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躺著能緩解腰痠腰疼,腰疼怎樣躺著

2021-06-01 18:15:58 字數 3074 閱讀 8997

1樓:亢痴瑤

病情分析:

引起腰痠的原因有很多,腰肌勞損和腰椎疾病均可引起腰部痠痛,平時要注意日常生活習慣、保持身心健康,要多運動鍛鍊。

指導意見:

**建議可區域性熱敷、針灸推拿、紅外線理療都可以緩解症狀,口服腰痛寧膠囊配合補充鈣和維生素d對您的情況有很好的**效果。

腰疼怎樣躺著

躺著腰痛的不行有什麼緩解的辦法

2樓:狂戰伐

我有同感,不過是在白天勞累的情況下才會出現這個情況。如果你跟我是一樣的話,可以在腰下墊個軟的東西,或者側身趟都可以得到緩解。腰疼有幾種可能,骨頭問題,腰肌勞損再就是腎出了問題導致的腰疼。

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就診。

3樓:雀舉連元綠

不知道你是腰肌勞損還是腰椎間盤突出所致。可以平躺,緩解腰部肌肉的牽拉,同時起身的時候不要那麼迅速,適度。可以搭配溫灸腰帶,物理發熱,可以幫助疏通經絡,緩解疼痛症狀。

怎麼可以快速緩解腰痛

4樓:薄荷健康

經常坐著學習工作,腰疼了?教你一招緩解腰疼,超簡單哦。

5樓:鉤下春秋幾許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在對症**,腰痛是乙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公釐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穿上負跟鞋與其他的醫療手段是互不牴觸的。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乙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

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檯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6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腰痛的人,不妨試試這樣按,兩邊各36次,緩解疼痛

7樓:養生有約

久坐腰椎又酸又痛,按壓這裡3分鐘,有助緩解脹痛,放鬆腰椎。

8樓:睢睿樂正倩

你好!腰痛發病常以腎虛為本,感受外邪、跌僕挫閃為標。**本病,除內治外,尚可配合針灸、按摩、理療、拔火罐、膏貼、藥物薰洗等方法綜合**,療效較好。

9樓:小白的身材管理

如何有效緩解腰痛?學會這2個動作的全部細節,在家快速緩解腰痛

躺著腰痠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是人體重要的組成部分,腰椎更是支撐起人體整個上身的重量,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和人工作壓力的增大,人們往往忽略了休息時間。而久站、久坐和姿勢不當是導致腰痠腰痛甚至引起腰椎病的罪魁禍首!

腰痠是怎麼回事,腰痠的的**可概括為四大類:

①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②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所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痠.

③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痠痛,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④ 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的病,這種腰痠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建議:平時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坐姿要端正,腰不要歪或者傾斜,坐乙個小時左右就要站起來活動活動腰部,注意腰部的保養和鍛鍊,睡覺盡量睡硬板床平躺著睡,睡前可以做拱腰運動,這樣就可以預防腰痠腰疼的發生。

熱水泡腳能緩解腰疼嗎

11樓:

泡腳的作用(其中沒有緩解腰痛):

1、消除疲勞

足浴的最大作用就是消除疲勞,古人從實踐中早已總結出熱水足浴來消除疲勞。

2、促進新陳代謝

足浴可促進足部及全身血液迴圈,由於血液迴圈量的增加,從而調節各內分泌的機能,促使各內分泌腺體分泌各種激素,如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腎上腺分泌的腎上腺素,這些激素均能促進新陳代謝。

12樓:beihai人力資源

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利於睡眠。其實,只要在水中加點中藥,它還可以起到其他的作用呢,熱水泡腳就是足浴,屬於中醫足**內容之一,也是一種常用的外治法。腳是人體中離心臟最遠的部位,腳也是穴位的集中區冬天由於寒冷的刺激,腳部血管收縮,血液執行發生障礙,易誘發多種疾病。

13樓:第九錄私

3. 1987版《聊齋》部分未拍攝和已刪單元劇本情節簡介 .聊齋吧[引用日期2014-01-18]

怎樣能緩解腰痠,躺著也酸,坐著也酸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症狀是屬於慢性腰肌勞損引起腰痠表現,建議去針灸推拿科就診,舒筋活血通絡止痛,通過針灸,推拿,拔火罐等方法**,服用腰痛片,六味地黃丸**,保持心情舒暢,飲食合理搭配。

腰疼什麼正裝,腰疼怎麼緩解,腰疼怎麼緩解呢?腰疼!

腰疼原因大致分為以下五種。腰疼原因之一 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腰肌勞損 肌纖維織炎,以及由挫傷 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 出血 水腫 粘連和肌肉痙攣等。腰疼原因之二 由於脊椎病變引起。如類風濕性脊椎炎 骨質增生症 結核性脊椎炎 脊椎外傷及腰椎間盤突出等。腰疼原因之三 由於脊髓和脊...

腰疼怎麼緩解

首先要明確,腰疼是剛開始疼,還是持續了很長時間。如果只是短期的疼痛,可能是與最近時間休息有關,這時可以通過觀察腰疼部位是否緩解,如果腰疼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且疼痛的部位比較固定,還時常有身體麻木和不舒服的情況,這就要好好去醫院進行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有腰部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受傷等。緩解腰痛的好方法...

來大姨媽腰疼怎麼緩解,來大姨媽了腰疼怎麼辦

您好,很多女生在來姨媽的時候都會有不適的症狀出現,腰疼就很常見呢。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 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 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有效的舒緩呢?看看miss護的小建議吧 1.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