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奇石分別是什麼石,中國四大奇石都有哪些?

2021-10-11 19:28:47 字數 3653 閱讀 89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貴奇石“血膽金蓮”,由香港著名收藏家珍藏,**1.65億元人民幣。

(又名血膽魚),是產自內蒙古阿拉善大漠在內部含有天然紅色膽液的瑪瑙石魚,由於其神祕稀罕在古代被作為崇拜物件,視為聖物,慕禮之極,而從地質成因來說也是少之又少,在自然界**現的機率極低,可謂價值連城,而真正能見“血膽”之人更是廖廖無幾。

各處細部特徵生動,尤其頭部更為出彩,對光觀賞內部各器官栩栩如生;從石底部看,紅色膽液又正好在內部構成了一尾靈動育孕於腹腔的小紅鯉,頭兩側自然裹進的對稱小黑點形成了魚眼,當慢慢轉動石時會出現不同的變化,令人不得不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且其為出自於內蒙阿拉善大漠之中,在自然環境極端惡劣及苛刻條件下出現如此形態的瑪瑙可謂是空前絕後。

2樓:在萬壽園舉獎盃的夏侯惇

中國四大奇石是指:東坡肉、小雞出殼、歲月、中華神鷹。中國四大奇石什麼石種,下面分別介紹一下;東坡肉形石、小雞出殼都屬瑪瑙石,歲月屬戈壁石,中華神鷹是黃龍玉。

東坡肉形石(石種是瑪瑙):東坡肉形石出自內蒙阿拉善左旗,石種是瑪瑙。東坡肉形石與翠玉白菜和毛公鼎並稱臺北故宮的鎮館三寶。

東坡肉形石是內蒙古地區,作為康熙皇帝時期的藏品,作貢品送到內府的。東坡肉形石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產物,是天然的石頭。看上去栩栩如生的五花肉塊,讓人不由感慨自然界的神奇。

規格5.73x6.6x5.

3釐米 重量0.52kg 專家估價 無價。

東坡肉形石(石種是瑪瑙)

小雞出殼(石種是瑪瑙):小雞出殼也是天然的戈壁瑪瑙奇石,石種是瑪瑙。此石產自內蒙古巴彥浩特蘇巨集圖瑪瑙山,小雞出殼奇石似一隻色澤淡黃色毛茸茸的小雞似要出殼之狀,形象逼真程度讓人驚訝!

規格3x2.5釐米 重量0.092kg 專家估價 1.

3億。歲月(石種是戈壁石):歲月屬戈壁石類,形狀酷似人臉。歲月奇石如**拳頭大小,象極了一位西洋老婦人的頭像。

過頭髮、眼睛、鼻子、嘴巴及額頭上的皺紋都宛如真人。規格8.5x8x6.

9釐米 重量1.3kg 專家估價 1億。

中華神鷹(石種是黃龍玉):中華神鷹產於廣東省紫金縣南母寺,是塊天然形成的奇石,石種是黃龍玉。中華神鷹奇石,彎彎的鷹嘴,犀利的眼神,與成年雄鷹大小比例相等。

整石造型與真鷹神似,逼真的讓人驚訝於造物主的神奇手法!規格18x15x32釐米 重量14kg 專家估價 1.2億。

3樓:羊肉果子

四大奇石是指:《東方的維納斯》、《紅頭魚》、《帝王瓷》、《達摩祖師》。

四大奇石是指:《東方的維納斯》、《紅頭魚》、《帝王瓷》、《達摩祖師》,均產自阿拉善地區的戈壁瑪瑙石。在奇石界這四枚奇石均被給予高度評價,四枚奇石被北京一位韓姓奇石收藏家收藏。[1]

戈壁瑪瑙象形石東方的維納斯

石種:戈壁瑪瑙石

尺寸:高13.5cm 寬3cm 厚2cm

專家估價:1.6億

阿拉善瑪瑙紅頭魚

石種:阿拉善瑪瑙

尺寸:長12cm、寬3cm、厚0.5cm

專家估價:1.2億

阿拉善瑪瑙象形奇石帝王瓷

石種:戈壁瑪瑙

尺寸:高8cm、寬9cm、厚0.8cm

專家估價:8000萬

戈壁瑪瑙象形石達摩祖師

石種:戈壁瑪瑙石

尺寸:高13cm、寬2.5cm、厚2cm

專家估價:3000萬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頂級奇石是:血膽金蓮(1.65億元)、東坡肉(1.3億元)、小雞出殼(1.3億元)、歲月(0.96億元)。

5樓:匿名使用者

寶石,金剛石,鈷石,水黑石新彊合田玉石

中國四大奇石都有哪些?

