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四大糧倉是,中國四大糧倉分別叫什麼?

2023-02-22 14:55:02 字數 3035 閱讀 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的是蕪湖 長沙 無錫 九江。 歷史上有著明代四大漕運糧倉。

分別是淮安的豐濟、徐州的廣運倉、德州的德州倉、臨清的臨清倉。

2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長沙、蕪湖、九江作為四大"公尺市", 希望採納。

中國四大糧倉分別叫什麼?

中國四大糧倉分別叫什麼

世界四大糧倉是指哪四個國家

3樓:超絕至精

世界四大糧倉是指中國、美國、印度、巴西。

中國是世界第一產糧大國,近年來,每年生產5億多噸糧食。中國用不足世界10%的耕地,養活了佔世界22%的人口。

美國農業高度發達,機械化程度高,年產糧食5億噸左右,是世界糧食生產第二大國。美國的糧食出口位居世界第一,年出口量約1.5億噸。

印度也是世界產糧大國之一,年產糧食約2.3億噸。印度是人口大國,其生產的糧食基本用於國內消費。

巴西2023年糧食產量達1.41億噸,是世界產糧大國之一。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大豆出口國,第三大玉公尺生產國,玉公尺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位。

4樓:貞貞囡

深入山東。

作為世界最大的小麥生產國,中國北方小麥產區正面臨嚴重乾旱。截至2月25日,全國受旱面積6822萬畝,主要分布在雲南、四川、貴州、山東、河南、甘肅等省。國內關於「饅頭稅」的紛爭從山東開始,小麥主產區的漲價推動當地饅頭漲價,讓百姓吃不消。

進入3月小麥生長季節來臨,旱情會否持續影響小麥生長導致減產?小麥**會否繼續**?記者將深入山東省濰坊市旱災地區進行調查並邀請專家解讀。

放眼東南亞。

泰國是全球最大的稻公尺出口國,近日亞洲一些國家紛紛向其丟擲巨量採購訂單,進一步推高公尺價。廣東是泰國大公尺進口大省,採購量佔全國近九成,泰國大公尺產量還將影響著「老廣」的公尺袋子。今年泰國收成如何?

大公尺**會否在今年創下歷史新高?泰國會否採取一些措施限制出口,以優先保障本國的糧食安全?本報將考察泰國香公尺一線主產區,走訪泰國稻公尺部、商務部、出口行業協會和出口企業,為讀者提供最權威的公尺價解讀。

追問北美洲。

量化寬鬆政策下的美國是全球最主要農產國,玉公尺在全球**中處於絕對壟斷地位,也是大豆生產和出口的最大國家之一。本報將現場調查美國農業生產狀況和模式和當地糧價情況,對話美國農業發展戰略知名專家和世界銀行政策顧問;直擊全球農產品**的風向標芝加哥**交易所,向高階人士探尋炒作農產品**的資金情況及走向;探訪美國大豆協會、美國玉公尺協會、美國小麥協會內部會議,把握今年對華出口方向。

揭秘大洋洲。

極端氣象事件是糧價**的一大因素。洪災今年襲擊了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百年最強颶風又再在該州登陸。澳大利亞小麥、大麥年產量超過2800萬噸,出口達1860多萬噸。

在物價**預期中,氣象因素扮演何種角色?本報將踏足大災剛過後的昆士蘭州基層,實地探尋天氣變數,對話主管向中國出口小麥的經銷商大腕;深入該國國家級農業年會,解開農業部、國家銀行和高階智囊團2023年糧食政策醞釀過程。

中國、泰國、美國、澳大利亞。

5樓:盡在不言中

當今掌握全球糧食運銷的是4家跨國公司;四家世界五百強企業,即美國adm、美國邦吉、美國嘉吉、法國路易達孚,業內稱之為四大糧商。

中國公尺倉是哪四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和克山、綏化、拜泉是有名的產糧區,素有「克、綏、海、拜,四大公尺倉」之稱。

海倫市資源豐富,是世界三塊黑土地之一,素有「糧倉」之稱。通肯河、克音河、海倫河等五條河流橫貫東西,東方紅、聯豐等5座大中型水庫和30多座小型水庫星羅棋布。西部平原盛產大豆、玉公尺、水稻等糧食作物和亞麻、烤煙等經濟作物。

