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的四大奇謎是什麼?廬山四奇是那四奇

2023-01-05 13:45:03 字數 3044 閱讀 482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奇迷:下雨時,它的水是往上流,不是往下流。

第二大奇迷:滿天霧色中,霧會發出「呼呼」、「嘩嘩」的聲音。

第三大奇迷:在廬山周圍地帶,螳螂隨處可見,可在廬山的宅墅裡,竟不見螳螂的影子。

第四大奇迷:每當夜晚沒有月亮時,廬山的天池谷中就會有幾百個亮點閃爍,猶如「佛燈」一般。

2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有四大謎,即:廬山雨自下而上;廬山霧聽之有聲;山上無蟑螂;天池有佛燈。

什麼是廬山的佛燈?即大天池、文殊臺在沒有月亮的夜晚,前山谷中忽現一光如豆,漸漸發展到幾十以至幾百個亮點。

科研人員對歷代關於佛燈的記載作了分析和研究,認為山中可能蘊藏著鐳和金礦;另一些科研人員則認為,這一現象很可能是空中磷化氫引起的。

廬山的雲霧有聲音,霧日里遊人耳貼樹木,便可聽得「呼呼」、「嘩嘩」的聲響。經過科研人員多年的觀測,終於發現廬山霧的聲音原來是風聲。由於該山頂上瀰漫著雲霧,使人弄不清真相,誤認為雲霧有聲。

廬山年雨日達166天,而綿綿雨滴有時會自下而上,這是什麼原因呢?

科研人員發現懸崖邊上有少量正在下落的雨滴突然向上跑,其運動的軌跡呈拋物線,雨上公升後,再灑散下來,經過多次觀測發現,雨向上跑仍然是風在作怪。剪力峽下面的山谷是乙個很深的喇叭口,雨下時受到強大的谷風影響,大大超過了重力作用,於是形成了雨滴由下而上的現象。

廬山的宅野無蟑螂也是乙個謎,而山下九江的蟑螂特別多。

生物學家認為,廬山上可能存在著一種蟑螂的天敵;植物學家則認為,廬山上可能長有一種或多種使蟑螂無法生存的植物;環境學者指出,無蟑區高度都在海拔千公尺以上,因此廬山無蟑螂可能是山高氧稀所致;但一些生物學者否定了這一看法,因為與廬山高度相同的黃山、武夷山等地仍有蟑螂存在。

最近,專家從廬山的地質與氣象研究著手,發現廬山的低溫和特異的氣象環境可能是無蟑螂的原因之一:蟑螂一般在四月間甦醒產卵,而廬山這時尚處在冬天,蟑螂根本不可能繁殖生長。

從198年至今,已有不少科學家對廬山之謎作了考察和研究,作出了種種分析和推測,僅僅是初釋,有待進一步將謎底揭開。

廬山四奇是那四奇?

3樓:匿名使用者

雲霧、奇峰、飛瀑、怪石。

廬山具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素以「雄、奇、險、秀」的自然風光聞名於世,自古即有「匡廬奇秀家天下」的美譽。它地理位置優越,面江臨湖,山高谷深,具有河流、湖泊、坡地、山峰等多種地貌,險峻與秀麗剛柔相濟,兼以豐富的生物資源和良好的氣候條件,形成了獨特的天景、地景、水景和生景景觀,其中以地景和水景為主,佔自然景觀資源總數的86%,充分體現了其地貌景觀豐富,溪澗、瀑潭眾多的特點。

另外,天景也是廬山的一大特色,日出、雲海、佛光、蜃景等奇觀美侖美奐。廬山優美的山水自然環境,成為中華山水文化的最佳載體,具有極高的科學價值、美學價值和旅遊觀賞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雲霧 奇峰 飛瀑 怪石。

5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四奇 --山峰、瀑布、雲霧、怪石。

土星的四大謎團是什麼?

