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刑事拘留單上沒填拘留幾天

2021-10-07 09:15:36 字數 875 閱讀 2004

1樓:戚廣利

刑事拘留不同於行政拘留,行政拘留就是處理結果,行政拘留最長15天。刑事拘留一般是十天到十四天,最長不超過三十七天。下步還可能逮捕或者辦理取保候審,最後還要判刑,因為已經涉嫌刑事犯罪。

2樓:四哥有法說

刑事拘留最長為37天。因為**拘留後,還要進行偵查,需要逮捕的話還要批檢察院。這裡的時間不是預先就能知道的。所以這種法律文書沒有期限。

3樓:great華成法碩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

按照《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九條以及《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0九條的規定,刑事拘留的時間有三種:

(一)對於被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經過審查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內提請檢察院審查批准。

(二)延長一至四日。即在特殊情況下,經縣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逮捕的時間,在原有三日基礎上延長一至四日。在司法實踐中特殊情況一般指犯罪嫌疑人的行為構成了犯罪的重大嫌疑,但犯罪事實尚未查明;案情複雜、證據材料的收集尚不足以提請批准逮捕的;作為認定案件事實的主要證據的鑑定結論尚未作出,影響確定案件性質的。

(三)三十日。即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其中流竄作案是指跨市、縣管轄範圍連續作案,或者在居住地作案後逃跑到外市、縣繼續作案;多次作案是指三次以上作案;結夥作案是指兩人以上共同作案。

故,結合法律規定和實際情況,在刑事拘留期間可能因法定事由取消刑事拘留、保釋、變更拘留為其他強制措施,直接逮捕,時間變更非常靈活,所以法律並沒有規定在拘留證上需要填寫拘留期限,但拘留有最長期限,拘留不能超過最長期限,見上法條!

您好,如果有問題請追問,沒問題請採納給您,謝謝你的支援,祝您生活愉快,萬事順利!

刑事拘留最多幾天啊,刑事拘留最多關多少天??

刑事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 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

刑事拘留是什麼意思,被刑事拘留是什麼意思

刑事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在符合法律規定的情況下,對其採取的刑事強制措施。需要注意的是刑事拘留是一種強制措施而非刑事處罰手段,屬於一種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讓犯罪嫌疑人在拘留所生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二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

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 行政拘留三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刑事拘留是指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你問的三種拘留實際上就是兩種拘留 行政拘留,是治安管理處罰中最重的處罰,也稱為治安拘留。是公安機關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依法在一定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