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 電氣中v v接線是什麼意思?三相五線接線又是什麼意思

2021-03-27 08:03:42 字數 1486 閱讀 9773

1樓:打工仔

v-v接法:兩個電壓互感器高壓側首尾相連,相連處接b相,a端接a相,x端接c相,二次側相對應的引出二次電壓,並在b相接地,用於測量三相相電壓。三相五線接法:

三個電壓互感器a端分別接a、b、c三相,x端短接接地,二次側da、dx繞組同一次側一樣接法,用於測量三相相電壓和線電壓,a0、x0繞組首尾相連形成乙個開口三角形,用於測量零序電壓。電網正常執行時,三相電壓對稱,開口三角繞組引出端子上的電壓ua1,x1為三相二次電壓之相量和,其值為零,但實際上因漏磁等因素的影響,ua1,x1一般不為零,而有幾伏的不平衡電壓。

當電網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電壓互感器一次側的零序電壓也感應到二次側,因三相零序電壓大小相等、相位相同,故開口三角繞組輸出的電壓ua1,x1=3u0/kμ(kμ為電壓互感器變比)。

1)把這種接線用於中性點非直接接地電網中,在電網發生單相(如a相)接地故障時,開口三角繞組兩端的3倍零序電壓ua1,x1為3倍相電壓。為使此時的ua1,x1=100v,開口三角繞組每相的電壓為100/3v。因此,電壓互感器的變比為(un/√3)/(100/√3)/(100/3)v(un為一次系統的額定電壓)。

2)把這種接線用於中性點直接接地電網中,在電網發生單相(如a相)接地故障時,故障相a相的電壓為零,非故障相b、c相的電壓大小和相位均與故障前的相同,開口三角繞組兩端的3倍零序電壓ua1,x1為相電壓。為使此時的ua1,x1=100v,故電壓互感器的變比為(un/√3)/(100/√3)/(100)v。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隻互感器能夠完成三隻互感器的工作,如計量pt就用v/v接線完成三相電壓的採集,我們應用的10kv出線也使用兩隻ct結成v/v接線來完成計量和保護電流量的採集;

三相五線制

三相五線制包括三相電的三個相線(a、b、c線)、中性線(n線);以及地線(pe線)。地線在供電變壓器側和中性線接到一起,但進入使用者側後不能當作零線使用,否則發生混亂後就與三相四線制無異了。

注意:中性線(n線)不等於零線,正常情況下中性線無電流,而零線是作為電路的迴路

中國規定,民用供電線路相線之間的電壓(即線電壓)為380v,相線和地線或中性線之間的電壓(即相電壓)均為220v。進戶線一般採用單相三線制,即三個相線中的乙個和中性線(作零線)、地線。

三相五線制標準導線顏色為:a線黃色,b線藍色,c線紅色,n線褐色,pe線黃綠色或黑色。

電氣:三相接線合是什麼意思? 20

3樓:疑難問題

現在 咱們國家用的 交流電 有三相和 單相的區分 顧名思義 三相接線盒 就是三相電的 接續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是穿過電線管的,而在電線的接頭部位(比如線路比較長,或者電線管要轉角)就採用接線盒做為過渡用,電線管與接線盒連線,線管裡面的電線在接線盒中連起來,起到保護電線和連線電線的作用,這個就是接線盒。能理解吧,就是個盒子

5樓:仲秋月圓月團圓

你是不是問三相接線用的盒子

電氣線路什麼合相,電氣三相接線合是什麼意思?

應是核相吧。a b c 三相電路,有兩路進線時 檢修後或者新安裝,需要在母聯開關上核相,目的是防止線路短路和電氣異常 反轉 是核相,因為變壓器出來是按a b c n的。所以其他線路要接入時就要注意相序的問題,還有核相也在電纜上說,電纜投運前試驗都有乙個核相序。電氣 三相接線合是什麼意思?20 現在 ...

電氣中wl代表什麼意思,電氣wl是什麼意思

電氣中,wl表示 照明小母線。此外,wc表示 控制小母線,ws表示 訊號小母線。請採納,謝謝支援 配電箱引出線 每個迴路表示方法為wl1 wl2.計算方法 可要根據實際的施工情況 再結合圖紙走向 計算 其中還包括平面無法表述的向上 下的部分。要計算的話 需要有施工的經驗或者懂施工的方式 才能計算的相...

電氣中的TN S系統是什麼意思,電氣中TN C S系統是什麼

是指有專用保護零線,既保護零線與接地零線完全分開的電力系統。根據 iec 規定的各種保護方式 術語概念,低壓配電系統按接地方式的不同分為三類,即 tt tn 和 it 系統,分述如下。1 tt 方式供電系統 tt 方式是指將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直接接地的保護系統,稱為保護接地系統,也稱 tt 系統。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