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可以和藕一起吃嗎 桃子能和藕蓮子一起吃嗎?

2023-04-28 19:30:02 字數 3357 閱讀 7345

1樓:司馬晟宇

柿子能和藕一起吃,兩者並不會產生對人體不利的影響。柿子和藕裡面都有對人體非常有益的物質,能夠為人體提供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柿子屬於寒性的食物,但藕屬於溫性的食物,兩者一起吃的話不僅不會加重人的體寒情況,反而還能夠有效緩解柿子的寒性給人體造成的傷害,在營養方面還能夠起到一定的互利互補的作用,但是藕和柿子一起吃的話,還是要注意適量。

不能和柿子在一起吃的食物如下:

1、海帶。海帶和柿子一起食用,會使得海帶中的鈣離子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2、紫菜。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

3、酸菜。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4、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5、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吃了以後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則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6、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一方面是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另一方面是因為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2樓:瘋小蒙

蓮藕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

蓮藕中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營養元素;西紅柿中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磷、鉀、鎂等多種元素,這兩種食物成分不相剋,可以一起食用,但是不能多吃!

蓮藕和西紅柿一起吃的好處。

美容養顏。蓮藕和西紅柿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還具有一定的美白作用,保持**的光澤。

改善腸胃。蓮藕中含有的單寧物質有消炎和收斂的作用,對腸胃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而且西紅柿中含有的膳食纖維含量豐富,也可以一定程度的改善腸胃。

吃蓮藕要注意什麼。

1、蓮藕本身就性寒,最好不要和白蘿蔔、菊花等寒性食物一起食用,以免使脾胃出現損傷,造成脾胃虛寒,如果說本身脾胃就虛寒的人群食用了蓮藕和白蘿蔔,就可能還會加重體內的寒氣,不利於脾胃的恢復。

2、蓮藕屬於寒涼的食物,一般脾胃功能不好、大便溏洩者不適合吃,還要注意產婦雖然可以吃蓮藕,但是產婦不宜過早食用,以免損害身體健康。

吃西紅柿要注意什麼。

1、生吃西紅柿可以補充維生素c,熟吃西紅柿可以補充番茄紅素的含量,但是西紅柿不要長時間高溫加熱,以免番茄紅素流失。

2、西紅柿性涼,如果脾胃比較虛寒或者女性處於經期的都不適合生吃西紅柿,這樣可能會加重體內的寒氣。

3、最好不要空腹吃西紅柿,人在空腹的狀態下,胃酸分泌的比較多,可能會對胃產生不良反應,引起腹痛。

4、西紅柿不宜與白酒、土豆、蝦、螃蟹、紅薯、南瓜、冰棍、香菇、豬肝、胡蘿蔔、黃瓜、河蟹、石榴、魚類等食物一起食用,這些食物與西紅柿相剋,一起食用可能會引起腹瀉、中毒、致癌等不良作用。

5、患有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的病人不適合吃西紅柿,食用西紅柿可能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桃子能和藕蓮子一起吃嗎?

3樓:無雅詩

桃子可以和蓮藕在一起吃,這兩個食材沒有相剋的成分,下面來看看相關知識。

大豆與蓮藕食物相剋。

大豆中含有豐富的鐵質,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蓮藕同食,因為纖維素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豬肝與蓮藕食物相剋。

蓮藕含有纖維素,纖維中的醛糖酸可與豬肝中的鐵、銅、鋅等微量元素形成混合物,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

一起看一道蓮藕的做法:

1、準備蓮藕1節、雞乙個、胡蘿蔔2個、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2、將雞肉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去除雜質。去皮備用。

3、胡蘿蔔去皮,滾刀切塊備用,蓮藕清洗乾淨表面,去除雜質。然後去皮。

4、切蓮藕塊:將去皮的蓮藕切成塊。

5、將雞肉、胡蘿蔔和蓮藕全部放到紗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和鹽。

6、煲湯專用的煲湯沙鍋,有定時功能。90分鐘就可以了。

7、如用明火煲,首先用大火燒開,然後改中小火慢燉半小時就可以了。

雞湯的營養價值:

1、雞湯營養價值非常高,滋味鮮美,蛋白質含量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可以增強體力、強身健體。

2、雞湯有益氣補血、健脾補虛的功效,適合陰虛、經期或產後孕婦血虛的女性食用。

3、雞湯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鈣、磷等微量元素,這些成分可以起到清肝明目、保護視力、防衰老的作用,還可以緩解疲勞,改善膚色。

柿子和藕能一起吃嗎?

