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四大名將分別是誰,戰國四大名將

2022-12-16 11:20:07 字數 4329 閱讀 1259

1樓:毛毛伯

秦國王翦、白起,趙國李牧、廉頗。

戰國四大名將

2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戰國四大名將分別為:秦國的白起、王翦,趙國的廉頗、李牧。

一、白起。白起是春秋戰國時期秦國名將,本命公孫起,民間有「戰神」之稱呼。秦昭王時代仍然實行商鞅的政策,推行軍功爵制,白起的才能有了發揮的舞台。西元前294年,白起擔任左庶長,到西元前279年,白起受封為武安君。

白起15歲從軍,37年的軍事生涯戰功累累,平生指揮大小戰役70多場,沒有一敗,伊闕之戰消滅韓魏24萬聯軍;大敗楚軍,攻入楚國國都郢,楚國被迫遷都;長平戰役消滅趙軍45萬人,致使趙國一蹶不振。

二、王翦。王翦是春秋戰國時期秦國名將,秦國人,侍奉秦王政。王翦是白起之後秦國又一軍事人才,一生戰功累累,西元前229年,王翦攻入趙國,對峙趙國名將李牧,相持一年多後,使用反間計除掉李牧,李牧死後,秦軍勢如破竹,攻入趙國都城邯鄲,俘虜趙王遷,趙國滅;西元前227年,荊軻刺秦後,秦王政令王翦伐燕國,王翦領軍攻取了燕都城薊,燕國滅;西元前225年,大敗楚軍,同年攻入魏國,魏王投降,魏國滅,秦國消滅6國中,除了南韓外,其他5國都是王翦父子消滅。

三、廉頗。廉頗是春秋戰國時期的著名軍事統帥,趙國人。廉頗以勇武著稱,爵位封為上卿,官為相國,晚年遭遇不幸。戰國初期,秦國稱霸西方,齊國稱霸東方,秦王數次東征趙國,為進入中原開路,屢次被廉頗打敗,不得已改變策略,實行合縱。

西元前283年,廉頗率領趙軍伐齊國,深入到齊國境內,攻取陽晉,震撼諸侯,被趙惠文拜為上卿,做相國。長平之戰時,前期是廉頗抵禦秦軍,後讓趙括代替廉頗,致使長平之戰失敗。

四、李牧。李牧是春秋戰國時期的著名軍事統帥,趙國人。李牧一生的軍事功績可分兩部分:一是抵禦匈奴時期,二是抵禦秦國的侵略。

李牧常年駐守趙國邊境,抵禦匈奴,最後一戰的成果是:殺死匈奴10多萬兵馬,消滅了襜襤,打退了東胡,收服了林胡,匈奴大單于見大勢已去,遠離趙國邊境,致使此後10年來,匈奴不敢再接近趙國邊境。

西元前245年,趙國收到秦國及燕國的威脅,急調李牧回來,公元234年,李牧領兵攻占燕國的武遂和方城兩城,西元前234年和前233年,兩次大敗秦軍,被趙王封為武安君。

3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四大名將是指中國戰國時代四位著名的將領。《千字文》中以「起翦頗牧,用軍最精。宣威沙漠,馳譽丹青。

」來形容這四位將領的功績。這四位將領分別為:秦國的白起、王翦,趙國的廉頗、李牧。

他們都是從軍中最基層的軍官做起,憑藉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成長為秦、趙兩國最為倚重的大將。代表了戰國時期實戰的最高水準。千字文受文字不能重複及押韻的限制,所選的四人都是戰國後期的名將,戰功都很偉大,卻沒有軍事著述。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分別是:趙國的廉頗、李牧,秦國的白起,王翦。

戰國四大名將分別是誰?(具體點的)

戰國四大名將都有誰

5樓:神520愛

四大名將:白起,李牧,王翦,廉頗。除去四大名將另外還有匡章,田單,樂毅,吳起,孫臏,趙奢等等等等雖然不屬於四大名將,但在軍事史上也留下濃墨的一筆。

6樓:旗語樂正

秦:白起,王剪趙:李牧,廉頗。

戰國四大名將分別是哪四位呢?

