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跳的是什麼江,屈原跳的江是哪條江?

2021-10-14 18:19:13 字數 2479 閱讀 4009

1樓:女神駕到

屈原跳的是汩羅江,

位於湖南省岳陽汨羅市 龍舟北路152號,可乘坐18路車在龍舟北路下車,約步行3公里後到達。

汨羅江分為南北兩支,南支稱“汨水”,為主源;北支稱“羅水”,至汨羅市屈譚(大丘灣)匯合稱“汨羅江”。

2樓:

你是傻子嗎?郭好好睡覺額就是好好說話還喝酒

3樓:阿牛

汩羅江汩羅江在洞庭湖東側,屬洞庭湖水系。在汩羅江注入湖口以上約1.5公里處,潭水很深,是屈原投江殉難處,有石碑記其事。

注意:汩字為三點水加一個"曰"字而非"日"字.

4樓:王

把634342464631242345586

屈原跳的江是哪條江?

5樓:你好嘛

屈原跳的是汨羅江。詩人屈原曾於公元前278年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屈原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

屈原(約公元前340—公元前278年),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他提倡“美政”,主張對內舉賢任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

周赧王三十七年(前278年),白起更進一步攻下了郢都,楚頃襄王只好跟那些執政的貴族們一起,狼狽不堪地逃難,“保於陳城(今河南淮陽縣)”。在極度苦悶、完全絕望的心情下,屈原於農曆五月五日投汨羅江自盡。這一年大概是楚頃襄王二十一年(前278年),屈原當時六十二歲左右。

6樓:金六福

屈原跳的是汨羅江。詩人屈原曾於公元前278年農曆五月初五投汨羅江自殺。

汨羅江在洞庭湖東側,屬洞庭湖水系。在汨羅江注入湖口以上約1.5公里處,潭水很深,是屈原投江殉難處,有石碑記其事。

屈原(約公元前340—公元前278年),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秭歸(今湖北宜昌)。羋姓,屈氏,名平,字原;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

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因遭貴族排擠誹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屈原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

7樓:特侖蘇換安慕希

屈原跳的江,當時叫"汨羅江"汨羅江在洞庭湖東側,屬洞庭湖水系。在汨羅江注入湖口以上約1.5公里處。

屈原(前340年-前278年,生卒年尚有爭論,約生於前353年~前335年,逝於前283年~前269年),羋姓屈氏,名平,字原,中國戰國末期楚國丹陽(今湖北秭歸)人,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中國最偉大的詩人之一。

其作品文字華麗,想象奇特,比喻新奇,內涵深刻,成為中國文學的源頭之一。2023年世界和平理事會通過決議,因當年為屈原逝世2230週年,確定屈原為當年紀念的世界四位文化名人之一。

屈原本為楚國重臣,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常與懷王商議國事,參與法律的制定。同時主持外交事務。主張楚國與齊國聯合,共同抗衡秦國。

在屈原努力下,楚國國力有所增強。但由於自身性格耿直加之他人讒言與排擠,屈原逐漸被楚懷王疏遠。

懷王二十四年,屈原被逐出郢都,流落到漢北。流放期間,屈原感到心中鬱悶,開始文學創作,在作品中洋溢著對楚地楚風的眷戀和為民報國的熱情。後來曾經被召返。

8樓:北極雪

汨羅江。汨羅江口匯入洞庭湖。汨羅江分為南北兩支,南支稱“汨水”為主源;北支稱“羅水”至汨羅市屈譚(大丘灣)匯合稱“汨羅江”汨羅江全長253公里,流域面積達5543平方公里。

長樂以上,河流流經丘陵山區,水系發育,水量豐富。長樂以下,支流匯入較少,河道展寬可以通航。為南洞庭湖濱湖區最大河流。

詩人屈原曾於公元前278年農曆五月初五投汨羅江自殺

9樓:蹇良

屈原跳的是汩羅江,在湖南 ̄岳陽,就有。

10樓:高敏

屈原跳的江是汨羅江,所以嘛

11樓:

汨(mi四聲)羅江。

12樓:雨過天晴

屈原跳的是汨羅江,在楚國。

13樓:四月陌

是汨羅江(miluojiang)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278年,秦國大將白起揮兵南下,攻破了郢都,屈原在絕望和悲憤之下懷大石投汨羅江而死。傳說當地百姓投下粽子餵魚以此防止屈原遺體被魚所食,後來逐漸形成一種儀式。

屈原跳的那個“江”的讀音是什麼?

15樓:c紅燒排骨

汩羅江,讀音:mì luó jiāng

汨羅江是主要流經湖南平江縣及湘陰東部(今縣級汨羅市)版,發權源於江西修水黃龍山梨樹堝的南洞庭湖濱湖區最大河流,其中平江縣境內流經192.9公里、汨羅市境內61.5公里。

汨羅江畔較大城鎮有漢昌鎮(平江縣城)、歸義鎮(汨羅市區)、長壽鎮等。平江縣因汨水靜淌而得名,汨羅市也命名自汨水。汨羅江以修水濫觴至平江長壽鎮為上游、長壽鎮至平江黃旗塅為中游、黃旗塅以下為下游。

詩人屈原曾於公元前278年農曆五月初五投汨羅江自殺,杜甫葬於汨羅江畔平江縣小田村天井湖,因此汨羅江有“藍墨水上游”之稱。

屈原為什麼跳江,屈原為什麼要跳江

跳江原因 周赧王三十七年,白起攻下了郢都 楚國首都 楚頃襄王只好跟那些執政的貴族們一起,狼狽不堪地逃難。在極度苦悶 完全絕望的心情下,在山河破碎,遭受排擠不被信任的情況下,屈原於農曆五月五日投汨羅江自盡。這一年大概是楚頃襄王二十一年,屈原當時六十二歲左右。屈原是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 政治家。少年時受...

屈原為什麼要跳江,屈原為什麼要跳江自殺?

史料記載,西元前278年農曆的五月初五,楚國大夫屈原面臨亡國痛創,悲憤交加之下,毅然投江,以身殉國。楚國百姓哀痛異常,紛紛引舟競渡前去憑弔,並將竹筒貯公尺投入汨羅江中,以免魚蝦蠶食他的身體。屈原因為救不了國,國家被人家占領了,不想受屈辱跳江自殺j。楚國被秦國搗了老窩,氣不過那些個昏君佞臣,舉世皆濁我...

對於屈原的拋石沉江,你有什麼看法 提示 屈原究竟為何而死 這種死有沒有意義 對於我們有何啟發 左右

屈原是乙個熱愛祖國的詩人,他在效忠祖國 抵禦強敵方面是和楚國人民一致的。雖然他在政治上失敗了,但他留下的大批詩歌,卻給楚國 仇雪恥 恢復祖國的決心以極大的鼓舞。對後來推翻暴秦,復興楚國起了巨大的作用。歷史的發展,不但沒有淡化人民對屈原的懷念,反而更擴大了屈原的影響。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17個國家的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