4樓:惜說娛樂

柿子和藕可以一起吃,和藕相剋的食物沒有柿子,不可以和藕一起吃的有豬肝,大豆,白蘿蔔。

1、豬肝+藕,藕含有纖維素,纖維中的醛糖酸可與豬肝中的鐵、銅、鋅等微量元素形成混合物,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

2、大豆+藕,大豆中含有豐富的鐵質,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藕同食,因為纖維素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3、藕+白蘿蔔,生食寒性較大。

5樓:萬爾佛

柿子和藕可以一起吃,柿子屬於寒大的食物,盡量不要跟海鮮酒等食物一塊吃,因為那樣容易引起腹瀉,而藕是比較溫性的食品,那富含一些蛋白質,維生素等對女性比較好,所以兩者一起吃,不會引起任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

蓮藕相剋食物。

蓮藕+白蘿蔔:生食寒性較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藕能一起吃嗎?沒聽說不能一起吃。

8樓:琪琪釹神

不能,因為會中毒,吃這個要警惕。

柿子和藕能一起吃嗎?

蓮藕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茄子和藕能不能一起燒著吃

藕和茄子能不能一起炒著吃??

吃完柿子能喝藕粉嗎?

9樓:帳號已登出

藕粉的主要成分是澱粉,還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以及少量鈣、磷、鐵等營養物質,柿子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c,以及鎂、鉀等微量元素,可以促進鐵、鈣和葉酸的吸收。藕粉與柿子的營養成分均較為常見,不會相互作用,產生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可以一起食用。並且二者一起食用,可以為人體提供更多營養成分,還具有一定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和緩解便秘的作用。

但是在購買藕粉時,應盡量選擇未新增糖分的藕粉,以免影響血糖。柿子也應該盡量選擇成熟的柿子,因為未成熟的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和單寧,口感酸澀,可能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另外,不建議空腹食用柿子,柿子內含有大量鞣酸和果膠,空腹食用不利於健康。

土豆和酒一起吃嗎,土豆能和藕藕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尤其是把土豆絲在水裡煮20秒撈出來再加點青椒絲涼調 是一道很不錯的下酒菜 可以的。千客,知天下 土豆能和藕藕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嗎 土豆和藕能一起吃。食材主料 蓮藕250g 土豆200g 五花肉150g輔料 油適量 鹽3g 醬油適量 五香粉適量 蔥花1根 蒜末2g步驟1.蓮藕去皮洗淨,切片。2.五...

青蘿蔔和藕可以一起吃嗎,綠豆連藕白羅蔔一起煲上火嗎

可以的啊,青蘿蔔可以和藕一起吃的,這個沒什麼關係呀,都是常見的蔬菜,沒問題的。您的問題已經收到,正在為您中,請稍等一下哦 您好,青蘿蔔和藕可以一起吃的。蓮藕味甘 性平 生熟均可食用,主治熱渴,散淤血,生肌 青蘿蔔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青蘿蔔可以和這個蓮藕一起吃吧?你可以涼...

連藕和魚能一起吃嗎蓮藕可以和魚搭配吃嗎

吃的。蓮藕和魚一起煲湯是一道非常有營養的湯菜,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礦物質,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防止 粗糙的效果。並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補充人體所需營養。二 連藕魚湯的做法 食材蓮藕600g 鯽魚400g 清水1500ml 食鹽10g 生薑12g 水芹菜10g 步驟準備好鯽魚和蓮藕。2.蓮藕洗淨,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