死,遺留嚴重的後遺症如呆、癱瘓,喪失工作、生活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告訴你,我父母今年1月22號都煤氣中毒了,當時都是深度昏迷(從晚上10點到第二天早上六點才發現),當時我父親還有呼吸,我母親已經沒有呼吸。可基於當時的條件,直到晚上18點才進高壓氧倉,經過緊急搶救,我父母於19:00在高壓氧倉甦醒,當時和常人無幾,但是依醫生的建議,一直沒有停止高壓氧的**。

目的就是防止煤氣中毒後的後遺症遲發性腦病的出現。可是最糟糕的事情還是出現了,我母親於中毒三周多後(2月18號)出現大小便失禁、渾身僵硬、行動遲緩等症狀,三天後(2月21號)臥床不起,只有呼吸,深度昏迷了三天三夜。期間餵飯只能鼻飼,輸液維持生命體徵,一週後,慢慢甦醒,但還是什麼都不知道,誰也不認識,也是會說話。

偶爾睜開眼睛看看。就這樣在醫院一直持續了乙個月。在這乙個月中還是一直堅持高壓氧的**。

3月19號左右時,基本恢復的意識,但還不認識人,連我都不知道是誰。但是可以坐輪椅了。就這樣又是在醫院住了乙個月到了4月19號,意識完全恢復,家人基本上全都認識,吃飯也不喂,自己可以進食,又住了一週院,於5月1號前出院,在醫院基本上沒有上什麼藥物,唯一做的就是高壓氧的**。

出院後,接著做高壓氧,一直做到6月15號,恢復到生活可以自理,偶爾自做飯都可以,現在算算從中毒到6月15號,做了160多次高壓氧(前期一天做兩次),現在我母親記憶力恢復,社交能力也恢復,偶爾還可以幹點農活。個人理解,煤氣中毒後,只要出現遲發性腦病,這就像倒著的拋物線一樣,情況會越來越糟,直到谷底,但過了谷底,會持續**的,至於**到什麼程度,要看個人的身體素質和**方式,**條件了。

所以,以我的建議,你的朋友繼續高壓氧**吧,這個病很磨人,沒有特效藥物,只能高壓氧**,所以需要家人的毅力和耐力,貴在堅持,相信你的朋友一定會好起來了的!

8樓:拱英耀

需要堅持做高壓氧以及原始點按摩,2-3個月再能完全**!

9樓:寺澤園子

你好,對這煤氣中毒後遺症一般可考慮用些改善腦代謝的藥物,腦蛋白水解物可考慮,還可吃些補陽還五湯。

煤氣中毒後遺症怎麼**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喪失攜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組織窒息。

隨之帶來的後果最主要體現在對大腦、脊髓等中樞毒性上。中毒初期就會出現頭痛頭暈、嘔吐、活動受限,肢體麻木等症狀。輕者會在救治後出現暫時或永久性的失意以及癱瘓等症狀。

重者會導致植物人,甚至由於對腦幹的嚴重損傷而導致死亡。此外還會引起肺水腫,心肌損害。如果患者死亡則屍體表面呈櫻桃紅色這是由於形成的碳氧血紅蛋白導致的。

輕度中毒經救治後愈良好,無後遺症。較嚴重的可以經長期服用吡拉西坦等藥物恢復腦功能,能達到良好效果。嚴重中毒的情況,如能救治挽救生命,則會出現痴呆、記憶力和理解力減退、肢體癱瘓等後遺症。

一般來說昏迷越久,留下後遺症的程度越嚴重。

11樓:好心有好報好

我的**方法是高壓氧+腦神經營養藥。一般是完全可以治好的。

煤氣中毒後,會有後遺症嗎 應該注意些什麼

輕度中毒者,感頭痛 眩暈 耳鳴 噁心 嘔吐 心悸 無力等。脫離中毒環境,吸入新鮮空氣,數小時後即可恢復。中度中毒者除以上症狀加重外,尚有面色潮紅 口唇櫻桃紅色 脈快 多汗 煩躁 步態不穩 嗜睡甚至昏迷。一般 1 2天即可恢復,無明顯後遺症。重度中毒可迅速昏迷,持續數小時至數天,深度中毒常併發肺炎 肺...

如何預防煤氣中毒,冬季如何預防煤氣中毒?

寒冷季節,用煤作燃料維持兔舍溫度,如管理不善,易造成煤爐漏氣,可引起中毒。症狀 輕度中毒,病兔表現羞明流淚,嘔吐,咳嗽,心動過速,呼吸困難。此時,如能及時脫離中毒環境,經 或不 都能很快恢復。重度中毒,體內的碳氧血紅蛋白達50 時,家兔迅速昏迷,知覺障礙,反射消失,步行不穩,後軀麻痺,四肢厥冷。可視...

煤氣中毒問題 50,煤氣中毒怎麼辦?

煤氣中本身含有一氧化碳和其他碳合物級氫氣,比如co和h2.如果廚房不通風,碳化合物燃燒不完全也會產生一氧化碳使人中毒。現在家裡用煤氣很正常。不過要保持通風。如果是開啟煤氣而且門窗緊閉那樣是會中毒的。燃燒就要 了就不是中毒的問題了。不燃燒也會中毒,那可不是鬧笑話的,沒睡著還好,能及時問到。要是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