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發動機是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2022-12-23 01:45:05 字數 4886 閱讀 5581

1樓:小慷的雜貨鋪

引擎的材料方面,主要是缸體和缸蓋的材料,比如常說的全鋁引擎,就是指缸體和缸蓋都是用鋁合金鑄造。

當今的引擎,缸蓋不是鋁合金的已經很少了。

說到全鋁引擎缸體自然是鋁合金製造的,其實不全對。大部分「全鋁」引擎也要使用鑄鐵缸襯。先說鋁缸體和鑄鐵缸體各自的優缺點。

1)重量。鋁的比重比鑄鐵要輕,滿足強度要求的前提下,鋁缸體要輕許多。引擎輕,就可以對整車的重量分布發揮積極的影響,整車質量也輕些。所以,這一點上鋁缸體佔優。

2)體積。同樣的原因,鋁的比重輕,單位體積的鋁結構強度要小於鑄鐵,所以鋁缸體通常體積反而大些。整個引擎就很緊湊,體積小。鋁缸體較難達到這樣的效果。這一點上鑄鐵缸體佔優。

3)耐腐蝕性和強度。

鋁容易和燃燒時產生的水發生化學作用,耐腐蝕性不及鑄鐵缸體,尤其對溫度壓強都更高的增壓引擎更是如此。而且前邊關於體積的結論,反過來說,當你的引擎體積要求比較小時,使用鋁缸體通常難以達到鑄鐵缸體的強度。所以高增壓的引擎很多都採用鑄鐵缸體,就始終都是鑄鐵缸體。

它的改裝極限之高也是有口皆碑的。如果使用鋁缸體,基本上不太容易。這一點上鑄鐵缸體佔優。

4)成本。成本自然是鋁缸體要貴,沒什麼可解釋的。這一點上鑄鐵缸體佔優。

5)抗爆性。

鋁的導熱更快,所以冷卻效能好,可以幫助引擎減少非正常燃燒的發生概率,同樣的壓縮比,鋁缸體引擎可以比鑄鐵缸體引擎使用更低標號的汽油。這一點上鋁缸體佔優。

6)摩擦係數。

現在的引擎,為了降低往復運動的部件的慣性,提高轉速和響應速度,活塞大多使用鋁合金作為材料。如果氣缸壁也是鋁的。鋁和鋁之間的摩擦係數是比較大的,這樣引擎的效能就受很大影響了。

鑄鐵就沒有這樣的問題。這一點上是鑄鐵缸體佔優。

以上內容是**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發動機全鋁的好還是鑄鐵的好

2樓:公孫智改戌

您好全鋁發動機具有重量輕,功率損失小的優點,鋁的導熱性和散熱好,全鋁發動機的加工工藝要優於鑄鐵發動機。但是在實際使用當中,您並不會感覺到有任何區別。現在很多車型依然在使用鑄鐵缸體,例如大眾的邁騰和高爾夫這些車型,均採用了鑄鐵的缸體,汽缸蓋全部為鋁合金材質,主要是考慮到成本。

在實際使用當中,兩種材質的缸體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全鋁發動機只是在近幾年才有的,之前的發動機全部都是鑄鐵材質的,鑄鐵材質的發動機與鋁製缸體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完全一樣,請您放心使用;現在很多發動機都是進口的零部件,之後在國內進行組裝的。

3樓:30秒懂車

大夥去買車的時候,講到發動機,銷售必然會對發動機大肆鼓吹一番,不論是鑄鐵發動機還是全鋁發動機,都能吹的天花亂墜。

汽車發動機是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呢?

4樓:塔剛毅甕育

鋁合金的乙個是重量輕還乙個是散熱快,抗磨損也很好,精密度也高一些。對高速發動機來說適合用鋁合金。

。一班都用。

在微型車上。

鑄鐵的呢一般都是用在柴油發動機上,它的精密度要求不是很高,對環境要求也低一些。一般都用在貨車或者客車上。

發動機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5樓:途虎話養車

依照歷史的發展,最先出現的是鑄鐵發動機,然後才是鋁合金發動機。鑄鐵發動機製造工藝相比鋁合金技術要求更低,但是不代表鑄鐵發動機比鋁合金發動機差,其實兩種材質發動機各有優勢。