7樓:輕描歲月跎

戰國時代是中國歷史上軍力最為鼎盛,名將輩出的時代之一,其中最為耀眼的便是秦之白起、王翦,趙之廉頗、李牧,此四人也後來被評為戰國四大名將!

1、白起,戰國時秦國郿縣人,與秦國當權派魏冉關係極好,在秦昭襄王時期大放異彩,一生殲滅三晉及楚國近百萬大軍,為秦國立下赫赫戰功,也為日後秦王政統一奠定軍事基礎。

白起用兵善於大規模運動殲滅戰,最為出彩的便是於昭襄王二十八年攻拔楚故都鄢郢之地,獲封武安君,逼楚王逃往陳地,重挫楚國;昭襄王四十七年接任長平之戰指揮權,大破趙軍四十五萬,僅僅放回二百多名幼兵,震動列國。

長平大戰之後,遭到秦王及相國范睢的猜忌被免職終被賜死。

2、王翦,秦國頻陽人,秦王政時期統一六國重將,六國中有五國被王翦及其子王賁所滅,一生征戰無數,戰必勝,攻必取,智而不暴,勇而多謀。

王翦最引以為傲的戰績就是以六十萬大軍以逸待勞攻滅楚國。

白起王翦都是為秦國立下不世之功,結局卻不盡相同,戰場上罕逢敵手這也可能是與其對陣列國多是平庸之輩!

3、廉頗,戰國時趙國苦陘人。趙惠文王、趙孝成王時期為將,多次擊敗擊退燕齊大軍,為戰國攻城掠地忠心耿耿,結局更是落得身死異國。

經典戰役長平大戰前期攻秦不克立即採用龜縮防守戰術,使秦軍始終無法攻克趙軍防線,後期趙國臨陣換將才導致趙軍大敗,在燕國趁火打劫之際,毅然以疲弱之兵迎戰燕軍並且斬殺燕國丞相,迫使燕國割地求和。

4,李牧,趙國隆堯人,和廉頗一北一南為趙國出生入死,同樣不被趙王所信任,最終死於秦國反間計。

李牧前半生為趙國防守北部邊境多年,善用兵,多謀劃,以步兵為主一舉殲滅匈奴近十萬,使其終不敢南下趙國邊境。

趙悼襄王時期,趙奢、藺相如先後亡故,樂乘廉頗出走他國,成為抵抗秦軍的唯一屏障,大破秦將桓齮楊端於宜安,使秦王不惜千金求購敗逃的秦將首級,獲封趙國武安君。

李牧的成功抵抗,讓趙國得以殘喘,可惜的是趙國不惜自毀長城,中秦國反間計捕殺李牧,不久,趙國也被秦國所滅!

8樓:瘋狂的綠帽子

我個人認為戰國四大名將分別是白起、廉頗、李牧、王翦。其中白起是最強的,因為他坑殺了四十萬趙軍。

9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分別是廉頗、李牧、白起、王翦,廉頗和李牧都是趙國名將,白起和王翦是秦國的。

戰國四大名將都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此為戰國後期秦滅六國時的四大名將,他們生活在秦強而六國皆弱的時代,主要戰爭都是秦與其他諸侯國之間的戰爭。至於前期七國並強時的吳起、孫臏(由於身體原因不能上戰場衝殺,嚴格來說不算將,與張良類似)、樂毅等人,其軍事思想、統兵能力、作戰方略等未必比以上四人差。在古代用兵者必稱孫吳,以他們的軍事思想為行動指南,可見他們在古人心中地位之重。

而他麼不在戰國四名將之列,只是編者過於著重戰國末期,而且中國人對「四」有濃厚的情節,例如四大神獸、四大天王、四大美女、四大才子、四大名著等,不願意評乙個戰國六大名將、七大名將罷了。 戰國四大名將分別是:白起,王翦,廉頗,李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四大名將分別是:白起,王翦,廉頗,李牧。