6樓:

中國四大奇石是指:《東坡肉形石》、《歲月》、《中華神鷹》、《小雞出殼》。

補充:奇石,係指天然形成的形狀不一般的石頭,其材質、造型、色彩及花紋不同尋常,能夠滿足人們的獵奇或審美習性,可供觀賞收藏把玩,如中國四大奇石:《東坡肉形石》、《歲月》、《中華神鷹》、《小雞出殼》。

奇石在我國歷史上又稱為怪石、雅石、供石、案石、幾石、玩石、巧石、醜石、趣石、珍石、異石、孤賞石等,我國臺灣及港澳稱謂雅石,日本稱水石,在韓國稱壽石。 從廣義上來講,凡是具有觀賞價值的自然石均可稱為奇石。

四大奇石的四大奇石

7樓:dugz035艹

四大奇石是指:《東方的維納斯》、《紅頭魚》、《帝王瓷》、《達摩祖師》,均產自阿拉善地區的戈壁瑪瑙石。在奇石界這四枚奇石均被給予高度評價,現在者四枚奇石被北京一位韓姓奇石收藏家收藏。

石種:戈壁瑪瑙石

尺寸:高13.5cm 寬3cm 厚2cm

專家估價:1.6億

石種:阿拉善瑪瑙

尺寸:長12cm、寬3cm、厚0.5cm

專家估價:1.2億

石種:戈壁瑪瑙

尺寸:高8cm、寬9cm、厚0.8cm

專家估價:8000萬 石種:戈壁瑪瑙石

尺寸:高13cm、寬2.5cm、厚2cm

專家估價:3000萬

8樓:猴哥5來了

石名:猿首

材質:天然瑪瑙石

此石整體造型逼真,頭脛分明,五官清晰,耳、眼、鼻、口精準到位,口為淡紅色,口內有分部均勻的四棵牙齒,鼻有鼻孔,眼內有黑色眼球,加之猿為人類先祖,此石為奇石之首當之無愧。

中國四大奇石的奇石定義

9樓:我愛瓜皮

奇石,係指天然形成的形狀不一般的石頭,其材質、造型、色彩及花專紋不同尋常屬,能夠滿足人們的獵奇或審美習性,可供觀賞收藏把玩,如中國四大奇石:《東坡肉形石》、《歲月》、《中華神鷹》、《小雞出殼》。奇石在我國歷史上又稱為怪石、雅石、供石、案石、幾石、玩石、巧石、醜石、趣石、珍石、異石、孤賞石等,我國臺灣及港澳稱謂雅石,日本稱水石,在韓國稱壽石。

從廣義上來講,凡是具有觀賞價值的自然石均可稱為奇石。

中國四大奇石

10樓:飛龍在天龍騰盛世奇石

什麼都比不上我的飛龍在天奇石,世界唯一,第一逼真,形象,霸氣的飛龍在天奇石。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小雞出殼》應不算中國四大奇石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 奇石界 只認可“東坡肉”、“歲月”、“小雞出殼”。 這三塊是頂級奇石,怎麼又冒出個 《中華神鷹》,難道中華神鷹能與前邊的三塊平起平坐,稱兄道弟。

奇石有很多檔次有幾十幾百元例如:市場上的一般奇石有上千元的:例如 “中華神鷹 ”

有上億元:如:“東坡肉”、“歲月”、“小雞出殼”。

不同檔次的石頭不能稱兄道弟的。

中國四大奇石是哪四種

13樓:

中國四大奇石是哪四種?中國四大奇石是 : 奇石,是指天然形成的形狀不一般的形狀或色彩奇特而美麗的石頭,其材質、造型、色彩及花紋不同尋常,能夠滿足人們的獵奇或審美習性,可供觀賞收藏把玩。

奇石在我國歷史上又稱為怪石、雅石、供石、案石、玩石、醜石、趣石、異石、孤賞石等, 從廣義上來講,凡是具有觀賞價值的自然石均可稱為奇石。從廣義上來講,凡是具有觀賞價值的自然石均可稱為奇石。以下四種均產自阿拉善地區的戈壁瑪瑙石。

四大奇石是指:《東方的維納斯》、《紅頭魚》、《帝王瓷》、《達摩祖師》。以上就是中國四大奇石。

中國四大奇石與其產地,中國四大奇石都有哪些?

中國的四大玉中國是世界上重要的產玉國,最著名的玉石是新疆和田玉,它及河南獨山玉 遼寧的岫巖玉和湖北的綠松石,稱為中國的四大玉石。和田玉 分布於新疆崑崙山脈北坡。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質狀光澤,硬度5.5 6.5。和田玉夾生在海拔 公尺 公尺高的山巖中。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玉,在岩層中開採的為山料...

我國四大名花分別是什麼,中國四大名花分別是?

中國四的大名花 山東荷澤牡丹 福建漳州水仙 浙江杭州菊花 雲南山茶花。另古代植物四君子 梅 蘭 竹 菊。中國花草四雅 蘭 菊 水仙 菖蒲。中國盆樹四大家 黃楊 金雀 迎春 絨針柏。中國花間四友 蝶 鶯 燕 蜂。中國四大名花分別是?河南洛陽的牡丹 浙江杭州的菊花 雲南西雙版納州的山茶 福建漳州 的水仙...

清末四大文玩都有啥,中國四大文玩草分別是

文玩,指的是文房四寶及其衍生出來的各種文房器玩。這些文具造型各異,雕琢精細,可用可賞,使之成為書房裡 書案上陳設的工藝美術品。文玩葫蘆 文玩核桃 文玩手串 玉石把件 中國四大文玩草分別是 四大文玩草?我只知道中國四大名玉,是新疆的 和田玉 河南的 獨山玉 湖北的 綠松石 及遼寧的 岫玉 so 綠松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