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煤氣中毒應該如何進行急救,發生煤氣中毒怎麼樣急救

2021-04-28 08:34:53 字數 3732 閱讀 2885

1樓:玉澤i流光

煤氣中毒該如何急救?

2樓:九塹睬

先保持良好的通風,把要搶救的人平緩的放在空氣流通速度較好的地方,然後人工呼吸,等病情緩解之後送去醫院。

3樓:

發生了煤氣中毒現象

搶救的方式分自救和他人救護

如果是自救,就是比較輕一點的,自己還有意識的話話,手寫開開窗戶,氣旋空氣流通,然後再自己盡量管死煤氣的總閥門,想法自己到院子裡空姐清醒的地方休息休息,緩緩勁,在做其他的一系列措施,若聯絡醫院,等等聯絡家人等等等

如果是他人,救助救護,那就說明你沒去中毒是相當嚴重了了,來人先要把閥門關上,然後開啟窗戶是新鮮的空氣通入,把患者抬到乙個清涼的地方,請出口中的一物等等等,呼吸新鮮空氣。在石獅到醫院到什麼的九組方式方法法,如心臟按壓穿呼吸人呼吸心鮮空氣進入等等等等

冬季季節,煤氣中毒現象很多,大傢伙自己生爐子什麼的一定要注意的的

4樓:甕葉孤彤

發生問題,中毒應該如何進行?急救。當你發現。

他們去中毒時。首先。進屋吧!

氣閥關掉。開啟門窗。將中毒者。

讓他平躺在地。再趕快打120。然後。

你可以先。給他講。左心肺呼吸。

的急救法。等待120的到來。

5樓:晃應宣

煤氣中毒的急救方法包括自救和他救兩種。

自救主要是患者中毒較輕,還能活動,此時因開啟門窗走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坐下休息。如果不能走動,但手還能聽使喚,趕緊撥打120和親友求救。他救則是救援人員趕到現場開窗通氣,迅速將患者轉移到戶外空氣流通之處,平躺、保暖、吸氧、頭側偏防止嘔吐物窒息。

若發現心跳呼吸沒有,則需要心肺復甦搶救,要送到有高壓氧**條件的醫院進行救治。

6樓:

首先用濕毛巾把嘴堵上,立刻將煤氣閥門關上,窗戶開啟,通風,將人轉移到安全處。

7樓:

首先。關閉煤氣閥門。將中毒者。平緩的放在通風較好的地方,使其能夠快速的呼吸到新鮮空氣。然後。進行人工呼吸搶救。同時。馬上撥打120急救中心。

8樓:來自聖蓮山

如果發生煤氣中毒,應該馬上切斷煤氣開關,第一開窗戶通風,第二,關掉煤氣,第三將人平穩背起送至醫院搶救。

9樓:潭曉露

發生煤氣中毒,應該迅速把中毒的人放到空氣新鮮的地方,然後根據病人情況打120,做心肺復甦搶救,不要在煤氣屋打**,開燈記得。

10樓:官官

如果發生煤氣洩漏,中毒,應該沉著冷靜,首先開啟門窗,呼吸新鮮空氣,然後低著頭捂住口鼻,盡量趴在地上,因為空氣是向上飄公升的,所以下面的可能沒那麼多煤氣,千萬不要打**,使用火源等,否則可能發生**

11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氣體中毒的急救措施是切斷與毒物的接觸,並將病人轉移到通風良好的地方。如果病人不適合移動,可以開啟門窗來增加空氣流量。如果患者出現呼吸和心臟驟停,應立即對患者進行心肺復甦,並立即將患者送往醫院進行高流量吸氧。

同時,應盡快給予患者高壓氧**,對血紅蛋白的解離和遲發性腦病的預防有很好的效果。同時,病人被給予藥物來滋養腦神經和促進大腦新陳代謝。長期昏迷的病人需要顱內減壓**。

另乙個是防止併發症

如果說一旦家裡的煤氣出現了慢性的洩露,造成了急性的煤氣中毒,那麼這種情況下,一定要開啟門窗進行通風,首先把病中毒人員拖出室外,當室外空曠的地帶來進行通風換氣,這樣的話,對中毒人員會有很大的緩解,然後不打120進行**

12樓:歲月靜好晴天

發生煤氣中毒 首先要開啟窗戶流通新鮮空氣 ,然後第一時間打120**,這個中毒必須要在醫院做高壓氧倉** 並且醫院合併**才能脫險。

13樓:大紅小藍阿粉

第一步就是要進行室內通風換氣,並且把煤氣中毒者放到通風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開啟門窗將病人從房中搬出,搬到空氣新鮮、流通而溫暖的地方,同時關閉煤氣灶開關,將煤爐抬到室外。  2.檢查病人的呼吸道是否暢通,發現鼻、口中有嘔吐物、分泌物應立即清除,使病人自主呼吸。對呼吸淺表者或呼吸停止者,要立即進行口對口呼吸,方法是:

讓病人仰臥,解開衣領和緊身衣服,術者一手緊捏病人的鼻孔,另一手托起病人下頜使其頭部充分後仰,並用這隻手翻開病人嘴唇,術者吸足一口氣,對準病人嘴部大口吹氣,吹氣停止後,立即放鬆捏鼻的手,讓氣體從病人的肺部排出。如此反覆進行。頻率**每分鐘14至16次,兒童18至

15樓:匿名使用者

評估並確保現場環境安全

由於一氧化碳易燃,進入房間內需要避免火源,關閉煤氣如果懷疑自殺可能,需要排查其他中毒的可能性2開窗通風,並將患者脫離一氧化碳中毒環境

注意給患者保暖,寒冷刺激不僅會加重缺氧,還可能誘發休克和死亡3評估患者病情,如果出現以下情況,請立即撥打急救**呼吸非常緩慢,或停止呼吸

不省人事,完全無法喚醒,或者出現癲癇發作

4如果心跳呼吸停止,立刻進行心肺復甦,直到急救人員到達現場5有條件時,及時給患者吸氧  。

16樓:盤影

中毒第一應該立即開啟窗戶通風第二聲。送往醫院進行搶救。

17樓:老許願

煤氣中毒一旦發生,應立即脫離中毒現場,並盡快予以氧量,將患者至於通風處或完全開啟門窗,增加患者氧氣吸入。

輕症中毒,吸入新鮮空氣後一般可以自癒。但如症狀持續不緩解,中度以上程度中毒,包括出現過一過性、短暫性昏迷或重度中毒患者,應撥打120,盡快護送至醫院,予以高流量吸氧、高壓氧**及藥物**

18樓:卿禕寧

開啟門窗,立即將人移到通風較好的地方,進行心肺復甦按壓,直到人甦醒能自主呼吸為止。

19樓:風不聽你講

我個人認為發生煤氣中毒。第一步就是先要進行室內通風換氣。嗯,把煤氣中毒的人放到通風處。呼吸新鮮空氣。保溫,吸氧,對於呼吸微弱或者停止呼吸的患者,必須立即進行人工呼吸。

20樓:瑪爾塔什麼的最可愛了

關閉總開關,門窗全開,再仔細檢查如有管子漏氣,聯絡煤氣公司修理,公司會第一時間來搶修的,因為這問題是拖不起的。

發生煤氣中毒怎麼樣急救

21樓:玉澤i流光

煤氣中毒該如何急救?

發生煤氣中毒時應該怎麼做?

22樓:睿智小寧

如果家人抄發現有重度中毒者,首

bai先應開啟

du門窗通風換氣,將中毒人抬

zhi到空氣流通處,對神志不清dao者應將其頭部偏向一側,以防嘔吐物吸入呼吸道導致窒息。此外立即呼叫急救醫生。

中毒者應避免活動,及時補充氧氣。當中毒者呼吸心跳停止,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和心臟按壓,並盡早進行高壓氧艙**,減少後遺症。

擴充套件資料

煤氣中毒來勢洶洶,提前預防很有必要:

1、在室內使用炭火盆、蠟燭、薰香精油等小火源時,要注意保持通風,不能門窗同時緊閉。

2、燃氣熱水器應安裝在通風良好的位置,盡量不裝在浴室內;建議選擇強排型熱水器,排氣管要確保連通到室外。

3、若進入室內後聞到煤氣味,應迅速開啟門窗,然後檢查有無煤氣漏洩,這時千萬不能點火。

4、每個月檢查一次煤氣裝置的嚴密性,發現洩漏要及時處理。

5、在室內安裝煤氣洩漏報警裝置。

6、煤氣裝置進行清掃檢修前,必須將殘存煤氣處理完畢,經試驗合格後再檢修。

如何預防煤氣中毒事故發生

發生煤氣中毒事故時的處理方式如下 1 立即啟動煤氣中毒緊急救援預案。1 首先以最快速度通知排程 煤氣防護站和醫療救護單位,同 時應迅速弄清事故現場情況,採取有效措施,嚴禁冒險搶救致使事故 擴大。2 搶救事故的所有人員都必須服從統一指揮,事故現場應劃出危險區域,布置崗哨,禁止非搶救人員進人事故現場。禁...

如何預防煤氣中毒,冬季如何預防煤氣中毒?

寒冷季節,用煤作燃料維持兔舍溫度,如管理不善,易造成煤爐漏氣,可引起中毒。症狀 輕度中毒,病兔表現羞明流淚,嘔吐,咳嗽,心動過速,呼吸困難。此時,如能及時脫離中毒環境,經 或不 都能很快恢復。重度中毒,體內的碳氧血紅蛋白達50 時,家兔迅速昏迷,知覺障礙,反射消失,步行不穩,後軀麻痺,四肢厥冷。可視...

煤氣中毒後遺症怎樣對待 煤氣中毒後應該注意什麼

看中醫用中藥 吧。我以前用中藥 過一例,效果不錯。考慮是一氧化碳中毒 俗稱煤氣中毒 所致的遲發性腦病,主要原因是中毒初期沒有條件進行高壓氧 待10天症狀再次加重時實際上是出現了遲發性腦病,這是的 難度相當之大,留下不同程度後遺症是比較常見的。由於煤氣中毒至今已近5年,一般來說任何 都已經難於取得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