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怎麼看一滴水和大海的關係?”怎麼回答比較好

2021-10-11 19:34:53 字數 1216 閱讀 4201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現在開始答題目一滴水跟大海反映的是積少成多的問題,折射出在現實生活中要注意事物的積累.第一: 無論對待什麼事情都要持之以恆,要堅持.

相信經過一定的積累,自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就如在生活中失敗再所難免一樣,但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向成功的更進一步,相信只要我們保持努力的精神,堅信積少成多,就一定會走向成功.第二:勿已惡小而為之, 這又說明的是一個人生的態度問題.

一滴水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整個海洋卻足以可以對人類造成不可恢復的危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注意自己良好品德發養成,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辜負社會的培養,父母的期望. 第三:勿以善小而不為, 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13億中國人聯合起來形成的凝聚力是無意倫比的, 就如08年四川**一樣,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心繫災區,支援災區,八方努力,眾志成城,才有災區人民的美好未來.

第四: 水滴與大海的關係同樣折射出一個合格公務人員所應具有的基本素質,唯有對工作細緻入微,從基層做起,從小事做起,才能健康成長,使自己能力得到逐步提升的同時得到人民的愛戴.回答完畢,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拋磚引玉:一、從這句話本身說:一滴水和大海之間的關係是辯證統

一、相輔相成的,無數滴水滴匯聚成了海洋,而水滴依賴海洋而存在,相互依存,誰也離不開誰。二、練習到我們的現實社會,這句話很形象地形容了我們個人和單位、集體、國家的關係,正如水滴和海洋一般。正是由千千萬萬個個人才組成了集體和國家,集體的利益國家的進步離不開我們個人的努力,而我們個人也正是在集體和國家的支援下才能更好地發揮才智,更好地得到鍛鍊和提高。

三、因此,作為我們個人,一定要正確認識到個人和集體之間的關係,要有大局意識,國家和集體的利益永遠高於個人的利益,而在單位內部,更要注意團結,集中優勢,提高效率。特別是作為一名公務員,人民的公僕,更要時時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團結一致,更好地努力工作,不辜負祖國和人民的期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答的這麼好啊!我要有你這樣這次面試一定就沒問題了!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乾枯,源自哪部佛經?【求這個典故的出處】

4樓:by魚指紋同學

佛祖釋迦牟尼考問他的**:“一滴水怎樣才能不幹涸?”

**們都回答不出。

釋迦牟尼說:“把它放到江、河、湖、海里去。”

具體出自哪部佛經,我不清楚哦。不過,《佛法與生活》---淨空法師法語合集 有提到。

一滴水》(安徒生童話,安徒生童話 一滴水 的寓意是什麼

要什麼?安徒生童話 一滴水 安徒生童話 一滴水 的寓意是什麼 這篇童話的寓意抄就是 襲一滴水可以看一個世界 恰如動物世界裡的遊戲規則,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青泥。而人類,國家之間為了利益發動戰爭,貴族為了名譽爾虞我詐地爭鬥,平民為了生存在掙扎,這不就像一滴水裡所表現出來的情景麼?在這一滴水裡...

看圖猜成語泥字和一滴水答案是什麼成語

看圖猜成 拖泥帶水 解釋 比喻說話做事不乾脆利落。出自 宋 碧岩錄 卷一 道個佛字,拖泥帶水 道個禪字,滿面慚惶。宋 釋道元 五燈會元 獅子翻身,拖泥帶水。示例 這篇文章 讀起來索然無味。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貶義。看圖猜成語 乙個泥字和一滴水 答案是什麼成 拖泥帶水 tu n d i...

看圖猜成語泥字和一滴水答案是什麼成

拖泥帶水 tu n d i shu 貶義詳細釋義 解釋 比喻說話做事不 乾脆利落。出自 宋 碧岩錄 卷一 道個佛字,拖泥帶水 道個禪字,滿面慚惶。宋 釋道元 五燈會元 獅子翻身,拖泥帶水。示例 這篇文章 讀起來索然無味。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貶義例句1.寫文章要簡潔,不可囉囉嗦嗦,近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