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麼緩解

2021-10-12 03:02:14 字數 2181 閱讀 2703

1樓:亢承嗣

首先要明確,腰疼是剛開始疼,還是持續了很長時間。如果只是短期的疼痛,可能是與最近時間休息有關,這時可以通過觀察腰疼部位是否緩解,如果腰疼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且疼痛的部位比較固定,還時常有身體麻木和不舒服的情況,這就要好好去醫院進行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有腰部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受傷等。

緩解腰痛的好方法

1,鍛鍊腰部的肌肉。

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適當選擇做一些像瑜珈和慢跑等運動當時來鍛鍊腰部肌肉,同時對於需要長時間坐立的學生黨和上班族來說,可以在休息時選擇做擴胸運動活動一下腰部肌肉。

2,保持正確的睡眠方式。

在生活中有一個正確合理的睡眠方式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腰疼的現象,很多患有腰疼的患者腰痛難受,無法睡眠的話,這時可以選擇側睡,對於腰痛患者來說,儘量不要選擇趴著睡,因為這種睡姿不僅不能緩解腰痛,還會加重腰部的負擔。

3,有一個正確的坐姿。

有一個正確舒服的坐姿與腰部健康十分有關係,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到身體端正,可以選擇座椅有椅背可調節高度,可在腰部放一個靠墊作為支撐物,做到這些可以有效的緩解腰痛。在長時間工作後,可以選擇從座位上起來活動下身體來舒緩勞累的腰部肌肉。

4,按壓穴位來緩解腰痛。

按揉命門穴,腎俞穴和陽關穴是可以起到緩解腰痛的情況,雙手握拳,將拳尖放在所按部位,每天堅持按揉穴位,對緩解腰痛大有好處。具有滋陰壯陽 補腎健腰的作用。

除了以上的一些緩解腰痛的好方法,大家可以在平時可以選擇多吃些豆腐和牛奶等食物富含鈣的食物,這對緩解腰疼也是有很大好處的,然後鞋子方面選擇舒適柔軟的鞋子,儘量少穿跟過高的鞋子,因為如果鞋跟過高會加重腰部的負擔,腰痛雖然是個小毛病,但是如果沒有及時進行**很有可能會演變成別的重大疾病,給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帶來很大的負擔和影響。

2樓:薄荷健康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

3樓:微言悚聽

腰疼怎麼緩解,腰疼就是我們最常見的就是骨科疾病引起的腰痛,包括腰肌勞損還有腰間盤突出,這是最常見的腰痛的疾病,怎麼緩解,一般我們主要就是口服藥物,非甾體消炎鎮痛藥,還有肌鬆藥,另外還可以進行適當的熱敷,理療、鍼灸這些方法,從而引起減輕他的疼痛。

4樓:一零啞劇

嗯,你腰疼的話又從**疾病可能是腰肌勞損造成的,可能是你的腰部和過度勞累造成了腰疼,休息幾天看看什麼樣。

5樓:陽光趙大地

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疼痛,患者應該先臥床休息,而且儘量選擇硬板床,讓腰椎放鬆。其次,還可以進行區域性的熱敷、按摩,促進血液迴圈。嚴重的患者還可以服用消炎止痛的藥物,比如說布洛芬、保泰鬆等。

6樓:希望夢想能成真哦

就是睡硬板床。手腳伸長拉就能到緩解腰疼。

7樓:姑蘇湛雋

腰疼的話,我平時可能是吃那個止痛藥的時候特別多。嗯,再一個就是熱服,用鹽袋熱敷一下。再有一個就是用那個紫外線燈熱服。

一下。再有的就是按摩一下或者鍼灸一下,這都能得到,嗯良好的一個環節。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腰疼病,但是。

沒有一個能**的,只能是慢慢的緩解。平時的話也得注意保養。尤其是冬天或者是秋天春天的時候,腳底下一定要保暖。

腳底下暖的話全身就特別的舒服不然的話經常是腰疼腿疼。

8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實在太厲害堅持個布洛芬緩解一下然後再到醫院根據情況來治。祝你身體健康,一切順心。

9樓:leo俊

首先你要找出腰疼的原因,其次對症**。最後看情況恢復調整。

10樓:張卓的家

考慮**炎症 建議醫院做**超聲 盆腔積液檢查 以及白帶常規

11樓:匿名使用者

凸那邊,就拿東西墊著睡,看能不能墊回去。有經濟能力就去**吧

12樓:章雲飛

腰部疼痛的原因,第一個就是腰肌勞損筋膜炎的症狀與久坐久站彎腰負重勞累受涼有關。這種情況可以臥床休息,腰部熱敷理療貼南星止痛膏,口服腰痛寧基本上就可以緩解症狀。如果腰痛伴腿部疼痛麻木症狀,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

也可以先保守**,臥床休息也是必須的需要臥硬板床3~4周左右。同時要進行腰椎牽引緩解肌肉緊張痙攣性疼痛。疼痛比較嚴重,可以口服一些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但是***比較大。

中成藥物就選腰痛寧膠囊效果很好。腰痛寧膠囊具有消腫止痛,疏散寒邪,溫經通絡的作用。臨床上應用廣泛效果肯定。

腰疼什麼正裝,腰疼怎麼緩解,腰疼怎麼緩解呢?腰疼!

腰疼原因大致分為以下五種。腰疼原因之一 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腰肌勞損 肌纖維織炎,以及由挫傷 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 出血 水腫 粘連和肌肉痙攣等。腰疼原因之二 由於脊椎病變引起。如類風濕性脊椎炎 骨質增生症 結核性脊椎炎 脊椎外傷及腰椎間盤突出等。腰疼原因之三 由於脊髓和脊...

怎麼躺著能緩解腰痠腰疼,腰疼怎樣躺著

病情分析 引起腰痠的原因有很多,腰肌勞損和腰椎疾病均可引起腰部痠痛,平時要注意日常生活習慣 保持身心健康,要多運動鍛鍊。指導意見 建議可區域性熱敷 針灸推拿 紅外線理療都可以緩解症狀,口服腰痛寧膠囊配合補充鈣和維生素d對您的情況有很好的 效果。腰疼怎樣躺著 躺著腰痛的不行有什麼緩解的辦法 我有同感,...

腰疼的最快緩解辦法是什麼?腰疼最快緩解方法

腰痛的情況很多,首先要到正規醫療機構檢查清楚,比如對腰椎進行拍片 ct 核磁進行檢查,判斷清楚,找準 然後對症 由於引起腰痛的原因比較多,所以腰痛引起的疾病也比較多,一定要搞清楚,才能找到正確的方法去 在一般情況下,還是主選物理 像腰椎區域性的中藥燻蒸 熱敷 針灸都是 腰痛的很好的手段。還有現在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