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最大轉速對應的轉矩較低好還是較高好

2022-02-25 11:40:05 字數 2215 閱讀 6007

1樓:暈倒的大熊

嗯,對於使用者來說,最大轉速的扭矩通常用不到,這一點的扭矩大小與發動機的最大功率有關,發動機的最大功率決定了車輛的最高車速。(當然不是絕對的,取決於標定的時候發動機的斷油點選在了距離最大功率多遠的地方)。

從設計的角度,這一點的扭矩還是大點好,這樣發動機的功率指標比較好看。

從使用的角度,更應該關注中低轉速,因為日常行車,沒有人會把發動機踩到7000轉附近。

當然了,這點的扭矩越高,相當於整個發動機的外特性都高一點,就像姚明,個子高也必然相對胳膊長,腳也大不是?

2樓:梁浩堂之

看你是什麼車了,一般來說,達到最大扭矩時的轉速低的好,可以盡早獲得最大的加速力。但是也不能太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說不清, 有個功率曲線圖 ,可以看發動機多大轉速是多大功率, 功率曲線, 拖拉機的沒見過,轎車的總看到功率曲線,能知道多大轉速扭矩最大

4樓:壺十三

更具公式功率=扭矩×轉速/9550得出,同一轉速下,扭矩越大功率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拖拉機一般在1800轉時達到最大扭矩

最大功率轉速和最大扭矩轉速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6樓:

汽車的整體效能比較好的表現通常應該是低轉速、高扭矩。

功率是指物體在單位時間內所做的功。功率越大扭力越大,汽車的拉力也越高,常用最大功率來描述汽車的動力效能。

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汽車扭矩和功率一樣,發動機的主要指數之一,反映在汽車效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懸掛等。簡單來說,扭矩決定提速,功率決定時速。

低轉速高扭矩就是說汽車的整體效能比較好,動力效能比較強勁,在低轉速的時候就有很高的扭矩輸出,基本汽車的峰值扭矩都在3000-4000轉左右產生。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的扭矩大小隨著負荷(節氣門)大小,(曲軸)轉速高低等因素的不同而變化。即使節氣門位置相同(比如說都是最大節氣門位置),發動機輸出扭矩的大小也隨著轉速的變化而不同,這就是廠家經常對外提供的發動機扭矩特性。所以一般在說發動機的最大扭矩時,都必須說明它當時的曲軸轉速。

比如奧迪a8的旗艦車型採用6公升的v12發動機,其最大扭矩為580牛.公尺/4000-4700**/分),也就是說當發動機轉速為4000轉/分發動機便達到最大扭矩,超過4700轉/分時,扭矩便開始下降。

7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手動變速箱的最大擋位並不是完全相同的沒有可比性,6擋變速箱相對於5檔變速箱來說,因為擋位更多,所以換擋更為平順,更為節油技術,更為先進。汽車最大功率(也就是最大馬力),反映汽車發動機做功能力的指標,可以反映在汽車的最高車速上。

馬力越大,最高車速就越高。汽車最大扭矩是考量發動機力量的指標,可以反映在車的加速能力,扭矩越大,加速能力越強。這兩個指標並不是越低越好,兩個指標越低只能說是能更早更快的提速,並不能保證後期穩定的提速

8樓:_指著太陽說日

您好,這兩個轉速是指達到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所需要的轉速,實際上是越小越好的,扭矩就是功率輸出,轉速就是發動機的旋轉速度,低轉速高扭矩就是說汽車的整體效能比較好,動力效能比較強勁,在低轉速的時候就有很高的扭矩輸出,基本汽車的峰值扭矩都在3000-4000轉左右產生。

望採納。

發動機最大扭矩轉速是不是越低越好啊

9樓:途虎話養車

您好!手動變速箱的最大擋位並不是完全相同的沒有可比性,6擋變速箱相對於5檔變速箱來說,因為擋位更多,所以換擋更為平順,更為節油技術,更為先進。汽車最大功率(也就是最大馬力),反映汽車發動機做功能力的指標,可以反映在汽車的最高車速上。

馬力越大,最高車速就越高。汽車最大扭矩是考量發動機力量的指標,可以反映在車的加速能力,扭矩越大,加速能力越強。這兩個指標並不是越低越好,兩個指標越低只能說是能更早更快的提速,並不能保證後期穩定的提速

10樓:守護迷途

這要看發動機的用途。不同用途要求不一樣。比如公交車平均車速低,起步頻繁,最大扭矩對應的轉速偏低一點當然好;但是長途車,平均車速高,跑高速的時候多,最大扭矩點對應的轉速偏高一點當然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越大動力才好噻。

為什麼渦扇發動機轉速增加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增加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渦輪增壓車型的動力主要是使用車輛排氣的動力推動渦輪,渦輪然後向進氣道內幫浦氣,所以說轉速越高的話排氣速度越快,進氣量也就增加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渦輪扇葉正方向是排氣反反響是吸氣所以進氣較大。就像家用風扇一樣 後面是有吸力的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發動機轉速與油耗的關係

發動機的油耗與轉速不是成正比例關係的,它們之間的函式關係很複雜。油耗量與發動機轉速 負載還有其它一些因素都有關係。一般新手在在掛上檔後 迅速加速 這個 迅速加速 是通過大油門來實現的,那麼大油門就要造成油耗的公升高。雖說轉速並不高,但節氣門開度是影響噴油量的一種重要引數,所以只要是節氣門開度大,無論...

發動機是L排列好還是V排列好,汽車的發動機是L排列好還是V排列好?

怎麼說啊,各有各的好處 各有優缺點,買車時不必太在意發動機的排列問題。目前的發動機主要有 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另外比較特殊的就是轉子發動機,這是馬自達的專利。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的氣缸是兩兩左右叉開的,形成一定的夾角,從側面看上去就像 v 一樣,所以叫v型發動機。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