6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除了地球和火星,在太陽系中人們最熟悉的大行星恐怕就非土星莫屬了。這主要是因為它擁有乙個美麗的光環系統,就像戴了一頂好看的大草帽。如果你真的走近觀察它就會發現其實這個好看的「大草帽」不過是一堆冰塊碎屑而已。

從2023年開始,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卡西尼探測器一直在圍繞土星的軌道上執行,對其本體、衛星以及光環系統進行了最為細緻的考察。這些探測給從事相關研究的科學家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廬山的五大奇是什麼?

廬山四大奇景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奇景:山峰、瀑布、雲霧、怪石。四大奇景:山峰、瀑布、雲霧、怪石。

比較有名的景點:有東林寺,錦繡谷, 花徑, 秀 峰,碧龍潭瀑布,五老峰 ,三疊泉,石門澗等。

8樓:劍人何止矯情

四大奇景:山峰、瀑布、雲霧、怪石。

比較有名的景點:有東林寺,錦繡谷, 花徑, 秀 峰,碧龍潭瀑布,五老峰 ,三疊泉,石門澗等。

9樓:江南以

廬山自古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故四奇者,無外乎山峰、瀑布、雲霧、怪石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四奇-山峰、瀑布、雲霧、怪石。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峰、瀑布、雲霧、怪石。

12樓:踩腳踏車的小孩

雲霧、奇峰、飛瀑、怪石。

廬山的四大特點是什麼?

13樓:江湖栢梟生

廬山的四大特點是:雄、奇、險、秀。

【廬山簡介】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遮蔽著江西的北大門,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尺。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具有極高的科學價值和旅遊觀賞價值,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與雞公山、北戴河、莫干山並稱四大避暑勝地。廬山入選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現主要有12個景區、37個景點、230個景物景觀。

【廬山四大奇景】 :

山峰瀑布。雲霧怪石。

14樓:生活情感解憂鋪

廬山地形地貌複雜,景色壯觀。

廬山位於中國中部江西省九江市南,北瀕長江,東接鄱陽湖,面積302平方公里,全山共有90多座山峰,最高峰大漢陽峰,海拔公尺。群峰間散布有許多壑谷、岩洞、瀑布、溪澗,地形地貌複雜。

這裡曾引得無數文人墨客在此賞景寫詩,友人如織。

廬山無數次出現在文人墨客的詩詞歌賦中,其中以蘇軾一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最為著名。如今廬山已是一處很成熟的旅遊景區,山中的青山綠水、飛瀑、日出,還有近代別墅,引得不少遊人來此一窺「廬山真面目」。

廬山謎霧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廬山是怎麼回事?

四大奇石分別是什麼石,中國四大奇石都有哪些?

中國最貴奇石 血膽金蓮 由香港著名收藏家珍藏,1.65億元人民幣。又名血膽魚 是產自內蒙古阿拉善大漠在內部含有天然紅色膽液的瑪瑙石魚,由於其神祕稀罕在古代被作為崇拜物件,視為聖物,慕禮之極,而從地質成因來說也是少之又少,在自然界 現的機率極低,可謂價值連城,而真正能見 血膽 之人更是廖廖無幾。各處細...

中國四大奇石與其產地,中國四大奇石都有哪些?

中國的四大玉中國是世界上重要的產玉國,最著名的玉石是新疆和田玉,它及河南獨山玉 遼寧的岫巖玉和湖北的綠松石,稱為中國的四大玉石。和田玉 分布於新疆崑崙山脈北坡。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質狀光澤,硬度5.5 6.5。和田玉夾生在海拔 公尺 公尺高的山巖中。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玉,在岩層中開採的為山料...

求四大上古凶獸尤其是饕餮和窮奇,求四大上古凶獸資料 尤其是饕餮和窮奇

饕餮,渾沌,窮奇和檮杌饕餮 傳說軒轅大戰蚩尤,蚩尤被斬,其首落地化為饕餮。山海經 北山經 有云 鉤吾之山其上多玉,其下多銅。有獸焉,其狀如羊身人面,其目在腋下,虎齒人爪,其音如嬰兒,名曰狍鴞,是食人。根據晉代郭璞對 山海經 的註解,這裡說的狍鴞即是指饕餮。神異經 西荒經 中有云 饕餮,獸名,身如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