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電能表總是將零線燒斷,是什麼問題

2021-03-04 07:52:15 字數 344 閱讀 2049

1樓:那垌人

電線燒斷的原因一般有兩個,一是過流,二是接線處接觸不良打火或過熱。

三相四線電能表總是將零線燒斷的原因也是一樣的。對於過流來說,1、電流大於零線的安全載流量,過流的原因可能是三相不平衡,某相的電流過大,造成零線電流過大。2、零線線徑過小,配線時,為節省成本,三相五線配電時有時零線會比相線小,小得不合理就會造成零線過載。

3、三相負荷以變頻裝置、逆變裝置、穩壓裝置為主,三次諧波、五次諧波等高次諧波引致零線電流過大,造成零線超負荷。總的來說,零線是否超電流只要用電流表測量一下就清楚了。

對於接觸不良,對於題目情況來說,主要是電表與零線的接線是否接觸良好,接線處有無氧化現象。

三相四線拆除零線後燈還會亮,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拆除主零線後,因為各相均帶有負載 電機 電燈 所以燈還會亮 由於主零線斷線後,會造成負載零點漂移 帶單相負荷重的相,相電壓低 零線電壓公升高 使零線帶電,可能造成觸電事故。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當照明線路零線斷路的情況下,供電原來有220v變成380v供電,所以燈...

dts三相四線多功能電能表上3530a是什麼意思

3是3相的意思,5是指5安培,是配合電流互感器的二次電流通常是5安培 30是說最大可以是30安培而不會導致電能表損壞失效 三相四線式費控電能表上有乙個3x5 80 a的標識,不懂是什麼意思?3x5是表三相五安電表,a表示安。括號裡的80表示電表最大短時通過電流。它是表示三相標定電流 滿足準確等級的最...

三相四線電子式多功能電能表讀法型號 DTSD188 怎麼算用電量

當前正有功總 電量 處的數字是總行電度數或分時段的為當前正有功 峰 當前正有功 平 和當前正有功 谷 的行度數。很簡單的,即檢視表上正有功總電量數減需計算段前數值,乘以倍率即可 或同樣分段看谷 峰 平段電量,各段相加就是總電量。三相四線電子式多功能電能表讀法 型號 dtsd188 當前正有功總 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