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五線空調如何分辨零線

2021-10-10 21:52:43 字數 718 閱讀 6937

1樓:燕北風情

1、看一下接線柱,下在標示有字母n的是零線。

2、開啟內機電路板,看看電路板上有兩跟電源輸入端、一個有保險管、一個沒有保險管、沒有保險管的那根就是零線。

3、一般標準色標:黃、綠、紅、淡藍色、用黃、綠雙色線。導線顏色:黃、綠、紅。零線或中性線淡藍色,安全接地線用黃、綠雙色線。

4、查閱下使用說明書或諮詢下廠家售後技術就明白了。

2樓:相當小把戲

零線接線端有明顯的“n”標識。

零線一般用藍色的,且多跟零線接在一個端子上。

也可以參照空調電控盒蓋板背面張貼的電路圖來查詢零線。

3樓:滑惜筠

那你看接線柱上有n字的就是零線、不然你開啟內機電路板,看看電路板上有兩跟電源輸入端、一個有保險管、一個沒有保險管、沒有保險管的就是零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萬用表量下,藍的黑的哪根和空調外殼相通的就是地線,另外那根就是零線了。

5樓:一馬一天下

零線與相線的電壓是220伏,先確認地線,地線時黃綠線

相線間的電壓時380

6樓:匿名使用者

n是零線,黃綠線是接地線,與空調金屬外殼連線。

7樓:

啟動前 電筆檢測

啟動後電筆檢測

三相五線電路中零線和地線能同時接地嗎

可以同時接地,但是不要接在一起再接地!防止因為線路零線斷開 接地線損壞導致的地線帶電!可以的,他們本來就是接地的,因為三相四線制電路遠距離輸電為了節約中零線就是埋了一根地線充當零線,而三相五線電路就是比三相四線制電路多了一根保護零線保護線的終端就是接在零線接線端子上的.看你所在地區供電局供電方式了。...

三相四線拆除零線後燈還會亮,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拆除主零線後,因為各相均帶有負載 電機 電燈 所以燈還會亮 由於主零線斷線後,會造成負載零點漂移 帶單相負荷重的相,相電壓低 零線電壓公升高 使零線帶電,可能造成觸電事故。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當照明線路零線斷路的情況下,供電原來有220v變成380v供電,所以燈...

三相插座除了火線另接零線還是地線

三相插座除了三個火線另乙個接零線,因為三相供電一般是三相四線制,即三條相線一條零線。三相插座是因三相電源而設定的,是為三相用電裝置提供便捷電源的簡單裝置。三相插座所提供的電源一般為380v交流電源。接零了。萬一發生短路時,短路電流大,能是熔斷器快速斷開。不要那麼複雜,就是接電源側送來的零線。接零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