戰國四大名將,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12樓:同享文化

戰國四大名將其中包括秦國的白起,還有王翦,趙國的李牧,還有廉頗。他們都是戰國時期非常有能力的軍事家。

第一,戰國名將廉頗。在戰國四大名將裡面,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趙國的廉頗了,因為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負荊請罪」的故事,而廉頗就是這起故事裡面的主角,一開始的時候,廉頗很驕傲,尤其是看不起藺相如,覺得他只是會耍嘴皮子,所以總是找藺相如的事,但是藺相如並沒有和他計較,反而是一再的退讓,後來廉頗知道真相以後,主動去負荊請罪,廉頗雖然是戰國名將,但是最後的結局並不是很好。

第二,戰國名將李牧。李牧和廉頗一樣,都是趙國的,趙國後期的時候,全是靠著李牧在支撐,而且當時還有一句話在流傳,那就是「李牧死,趙國亡」由此可見,李牧對趙國的重要性,可是最後李牧的結局也不好,被小人陷害,後來還被處死了。

第三,戰國名將白起。白起很多人都知道的,當初他坑殺了趙國的四十萬軍隊,甚至還有了個」人屠「的稱號,白起是秦國的戰將,一生立功無數,曾經和廉頗交過手,也就是那一次,他坑殺了趙國的四十萬軍隊,後來白起也是被小人陷害,最終被秦王賜死。用白起的話來說,自己當初就不該坑殺那四十萬軍隊,這都是報應,可憐白起一生對朝廷忠心耿耿,但是最後也是落了個悲慘的結局。

第四,戰國名將王翦。王翦應該是這戰國四大名將裡面,結局最好的乙個人了,他也是秦國戰將,為秦始皇一統六國立下了汗馬功勞,同時他也懂得功成身退的道理,所以早早的就告老還鄉了,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他才能有個不錯的結局。

13樓:三個臭皮匠的結合體

戰國四大名將就是秦國的白起和王翦,趙國的李牧和廉頗。當然了,這四個戰國名將都是人們傳唱至今的人物,不過歷史上他們到底稱不稱得上戰國四大名將,我覺得還有待考證。

1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我知道,分別是白起、李牧、廉頗和王翦,其中李牧和廉頗是趙國名將,另外兩個是秦國名將。

15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四大名將。

一、秦國的白起。長平之戰殺死40萬趙軍。從此就過再也沒有獨立抵抗秦國的力量了。

二、秦國的王翦。他滅亡了楚國。在滅亡趙國,燕國魏國的戰役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三、趙國的李牧。主要軍工是抗擊匈奴,以及在對抗秦國的戰爭中多次以少勝多獲勝。

四、趙國的廉頗。在與其餘六國戰爭中表現活躍。

揭秘戰國四大名將排名戰國四大名將誰最厲害

白起最為厲害,被公認為 戰神 殺 神 白起 西元前257年 又稱公孫起,戰國時期秦國郿縣 今陝西省眉縣常興鎮白家村 人,中國古代著名的將領 軍事家。白起在秦昭王時征戰六國,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曾在伊闋之戰大破魏 韓 聯 軍,攻陷楚國國 都 郢 城,長平之戰重創趙國主力,功勳赫赫,白起是繼...

戰國四名將王翦的爺爺奶奶是誰,戰國四大名將,你知道他們是誰嗎?

戰國四大名將 趙國廉頗 辛棄疾詞雲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老當益壯,但趙王不能用。趙國李牧 擊退匈奴,功勞巨大,抗擊秦軍,秦不得入,使離間計,最終死於庸王之手。秦國王翦 秦統七國,王翦居功至偉,秦國戰楚國不下,王翦出征,平定楚地。王翦之子王賁亦為大將。秦國白起 一代殺神,爵封武安君,最終自傲,被秦始皇...

我國四大名花分別是什麼,中國四大名花分別是?

中國四的大名花 山東荷澤牡丹 福建漳州水仙 浙江杭州菊花 雲南山茶花。另古代植物四君子 梅 蘭 竹 菊。中國花草四雅 蘭 菊 水仙 菖蒲。中國盆樹四大家 黃楊 金雀 迎春 絨針柏。中國花間四友 蝶 鶯 燕 蜂。中國四大名花分別是?河南洛陽的牡丹 浙江杭州的菊花 雲南西雙版納州的山茶 福建漳州 的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