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煤氣中毒事故發生

2021-03-04 08:39:00 字數 1095 閱讀 2742

1樓:翰林學庫

發生煤氣中毒事故時的處理方式如下:(1)立即啟動煤氣中毒緊急救援預案。1)首先以最快速度通知排程、煤氣防護站和醫療救護單位,同 時應迅速弄清事故現場情況,採取有效措施,嚴禁冒險搶救致使事故 擴大。

2)搶救事故的所有人員都必須服從統一指揮,事故現場應劃出危險區域,布置崗哨,禁止非搶救人員進人事故現場。禁止在無防護 的情況下盲目指揮和進行搶救,嚴禁佩戴紗布口罩或其他不適合防煤 氣中毒的器具進入危險區域。3)煤氣防護站應盡快組織好搶救人員,攜帶救護工具、設施, 迅速趕赴現場;進人煤氣危險區的搶救人員必須佩戴空氣呼吸器;先 關閉閥門切斷毒源,防止煤氣擴散;同時要開啟門窗和通風裝置,排 除過量的co氣體。

監測人員要趕赴現場,採集空氣樣品,分析一氧 化碳濃度,為醫師診斷搶救患者提供依據。(2)對中毒者進行搶救。1)將中毒者迅速及時地搶救出煤氣危險區域,抬到空氣新鮮地 方,解除一切阻礙呼吸的衣物,並注意保暖,搶救場應保持清靜、通 風,並派專人維護秩序。

2)對中毒者進行現場救治,或送往醫院**。①對於輕微中毒者,如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的,要立 即吸入新鮮空氣或補充氧氣,根據情況,可直接送附近醫院**。②對於中度中毒者,如出現失去知覺,口吐白沫等症狀,應 立即通知煤氣防護站和醫務部門到現場急救。

並採取以下措施: 將中毒者雙肩墊高10~ 15cm,四肢伸開,頭部盡量後仰,並將中 毒者的頭偏向一側,以免嘔吐物阻塞呼吸道引起窒息或吸人肺。 要適當保暖,以防受涼;在中毒者有自主呼吸的情況下,讓中毒 者吸氧氣。

使用蘇生器的自主呼吸功能調整好進氣量,觀察中毒 者的吸氧情況。在煤氣防護站人員未到前,可將崗位用的氧氣呼吸器的氧氣瓶卸 下,緩慢開啟氣瓶閥門對在中毒者口腔、鼻孔部位,讓中毒者吸氧。③對重度中毒患者,如出現失去知覺,呼吸停止等症狀,應在 現場立即做人工呼吸,或使用蘇生器的強制呼吸功能,**12 ~ 16 次/min。

對於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人工復甦胸外擠壓術,每分鐘 100次,使其恢復心跳功能。中毒者未恢復知覺前,應避免搬動、顛簸,不得用急救車送往較 遠醫院,需送往就近醫院,進行高壓氧艙搶救的,運送途中必須有醫 務人員護送。(1)做好檢查和復產工作。

做好以上救護工作後,要認真檢查 事故發生原因,並進行處理。在未查明事故原因和採取必要安全措施 前,不得實施任何動火作業和向煤氣設施恢復送氣。

如何預防煤氣中毒,冬季如何預防煤氣中毒?

寒冷季節,用煤作燃料維持兔舍溫度,如管理不善,易造成煤爐漏氣,可引起中毒。症狀 輕度中毒,病兔表現羞明流淚,嘔吐,咳嗽,心動過速,呼吸困難。此時,如能及時脫離中毒環境,經 或不 都能很快恢復。重度中毒,體內的碳氧血紅蛋白達50 時,家兔迅速昏迷,知覺障礙,反射消失,步行不穩,後軀麻痺,四肢厥冷。可視...

發生煤氣中毒應該如何進行急救,發生煤氣中毒怎麼樣急救

煤氣中毒該如何急救?先保持良好的通風,把要搶救的人平緩的放在空氣流通速度較好的地方,然後人工呼吸,等病情緩解之後送去醫院。發生了煤氣中毒現象 搶救的方式分自救和他人救護 如果是自救,就是比較輕一點的,自己還有意識的話話,手寫開開窗戶,氣旋空氣流通,然後再自己盡量管死煤氣的總閥門,想法自己到院子裡空姐...

煤氣中毒問題 50,煤氣中毒怎麼辦?

煤氣中本身含有一氧化碳和其他碳合物級氫氣,比如co和h2.如果廚房不通風,碳化合物燃燒不完全也會產生一氧化碳使人中毒。現在家裡用煤氣很正常。不過要保持通風。如果是開啟煤氣而且門窗緊閉那樣是會中毒的。燃燒就要 了就不是中毒的問題了。不燃燒也會中毒,那可不是鬧笑話的,沒睡著還好,能及時問到。要是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