克山縣境內資源豐富,全縣有耕地222萬畝,肥沃的黑土地佔81%,以盛產「兩豆」(大豆、土豆)、一麥、亞麻、甜菜聞名遐邇。

全區總面積34 063平方公里,佔黑龍江省總面積的8.9%o其中耕地2160萬畝,草原1200萬畝,林地1200萬畝,水面230萬畝。境內平原佔72%,丘陵山區佔19%,江河泡沼佔9%,大體上是「二山一水七分田」。全區總人口 517萬,其中非農業人口 115萬。

拜泉素有「大豆之鄉」的美稱,並以「四大糧倉」之一而聞名遐邇,是全國商品糧基地縣。早在2023年就被評為全國農業生產先進縣,榮獲由***總理簽署的獎狀。

中國四大公尺倉也可以定義為中國的四大平原——生產糧食(大公尺)

東北平原:位於中國的東北部,在大、小興安嶺和長白山之間,面積35萬平方公里,是中國最大的平原。海拔大部分在200公尺以下,地面遼闊坦蕩,包括三江平原、松遼平原、松遼分水嶺、遼河平原,沿河多沼澤。

華北平原:西起太行山,東至海濱,北達燕山,南抵淮河。面積30萬平方公里,它是由黃河、淮河和海河等河流攜帶的泥沙沉積而成的,又稱黃淮海平原。

平均海拔100公尺以下,地勢低平,土層深厚,土質肥沃。

長江中下游平原:自巫山向東至海濱,由長江及其支流沖積而成。面積約16萬平方公里。

該平原的地勢比華北平原還低,平均海拔50公尺以下,有些地方的海拔不足5公尺,河網縱橫,湖泊眾多,號稱「水鄉澤國」。

珠江三角洲平原:位於廣東省中南部,面積約110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0公尺左右,這裡河網縱橫,孤丘散布。

7樓:永不退縮

克、綏、海、拜,四大公尺倉。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搞笑,你以為是廈門啊。

9樓:守望塵世

海滄、集美、高崎、翔安。

四大糧倉。

中國四大糧倉

10樓:就是個笑話

中國四大糧倉是中國生產糧食的四大平原。

1、東北平原: 主要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三個省。

2、華北平原: 主要包括河北省、河南省、北京市、天津市、山東(含江蘇北部、安徽北部)。

3、長江中下游平原: 主要包括湖北、安徽、江蘇、上海、浙江北部。

4、珠江三角洲平原:位於廣東省中南部,面積約110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0公尺左右。

11樓:如花似夢

中國四大「糧倉」除了有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還有哪些。

中國四大奇觀是哪四大中國四大自然奇觀有那些

中國四大自然奇觀 中國四大自然奇觀是指吉林霧凇和桂林山水 雲南石林 長江三峽。在1985年並列被國家有關部門譽為 中國四大自然奇觀 中國四大自然奇觀之一 吉林霧凇 中國四大自然奇觀之二 桂林山水 象鼻山駝峰 疊彩山 獨秀峰花橋 漓江 南溪山書童山 塔山 奇峰 九馬畫山 黃布灘卓筆峰 中國四大自然奇觀...

中國四大刺繡是哪四大啊中國四大名繡是指哪四繡?

在刺繡行業中,蘇繡 湘繡 蜀繡 粵繡 以潮繡為代表 是中國的四大名繡,享譽國內外。此外,還有京繡 甌繡 顧繡 苗繡 卡繡 榕繡 漢繡 髮繡 機繡 絨繡 剪絨繡 抽紗刺繡等等,都自成一派,使中國古老的刺繡業繁榮似錦,大放異彩。中國四大刺繡是指中國中部湖南省的 湘繡 中國西部四川省的 蜀繡 產於中國南部...

中國四大盆地是哪,中國四大盆地是哪四個

中國四大盆地指的是 塔里木盆地 準噶爾盆地 柴達木盆地和四川盆地。1 塔里木盆地 中國最大的內陸盆地,位於天山山脈和崑崙山脈之間。南北最寬處520千公尺,東西最長處1400千公尺。面積約40多萬平方千公尺。2 準葛爾盆地 位於阿爾泰山與天山之間,西側為準噶爾西部山地,東至北塔山麓。南北寬450千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