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可以吃柿子嗎,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嗎

2022-12-05 08:55:04 字數 5367 閱讀 7409

1樓:感性的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兩者沒有食物相剋。

南瓜食物相剋:

1,南瓜與蝦相剋: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南瓜與油菜相剋:南瓜與維生素c豐厚的食物調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損壞。

柿子食物相剋:

1,柿子和鵝肉相剋: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2,柿子和螃蟹相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吃柿子時吃螃蟹,螃蟹裡的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擴充套件資料。柿子食用禁忌:

1,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的醣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醣和單醣(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公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2,適可而止。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慾,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嗎

2樓:拾萬里之外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

南瓜與以下食物不宜同吃:

1、南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2、南瓜+皮皮蝦:痢疾。

3、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4、南瓜+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5、南瓜+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6、南瓜+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7、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8、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9、南瓜+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10、南瓜+黃鱔:身體不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相剋會結石的。

因為南瓜當中有分泌素。

4樓:丁丁無心

一般來說柿子和南瓜是能一起吃的,兩者同吃後對人體不會造成很大的不良反應,此外還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從而增加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也要以適量食用為宜,否則會不利於腸胃的消化吸收。

5樓:**隨身吧

1.南瓜+菠菜。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南瓜中卻有維生素c的分解酶,如果吃過菠菜再吃南瓜的話不但菠菜中的維生素c被破壞,南瓜本身的營養元素也會遭到破壞。

2.南瓜+紅薯。

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3.南瓜+羊肉。

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4.南瓜+醋。

我們在吃南瓜的時候千萬不要吃醋,雖然很少人會這麼做,但是也要提醒一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5.南瓜+帶魚。

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身體不利。

6.南瓜+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7.南瓜+螃蟹。

南瓜和螃蟹同食並無毒***。不建議同食的主要原因是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元素,「鈷」元素對降血壓有較好療效。這與螃蟹的高血壓患者不宜多食,有食物搭配不合理的成分,不過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只是相互抵消了食療作用。

8.南瓜+蝦。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而蝦中的微量元素比較豐富,如果兩者同食的話會發生反應生產難以消化的沉澱物,非常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這時候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9.南瓜+油菜。

南瓜和油菜與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6樓:這個名字有點凹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 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海帶、酒、紫菜、酸性菜、土豆、紅薯、螃蟹、鵝肉。

南瓜多醣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大便秘結者食用;因為鮮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適宜缺碘引起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還適宜飲酒過量或長期飲酒者食用。

7樓:酋長也是好男兒

你好,最好不要一起吃,柿子與很多食物同時吃都會有衝突,所以還是分開吃,並且吃柿子的時候不要空腹。

8樓:九葉藍茶業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因為南瓜和柿子都屬於溫補性食物。

南瓜不可以和以下的食物一起食用:

1,雞肉:會妨礙營養吸收。

2,鯉魚:和南瓜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3,帶魚:會易中毒。

4,油菜:會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5,小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6,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吃完南瓜可以吃柿子嗎?

9樓:焦採杉

吃完南瓜可以吃柿子嗎?不可以的,南瓜是蔬菜,馬上吃柿子對腸胃是有反應的。

10樓:買語戎

吃瓜南瓜可以吃柿子,南瓜是比較好的東西,而且南瓜裡還有多種維生素,對身體很有好處,獅子裡也有多。

11樓:教育心理師

這個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吃了的話對你身體沒有什麼影響。

12樓:秋天的鋼蛋子

南瓜和柿子他倆之間不應該有什麼相剋的地方,吃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既然你心裡有芥蒂,那麼你可以分斷吃。

13樓:千蘆桖

瓜,可以吃柿子嗎?我覺得應該是可以這兩者沒有太大的關係。

14樓:獲真保保

他們之間並不衝突,可以這樣吃,只是口味不好,沒人會喜歡。

南瓜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西紅柿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

15樓:雙子新鮮橙

可以。番茄起源中心是南美洲的安第斯山地帶。在秘魯、厄瓜多尔、玻利維亞等地,至今仍有大面積野生種的分布。

番茄屬分為有色番茄亞種和綠色番茄亞種。前者果實成熟時有多種顏色,後者果實成熟時為綠色。

西紅柿能抗癌、可降血壓、幫助消化;南瓜解毒、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等,這兩種東西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以同食,沒有***。

南瓜中含豐富的胡蘿蔔素,鉀和鈣,是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好食物,同時南瓜中含膳食纖維高,能緩解便秘,提高脂肪代謝,對降血脂降血糖有好處。同時番茄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高,對身體有好處,同時對前列腺也有好處。這兩樣食物對慢性病有很好的輔助效果,適當吃一些,對身體有好處。

16樓:網友

西紅柿是可以和南瓜一起吃的,並且有這方面的食譜。河南地區就有西紅柿南瓜疙瘩湯這道湯,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南瓜、西紅柿、土豆、木耳、黃花菜、青豆、炸豆腐、麵粉。

