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插座除了火線另接零線還是地線

2022-02-28 22:43:00 字數 2668 閱讀 79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插座除了三個火線另乙個接零線,因為三相供電一般是三相四線制,即三條相線一條零線。

三相插座是因三相電源而設定的,是為三相用電裝置提供便捷電源的簡單裝置。三相插座所提供的電源一般為380v交流電源。

2樓:匿名使用者

接零了。萬一發生短路時,短路電流大,能是熔斷器快速斷開。

3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不要那麼複雜,就是接電源側送來的零線。

4樓:猥大幅度

接零線,一旦相間短路,能起到保護作用

5樓:陳堅道

規範要求接地或保護接零(保護零專線)均可,不能隨便接附近零線。

6樓:潘正之

三相插座應是指380v供電,下面兩個孔分別接供電的三條火線中的兩條(兩條火線形成380v),上面的孔接保護地線,380v供電用電不需要零線.多用於工業機械.

家用電是220v(一條火線與零線形成220v),三孔插座中,面對你:下面兩個,右邊接火線,左邊接零線,上孔接保護地線.為什麼要這樣接呢,因為我國現行家電用器的電源開關基本上只斷掉一條線(右邊這條),這樣接能保證斷掉火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低壓配電系統用的是『保護接地』還是『保護接零』。同乙個系統中,不允許兩種保護方式同時存在!如果你的系統是『保護接地』,那第四個就接地!

否則就『接零』!事實上,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的系統是不允許做『接地保護』的,好多非生產用電的地方之所以接地,是因為電源開關選用的是帶漏電保護器的!否則,『接地保護』根本不起作用!

可以這麼想,中性點接地電阻一般為4歐姆,保護接地接地電阻一般不會小於4歐姆(很難做到,要做到需要做很長很大的接地極,不現實),當單相對地漏電時,裝置機殼對地分壓要比中性點分壓高---大於110v,這對人是很危險的電壓。

三線插頭的三個空哪個接零線,哪個接火線,哪個接地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你的芯線顏色啊。

我們國標的芯線顏色是:黃綠色(地線)、棕色(火線)、藍色(零線)教你識別:一般情況下顏色深的為火線

當然如果是印度線的話,那麼綠色(地線)、紅色(火線)、黑色(零線)

9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好後面對插座:左零右火,上面接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l孔接火線,n孔接零線,e孔接地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零右火,下方的為地

12樓:愛學技術

上邊乙個是接地線也就是雙色線,下邊l接火線就是紅色.綠色.黃色都可以接火線,n接零線就是藍色的!

13樓:繁舞牟甫

一條紅色接火線;一條黃色接零線;一條黃藍搭配

接地線。

三孔插座的三個孔分別哪個是接零線,火線,地線?

14樓:beihai人力資源

正面看:左零右火上地線。

背面看:l火線接線柱、n零線接線柱、e(或圈中帶回一豎三橫符號)地線接線答柱。

知識延展:

三孔插座上面孔為接地線,左零線(n)右火線(l)。通常,單相用電裝置,特別是移動式用電裝置,都應使用三芯插頭和與之配套的三孔插座。三孔插座上有專用的保護接零(地)插孔,在採用接零保護時,有人常常僅在插座底內將此孔接線柱頭與引入插座內的那根零線直接相連,這是極為危險的。

三孔插座中的零線、火線、地線怎麼接?

15樓:啊七國際絳

家裡的一般是三孔插座不是三相插座,中間是接地線兩邊是火線和零線

家裡的一般是三孔插座不是三相插座,中間是接地線,兩邊是火線和零線,右邊為火線(l),左邊為零線(n).

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火線對地電壓為220v,零線對地電壓為0

中線是從發電機或電力變壓器中性點引出的線,如果它不接地就稱為中線,如果將它良好接了地(大地為零電位),此時的中線就又稱為零線了。民用電的零線和地線雖然都從同一點引出,但它們各自的功能是分開的,不能混用。比如零線和火線是用電的回路線,它們和電器的外殼是緣的,線裡流動的電流是同樣大小的,故線徑是同樣的粗細。

而地線是和電器的外殼相聯的,當電器有故障時當中才有電流流通,一般沒有電流,故其線徑要細得多。零線和火線是用電的迴路,故絕不能將零線接到外殼上,那會使人觸電的。

地線、零線和火線:大地是良好的導體,地線通過深埋的電極與大地短路連線。市電的傳輸是以三相的方式,並有一根中性線,三相平衡時中性線的電流為零,俗稱零線,零線的另乙個特點是與地線在系統總配電輸入短接,電壓差接近為零。

三相電的三根相線與零線有220電壓,會對人產生電擊,俗稱火線。電氣線路的安裝及排列順序有嚴格的標準,實際中按標準正確裝配地線、零線和火線對安全至關重要

三相插座三根火線一根零線,那不用接地線嗎?如果我要引出220v,一根接零線,另外一根隨便接剩下的三

16樓:探花飛刀李

是的,三相火線之間電壓是380v,任意一根火線和0線之間就是220v

17樓:

380v電壓是指3跟火線裡的任意2跟電壓測量都是380v,而任意一根火線跟零線測電壓是220v,所以你的接髮是對的。

三相電是不是分火線,零線,地線,三相電有幾根火線,,幾根零線,幾根地線?

三相電是指的380v電源,有三根火線 乙個零線組成。俗稱三線四線。另外 變壓器處有一接地線,在室內進線做接線盤時就近做接地線也可。此時稱為三相五線。三相電,如果是五根,三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一根是底線 有四根線。兩個火線,乙個零線。乙個底線 3相電,是3相4線,3火1零,地線就是零線。三相電,三線都是...

三相四線拆除零線後燈還會亮,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拆除主零線後,因為各相均帶有負載 電機 電燈 所以燈還會亮 由於主零線斷線後,會造成負載零點漂移 帶單相負荷重的相,相電壓低 零線電壓公升高 使零線帶電,可能造成觸電事故。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當照明線路零線斷路的情況下,供電原來有220v變成380v供電,所以燈...

室內三孔插座只接火線,但插座的火線,零線兩孔都帶電,插座上沒有裝置,求有經驗的電工解惑

零線帶電的原因 1.零線有斷點或接觸不好,斷開點後面有負載在接通 如 電燈 家用電器等 2.三相四線供電有一相出現出現接地現象導致中性點位移 n線 零線帶電 3.線路絕緣老化 或者說存在漏電現象 4.三相嚴重不平衡 5.外線路故障 按照你的描述結合零線帶電的原因,給出以下解決方法 零線帶電的原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