鑄鐵發動機:優點是,製造技術條件低,且工藝成熟,鑄鐵發動機在實際工作過程中,能夠承受高溫高壓的工作環境。不足是,發動機重量過重,散熱不及鋁合金好。

鋁合金發動機:優點是,重量輕,有效降低發動機自重,散熱好,另外,製造工藝要求相比略高,製造成本比鑄鐵發動機貴。不足是,發動機在工作時受熱易變形,造成缸內壁和活塞匹配度在長時間執行下間隙變大,動力洩漏較大。

另外鋁合金發動機不可過分壓榨發動機的動力。但是現在經過技術的改良,鋁合金發動機的耐高溫性也不比鑄鐵差。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轎車那肯定是全呂的好,質量輕,散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鋁的好散熱好重量輕。

8樓:匿名使用者

1、 當前,汽油發動機的缸體分鑄鐵和鑄鋁兩種。在柴油發動機中,鑄鐵缸體佔絕大部分。

2、從使用來看,鑄鋁缸體的優勢就是重量輕,通過減輕重量實現省油。

3、除了重量上的差別以外,在生產過程中,鑄鐵缸體和鑄鋁缸體也有很多不同。鑄鐵生產線占地面積大,對環境汙染大,加工工藝複雜;而鑄鋁缸體的生產特點恰好相反。

4、鐵和鋁的物理效能不同。鑄鐵的缸體熱負荷能力更強,在發動機的公升功率方面,鑄鐵的潛力更大。這是德系車頑固使用鑄鐵的真正原因。

發動機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9樓:職場高達

全鋁的好,重量輕,散熱性好。目前全鋁發動機是主流了。

10樓:北方學校程老師

一般轎車採用鋁發動機,重量輕,散熱好。

11樓:鹹高

之所以兩者並存,而不是取代,就說明各有各的優缺點。

12樓:移念

還是全鋁的好因為輕所以更經濟。希望採納。

13樓:森夢小鎮

發動機只有氣缸這個位置有可能是鑄鐵的,這個位置鋁的好些,散熱效果好,也分車型的,有的型號車沒有鋁質氣缸,

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哪個好

14樓:笑九創作

1、從材質上說,其實全鋁發動機的缸體和缸蓋為全鋁,而鑄鐵發動機的話,缸體肯定是鑄鐵的,但有一部分的缸蓋也會採用全鋁材質,目的就是為了降低發動機的重量,而且也不影響發動機效能。因為活塞運動負荷做大的部位是缸體。

2、重量上來看,鑄鐵發動機更重一些,同樣體積的,要比全鋁發動機重30%,發動機重意味著油耗就會增加。所以全鋁發動機比較輕,油耗經濟實惠。

3、從強度上看,鑄鐵發動機的耐高溫和耐高壓能力要遠遠強於全鋁發動機。全鋁發動機還容易在高溫下跟水發生化學反應。所以鑄鐵發動機適合改裝,是很多高增壓引擎的唯一選擇,而全鋁發動機就更適合家用。

15樓:權墨傾宬

首先看鑄鐵發動機,鑄鐵發動機顧名思義就是鐵製的,在強度上絕對比全鋁發動機好,因為發動機必須要具備很好的耐高溫和耐高壓能力,而鑄鐵發動機就具備了這兩點!憑藉優秀的材質,發動機很容易釋放全部動力!但是鑄鐵發動機的缺點也很突出,就是太重!

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恰恰相反,鐵的強度比鋁的高,所以鑄鐵發動機會特別的耐高溫高壓,所以動力也會比較大,而且鑄鐵發動機及其不易被腐蝕,還不容易變形。鑄鐵發動機的優點有抗變形、耐高壓高溫、耐腐蝕性強而且成本相對比較低。

然後再開口鋁製發動機!既然鑄鐵發動機重量太大,那麼鋁製發動機重量就很輕了,而且鋁製發動機更容易散熱,油耗也比鑄鐵發動機好很多,但是鋁製發動機的缺點也很多,比如硬度和強度不如鑄鐵發動機,而且體積更大,成本更高,**更昂貴!