調料:大料、香菜、蔥、姜、鹽、雞精、醬油、香油。

做法及步驟:

1、準備材料,該洗的洗,該削皮的削皮。

2、除了西紅柿,其餘都切成小丁,西紅柿切大一點沒關係,反正一會下鍋就炒爛了。

3、炒鍋放油,放乙個大料進去稍微炸一下,然後放蔥薑熗鍋。

4、先放土豆南瓜下去炒一會兒,然後把其它所有東東放進去一起炒,加一點醬油。

5、炒到西紅柿軟爛,土豆南瓜差不多熟了。

6、鍋裡加水,煮開。

7、利用水燒開的時間來做麵疙瘩。麵粉放入小盆裡,加水,用筷子攪拌。水不要一下子加太多,一點一點放,放一點攪拌一會兒,麵粉變成乙個個鬆鬆散散的小麵團。差不多像這樣子就可以了。

8、鍋燒開後,把麵疙瘩下進去、放入鹽和雞精調味,等完全煮熟之後關火,倒一點香油在上面,再撒點香菜就可以吃了。

9、吃的時候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醋或者辣椒油什麼的調味,都很不錯的。

17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西紅柿+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魚乾: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石榴: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西紅柿+冰棍: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海蟹:腹瀉。

西紅柿+魚肉: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魚肉中營養成分的吸收產生抑制作用西紅柿+白酒:一起吃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鹹魚: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土豆:土豆會在人體的胃腸中產生大量的鹽酸;西紅柿在較強的酸性環境中會產生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

西紅柿+螃蟹: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冰棒:一起吃會中毒。

西紅柿+河蟹: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西紅柿+皮皮蝦:產生砒霜會中毒。

西紅柿+香菇:破壞類胡蘿蔔素。

西紅柿+豬肝:西紅柿富含維生素c,豬肝使維生素c氧化脫氧,使其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西紅柿+胡蘿蔔: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西紅柿+紅薯: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西紅柿+黃瓜:

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18樓:文木

你好,可以的,沒有什麼不合適的。

小南瓜半個,番茄乙個,烹調的方法很簡單。

熱鍋,倒入適量花生油,未熱之前倒入切好的番茄,煸炒出汁然後倒入切好的南瓜片,翻炒一會加水,以正好浸過食料為宜,加入適量鹽開大火慢慢燒,因為我家的鍋子是進口的不鏽鋼材質,保溫效能非常卓越所以我等燒開之後關火,不揭鍋蓋,利用鍋子的餘熱燜了十分鐘左右時間差不多了,揭開鍋蓋,汁水已經基本收乾,可以出鍋了南瓜很糯,很香,搭配了番茄的酸,特別開胃。

這道菜特別適合牙齒不好的老人和孩子實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南瓜和西紅柿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只要南瓜不予羊肉一起吃,這兩種一起吃會中毒,易導致胸膜炎及肺氣腫。(希望可以幫到你)

20樓:熊熊曼冬

西紅柿能抗癌、可降血壓、幫助消化;

南瓜解毒、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等,這兩種東西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以同食,沒有***。

21樓:網友

符合規矩和公共英語語言呀。

柿子能跟南瓜一起吃嗎?

南瓜經常吃可以嗎,狗可以吃南瓜粥嗎?

杜蟲 南瓜籽具有很好的殺滅血吸蟲幼蟲作用,對於蟯蟲病 蟯蟲病等患者療效顯著 方法是空腹細嚼後吞服南瓜籽 治高血壓 多吃南瓜 尤其是生食或蒸至半熟 可降血壓。治哮喘 蒸熟南瓜混和蜜糖吃,早晚一次,長期服用。治久咳 南瓜藤煎去頭,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廿四小時後取汁用開水沖服。治浮腫 腹水 小便不暢 南...

寶寶一歲可以吃南瓜嗎,1歲寶寶可以吃南瓜嗎

寶寶一歲可以吃南瓜,南瓜有很多維生素,而且糯糯的的甜甜的,挺好吃的。寶寶一歲就可以吃南瓜少吃一點對孩子是有好處的,南瓜營養成分也是挺多的。寶寶一歲可以吃南瓜嗎?可以吃南瓜的南剛吃了違章,營養好又沒有農藥又。那個吃那是最有營養的,寶寶可以實當的,給他吃一點南瓜南瓜粥都是可以的。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南瓜的...

南瓜加雞蛋可以吃嗎,雞蛋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

雞蛋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南瓜屬於雜糧類蔬菜,具有提供給人體澱粉和維生素的作用,而雞蛋是屬於高蛋白食物,為人體提供蛋白質,雞蛋和南瓜一起吃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的。營養價值 雞蛋當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蛋白質的含量在12 左右,所以雞蛋的營養價值就是為機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在調節體內代謝的作用方面能夠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