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能和棗一起吃有什麼反映,問柿子能和大棗一起吃嗎?

2021-03-04 08:39:02 字數 2637 閱讀 9214

1樓:嚐嚐想棗園

可以的。

紅棗營養價值很高的,美容養顏益氣養生等,柿子能清熱解毒,降壓。、

但是紅棗忌和海鮮同食。

問柿子能和大棗一起吃嗎?

2樓:

沒什麼衝突,能一起吃,因為不是有道菜嗎,牛肉燉柿子裡面就可以放大棗的

柿子可以和棗一起吃嗎

3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可以的,兩者沒有相剋反應。西紅柿可以減緩色斑,還可以抗癌,紅棗補血養氣不是保健養生的好東西

但是柿子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海蜇頭:腹脹

4樓:及咖啡的好可

可以稍微吃的 但一次不要吃得過多 會引起消化不良.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八點:

一: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

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青柿子可降低膽固醇

二:控制每次吃的量: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三: 吃後要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現在市場上有一些看上去很誘人的、紅紅的柿子,但吃起來一點也不甜,它們很可能是用激素催熟的。因為從外表上很難區別,所以建議你先買乙個嚐嚐,再決定是否需買更多。

四: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

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五:不要和蟹、魚、蝦同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10.8%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六:白薯不能與柿子同食:

二者相聚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腹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七:柿子與土豆:

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八:牛奶不宜與柿子一起吃:

因為柿子中含有一種叫鞣酸的物質,與牛奶容易產生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同樣含有鞣酸的還有濃茶。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關係

請點採納謝謝

6樓:賀長順舜詞

柿子不宜和小肉棗能一起吃。

因為小肉棗是肉製品,含有大量蛋白質和鈣元素,在柿子中的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可能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

二:控制每次吃的量: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三:吃後要漱口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四:柿子皮不能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柿子和雞蛋一起吃,雞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不可以和雞蛋一起吃。柿子和雞蛋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是柿子中含有的較多的鞣酸,鞣酸容易與雞蛋中大量的蛋白質發生作用,造成身體出現不適的情況。2 柿子和雞蛋同食的害處 1 形成結石 柿子和雞蛋同吃可能會形成結石。主要是因為柿子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發生作用形成了凝結沉澱,不易排出體外,嚴重的需要進行...

柿子能和牛肉一起吃嗎,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性寒並含有許多鞣酸,蛋白質遇到鞣酸也會發生凝結。少量食用問題不大,畢竟肉類蛋白質含量高呀。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牛肉是我們日常生活很普遍的肉類食品,不僅是吃起來美味,並且營養成分十分高,備受大家的鍾愛。而柿子也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那麼牛肉和柿子能一起吃嗎?下面就為大家解答。牛肉和柿子能一...

雞肉能和柿子一起吃嗎,柿子和雞排能一起吃嗎

你好,當然可以。柿子和雞排能一起吃,柿子和以下食物相剋 1 不宜與酸菜 黑棗同食。2 柿子不宜與鵝肉 螃蟹 甘薯 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 嘔吐 腹瀉等症狀。為什麼不可以?我點雞排都會撒上番茄醬啊。柿子不能和雞肉一起吃嗎 柿子可以和雞肉一起吃,雞肉和柿子不屬於相剋的食物,一起食用可以對人體起到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