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都有哪些本質上的區別?

2023-06-05 01:35:04 字數 2604 閱讀 505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兩種發動機的材料是完全不一樣的,特性是完全不一樣的,優缺點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動力耗油量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價效比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2樓:帳號已登出

本質不同,價錢不同,功能不同,質量不同,用途不同,這兩種發動機就是不一樣的發動機。

3樓:王志剛剛剛

有材質上的區別,功能上的區別,發動機功率的區別,發動機功效的區別,使用壽命的區別。

4樓:結婚發的

材質不同,**不同,運轉的速度不同,採用的技術不同,最後的效果不同。

5樓:浩海永寧

全鋁發動機更為堅固,非常的耐用,用途更廣泛,比較輕便,鑄鐵發動機比較重,是老式發動機用起來不方便,特別的笨拙,操作不流暢。

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對比,兩者各有什麼優缺點?

6樓:情談學長

兩者的優缺點分別是鑄鐵發動機它的耐熱性會更好一點,所以它可以承受的溫度更更高但是,但是鋁發動機它的承受溫度就相對來說要低一點,但是鑄鐵發動機它比較重,而鋁發動機是比較輕。

7樓:娛樂王可樂

鋁的效能更加優越。同樣的原因,鋁的比重小,單位體積鋁的結構強度小於鑄鐵,所以鋁缸體的體積通常反而更大。在ea113/ea888中,氣缸中心距為88mm,而現有版本的氣缸直徑可以達到82.

5mm,除了冷卻水通道外,氣缸壁其實相當薄。這樣整個發動機緊湊小巧。鋁缸體很難達到這種效果。

在這一點上,鑄鐵缸體佔主導地位。【補充:球墨鑄鐵的抗拉強度可達1000mpa以上,而航空7075鋁合金的抗拉強度為524mpa,鐵的密度為7.

85,鋁的密度為,所以為了獲得同樣的強度,鋁合金的體積需要加倍,但重量要輕40%左右】

8樓:haha殤愛

全鋁發動機的優點是重量輕、易加工、散熱好,耗油小。缺點是體積大、耐腐蝕性差、強度差、摩擦較大 。

鑄鐵發動機的優點是抗變形、耐高壓、耐高溫、耐腐蝕、成本較低。 缺點是重量大,散熱效果不及全鋁發動機。

9樓:乙個

全鋁的發動機因為重量比較小,所以對於車子的重量可以發揮很輕便的作用,但是全鋁的發動機比較容易燃燒,腐蝕性就差了一些,但是冷卻性很高。但是鑄鐵的發動機,它的成本要高一些,但是它的耐腐蝕性要更高一些,體積相對來說也要小一些。

10樓:董車幫

全鋁和鑄鐵發動機哪個更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鑄鐵發動機與全鋁發動機的區別是什麼?

11樓:撒的謊

就是這個發動機的耐用性以及動力方面會有一些區別,鑄鐵的這個雖然質量更靠譜,但是容易生鏽,鋁質的反而容易破損。

12樓:汽車大師王重陽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你好,按照你的描述他們之間的區別的話,就是說鑄鐵的發動機它的重量要重一點,就是燃油經濟性要差一點,散熱的效果沒有沒有這個鋁合金的好,也就是從技術角度出發的話,鋁合金呢是更好一點的。這也是現在很多全鋁發動機,他在賣的時候的乙個介紹,乙個乙個亮點。權力發動機由於是鋁合金的材質的,散熱效果非常的好,而且它的這個重量輕。

發動機使用起來之後可以減重,可以省油高轉速的時候散熱也會更好。

13樓:白珍全全全

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的區別是材質不同,鑄鐵發動機的缸體材質是鐵鑄造,全鋁發動機的缸體材質是鋁合金鑄造。

14樓:樂樂在此呢

整體運作的功率和功能都有所不同,而且這兩種發動機的製作,造價也有很多的差異,價效比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

全鋁發動機與鑄鐵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1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全鋁發動機都有哪些優點:

1、全鋁發動機的優點有重量輕,易加工、散熱好,耗油小。我們都知道鋁要比鐵輕很多,而且發動機也不是一件小物件,所以全鋁的發動機要比鑄鐵的發動機輕許多,發動機輕了車本身的重量也就輕了,車的輕重會影響到油耗,所以全鋁的發動機要比鑄鐵發動機省油,現在很多人都關心油耗問題,所以如果想省油的話,全鋁發動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鋁的散熱效果會比較好,尤其是發動機運作過程中本來增溫就特別的厲害,所以全鋁發動機會比鑄鐵發動機散熱好,也會比較不容易**。

2、全鋁發動機的缺點有體積大,耐腐蝕性差,強度差,摩擦係數較大。因為鋁的強度要比鐵的強度小,所以全鋁發動機如果要想達到鑄鐵發動機的強度就需要更多的鋁,所以體積就會更大,沒有鑄鐵發動機緊湊。而且鋁遇高溫腐蝕性極強,所以全鋁的發動機會更容易被腐蝕,會比較不耐用,而且全鋁的發動機因為強度比較差,所以會更容易變形,而且鋁的介個比較高,所以全鋁發動機會貴一點。

二、我們再來看看鑄鐵發動機都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1、鑄鐵發動機的優點有抗變形、耐高壓高溫、耐腐蝕性強而且成本相對比較低。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恰恰相反,鐵的強度比鋁的高,所以鑄鐵發動機會特別的耐高溫高壓,所以動力也會比較大,而且鑄鐵發動機及其不易被腐蝕,還不容易變形。

2、但是鑄鐵發動機也有很多缺點,比如散熱不好,耗油高,容易**等,其實鑄鐵發動機的缺點正好和全鋁的優點相反,所以這兩種發動機有著截然不同的優缺點。

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對比哪個好

依照歷史的發展,最先出現的是鑄鐵發動機,然後才是鋁合金發動機。鑄鐵發動機製造工藝相比鋁合金技術要求更低,但是不代表鑄鐵發動機比鋁合金發動機差,其實兩種材質發動機各有優勢。鑄鐵發動機 優點是,製造技術條件低,且工藝成熟,鑄鐵發動機在實際工作過程中,能夠承受高溫高壓的工作環境。不足是,發動機重量過重,散...

發動機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依照歷史的發展,最先出現的是鑄鐵發動機,然後才是鋁合金發動機。鑄鐵發動機製造工藝相比鋁合金技術要求更低,但是不代表鑄鐵發動機比鋁合金發動機差,其實兩種材質發動機各有優勢。鑄鐵發動機 優點是,製造技術條件低,且工藝成熟,鑄鐵發動機在實際工作過程中,能夠承受高溫高壓的工作環境。不足是,發動機重量過重,散...

解析發動機是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引擎的材料方面,主要是缸體和缸蓋的材料,比如常說的全鋁引擎,就是指缸體和缸蓋都是用鋁合金鑄造。當今的引擎,缸蓋不是鋁合金的已經很少了。說到全鋁引擎缸體自然是鋁合金製造的,其實不全對。大部分 全鋁 引擎也要使用鑄鐵缸襯。先說鋁缸體和鑄鐵缸體各自的優缺點。1 重量。鋁的比重比鑄鐵要輕,滿足強度要求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