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線用三相五線制,怎樣排列。謝謝

2021-08-03 14:32:52 字數 974 閱讀 8282

1樓:假面

面向負載,從左側起為l1、n、l2、l3、pe,(l123表示火線、n表示零線、pe表示接地線);動力線、照明線在兩個橫擔上分別架設時,上層橫擔面向負截從左側起為 l1、l2、l3 ;下層橫擔:單相三線時面向負截從左側起為l1、(或l2、l3)、n、pe;在兩上橫擔上架設時,最下層橫擔面向負截,最右邊的導線為保護零線pe。

3根相線加一根地線一根零線。一般用途最廣的低壓輸電方式是三相四線制,採用三根相線加零線供電,零線由變壓器中性點引出並接地,電壓為380/220v,取任意一根相線加零線構成220v供電線路供一般家庭用,三根相線間電壓為380v,一般供電機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左到右依次為火+火+火+零+火。

3樓:匿名使用者

a b c n pe按從上到下,或從左到右排列

4樓:韋旭華

根據《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 46-2005》7.1.5.1規定,架空線用三相五線制,導線相序排列的順序如下。

面向負載,從左側起為l1、n、l2、l3、pe,(l123表示火線、n表示零線、pe表示接地線);

動力線、照明線在兩個橫擔上分別架設時,上層橫擔面向負截從左側起為 l1、l2、l3 ;下層橫擔:單相三線時面向負截從左側起為l1、(或l2、l3)、n、pe;

在兩上橫擔上架設時,最下層橫擔面向負截,最右邊的導線為保護零線pe。

三相五線制:上個世紀80年代開始,我國的電力、電氣行業逐漸與國際iec接軌。因此在低壓配電系統廣泛採用tn-s系統。

它要從變壓器中性點引出兩根線,其中一根就是n線(零線),而另一根叫接零保護線(接地線),用pe標示,它的作用是保護人員免受電擊。這個系統由a、b、c、n、pe五根線構成,因此人們習慣叫做三相五線制,但準確地說,應叫做tn-s系統。要特別注意:

n和pe兩根線只在變壓器中性點處有連線,在那之後直到負荷末端,兩根線要絕緣良好,不準再有電氣連線。

三相五線空調如何分辨零線

1 看一下接線柱,下在標示有字母n的是零線。2 開啟內機電路板,看看電路板上有兩跟電源輸入端 一個有保險管 一個沒有保險管 沒有保險管的那根就是零線。3 一般標準色標 黃 綠 紅 淡藍色 用黃 綠雙色線。導線顏色 黃 綠 紅。零線或中性線淡藍色,安全接地線用黃 綠雙色線。4 查閱下使用說明書或諮詢下...

三相五線電路中零線和地線能同時接地嗎

可以同時接地,但是不要接在一起再接地!防止因為線路零線斷開 接地線損壞導致的地線帶電!可以的,他們本來就是接地的,因為三相四線制電路遠距離輸電為了節約中零線就是埋了一根地線充當零線,而三相五線電路就是比三相四線制電路多了一根保護零線保護線的終端就是接在零線接線端子上的.看你所在地區供電局供電方式了。...

求教 電氣中v v接線是什麼意思?三相五線接線又是什麼意思

v v接法 兩個電壓互感器高壓側首尾相連,相連處接b相,a端接a相,x端接c相,二次側相對應的引出二次電壓,並在b相接地,用於測量三相相電壓。三相五線接法 三個電壓互感器a端分別接a b c三相,x端短接接地,二次側da dx繞組同一次側一樣接法,用於測量三相相電壓和線電壓,a0 x0繞組首尾相連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