全鋁發動機的優點有重量輕,易加工、散熱好,耗油小。我們都知道鋁要比鐵輕很多,而且發動機也不是一件小物件,所以全鋁的發動機要比鑄鐵的發動機輕許多,發動機輕了車本身的重量也就輕了,車的輕重會影響到油耗,所以全鋁的發動機要比鑄鐵發動機省油,現在很多人都關心油耗問題,所以如果想省油的話,全鋁發動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鋁的散熱效果會比較好,尤其是發動機運作過程中本來增溫就特別的厲害,所以全鋁發動機會比鑄鐵發動機散熱好,也會比較不容易**。

全鋁發動機的缺點有體積大,耐腐蝕性差,強度差,摩擦係數較大。因為鋁的強度要比鐵的強度小,所以全鋁發動機如果要想達到鑄鐵發動機的強度就需要更多的鋁,所以體積就會更大,沒有鑄鐵發動機緊湊。而且鋁遇高溫腐蝕性極強,所以全鋁的發動機會更容易被腐蝕,會比較不耐用,而且全鋁的發動機因為強度比較差,所以會更容易變形,而且鋁的介個比較高,所以全鋁發動機會貴一點。

全鋁發動機的車型一般售價都會比較高,因為全鋁發動機比鑄鐵發動機會考究,後期的維修費也更高,鑄鐵發動機的費用更便宜,後期維修成本也更低。

16樓:汽車大師祝福

這個的話肯定鋁質的發動機更好點,因為本身鋁的散熱效能就要比鐵的散熱效果好的,所以說正常好車的話都是會用鋁的發動機,因為散熱好的情況下,本身不容易讓發動機有高溫的情況的。所以正常一般如果這兩個做對比的話一般都是鋁製發動機要更好一點的。

1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鋁合金材料。

鋁合金散熱快,傳熱速度高於鑄鐵,不容易生鏽。鋁合金缸體重量比較輕,這樣就在很大程度降低了油耗。而且在散熱方面也比鑄鐵材料有更強的散熱效果。

鑄鐵材料。**便宜。耐高壓,耐高溫,不易變形,鋁合金材料可以更好地滿足發動機的散熱需求,而鑄鐵材料因為生產成本低被廣泛使用。所以在不考慮成本的情況下鋁合金材料的缸體整體效能更好一些,當然**也更高,這個就要根據個人的經濟狀況來選擇了。

鋁合金材料的抗腐蝕性和耐用性都不如鑄鐵材料;鑄鐵的強度要優於鋁合金,鑄鋁缸體缺點是強度不夠,對於發動機功率提公升有很大的限制,鑄鐵缸體恰恰是相反的,優點即是鑄鋁缸體的缺點。

18樓:欒驪

全鋁發動機和鑄鐵發動機哪個好?老司機經驗多,說了實話。

汽車發動機是全鋁的好還是鐵的好?

19樓:小生愛說車

汽車發動機鑄鐵和全鋁哪個更好,到底有什麼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全鋁式發動機質量輕,發動機散熱快,油耗低,車輛慣性小,現在多數轎車發動機均採用全鋁式發動機。

謝謝 望採納。

21樓:風華引煙

其實現在很多汽油發動機的缸蓋都是鋁製的,主要區別在於有些缸體還是採用鑄鐵。總的來說全鋁發動機散熱性好,重量輕,有利於降低油耗,但缸體部位的耐磨性以及吸振效能要差些。鑄鐵缸體優勢就是耐磨和吸振,缺點是重量大,加工性較差,發動機整機重量太大,不利於降低油耗。

全鋁發動機好還是鑄鐵的好

發動機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依照歷史的發展,最先出現的是鑄鐵發動機,然後才是鋁合金發動機。鑄鐵發動機製造工藝相比鋁合金技術要求更低,但是不代表鑄鐵發動機比鋁合金發動機差,其實兩種材質發動機各有優勢。鑄鐵發動機 優點是,製造技術條件低,且工藝成熟,鑄鐵發動機在實際工作過程中,能夠承受高溫高壓的工作環境。不足是,發動機重量過重,散...

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對比哪個好

依照歷史的發展,最先出現的是鑄鐵發動機,然後才是鋁合金發動機。鑄鐵發動機製造工藝相比鋁合金技術要求更低,但是不代表鑄鐵發動機比鋁合金發動機差,其實兩種材質發動機各有優勢。鑄鐵發動機 優點是,製造技術條件低,且工藝成熟,鑄鐵發動機在實際工作過程中,能夠承受高溫高壓的工作環境。不足是,發動機重量過重,散...

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都有哪些本質上的區別?

首先這兩種發動機的材料是完全不一樣的,特性是完全不一樣的,優缺點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動力耗油量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價效比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本質不同,價錢不同,功能不同,質量不同,用途不同,這兩種發動機就是不一樣的發動機。有材質上的區別,功能上的區別,發動機功率的區別,發動機功效的區別,使用壽命的區別。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