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噸蒸汽等於多少百萬千焦的熱力

2021-10-14 20:45:00 字數 1046 閱讀 8403

1樓:河傳楊穎

要知道蒸汽焓值才能換算。

蒸汽和熱水的勢力計算,與鍋爐出口蒸汽、熱水的溫度和壓力有關,計算方法:

1、確定鍋爐出口蒸汽和熱水的溫度和壓力,根據溫度和壓力值,在焓熵圖(表)查出對應的每千克蒸汽、熱水的熱焓;

2、確定鍋爐給水(或回水)的溫度和壓力,根據溫度和壓力值,在焓熵圖(表)查出對應的每千克給水(或回水)的熱焓;

3、求第一步和第二步查出的熱焓之差,再乘以蒸汽或熱水的數量(按流量表讀數計算),所得值即為熱力的量。

擴充套件資料

用於動力或驅動的蒸汽:

蒸汽還可以用來做功(比如作為動力),用於蒸汽輪機等。一個大多數人都熟悉的例子就是很多年前的蒸汽機車、蒸汽火車,把蒸汽作為驅動動力的應用相當少了。然而,把蒸汽用作驅動動力的技術還在繼續發展和改進之中。

蒸汽輪機對於火力發電廠來說是不可或缺的裝置。為了提高效率,發展了使用高溫高壓蒸汽的技術。一些火力發電廠在他們的渦輪機中使用25mpa(abs),610℃的超臨界壓力蒸汽。

為了使渦輪裝置不受冷凝水的破壞,應避免使用飽和蒸汽,所以大多數情況下使用過熱蒸汽。相反,在核電站領域要禁止使用高溫蒸汽,因為它可導致渦輪裝置的材料出問題,所以常用高壓飽和蒸汽。

大氣熱力作用原理應用:

1、多雲的白天氣溫比較低的原因

由於大氣對太陽輻射的削弱作用,雲層阻擋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所以氣溫低。

2、晴朗的天空是蔚藍色的原因

由於大氣的散射作用,藍色光最容易被小的空氣分子散射。

3、沙漠地區(晴天)氣溫日較差大的原因

沙漠地區晴天多,白天大氣對太陽輻射的削弱作用小,氣溫高;夜晚大氣對地面的保溫作用弱,氣溫低;故溫差較大。

4、青藏高原是我國太陽輻射最強的地區的原因

青藏高原的海拔高,空氣稀薄,大氣對太陽輻射的削弱作用弱,所以太陽輻射強。

2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為0.8,溫度為180攝氏度的蒸汽焓值為2792kj/kg,1噸這樣的蒸汽所含熱值約為2.792百萬千焦的熱力。

一千牛等於多少噸,1噸等於多少千牛?

一千牛等於0.102噸。一噸等於1000kg 1kg 9.8n 所以1n 1 9800噸 1000n 0.102噸 當g 10時,1000kn 100t 當g 9.8時,1000kn 102.0408t擴充套件資料 壓力換算關係 1達因 平方厘公尺 dyn cm2 0.1帕 pa 1託 torr 1...

1萬千瓦時,等於多少兆?又等於多少度電

兆焦耳 能量單位。千瓦小時 能量單位。千瓦 功率單位,即單位時間內 所產生 消耗的 能量。3.6兆焦耳等於1千瓦小時 1千瓦小時即1度電 1千瓦小時等於0.28兆焦耳。所以1萬千瓦時約等於2800兆焦耳等於1萬度電 1萬千瓦時,等於多少兆?又等於多少度電?100萬千瓦時 1兆 10000千瓦時 0....

25千克等於多少噸,1噸25千克等於多少噸?

參考智慧型手機軟體 art度量衡單位換算器,2.5千克 kg 0.0025噸 t 根據自己的手機卡,登 陸 中國聯通 沃商店 網 址 store.wo.或 中國移動 mobile market 網 址 mm.10086.搜 art 上面有截圖和更詳細的說明可參考。25千克等於多少噸 1噸等於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