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香蕉再吃南瓜可以嗎,吃完榴蓮吃香蕉可以嗎

2021-10-05 07:45:49 字數 2231 閱讀 7315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情況下,南瓜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南瓜和香蕉不相剋,兩者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南瓜和香蕉一起有什麼好處

潤腸通便

香蕉性寒,有滑利性,可以增加腸道的潤滑性,而香蕉和南瓜中的果膠也可以增加腸道的滑利性,粗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所以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降血壓南瓜和香蕉都是高鉀低鈉的食物,食用可以增加體內鉀離子的含量,促進體內多餘鈉離子的排出,對降低血壓有很好的作用。

保持心情

香蕉和南瓜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鎂離子,鎂離子可以鎮靜安神,並且促進人體保持愉悅的心情。

清腸排毒

南瓜和香蕉中的果膠在人體內代謝時,都會將體內的有毒物質代謝出來,促進排毒,而適量的粗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可以清理腸道,所以有清腸排毒的作用。

2樓:心安李德

南瓜和香蕉的主要成分都是水分和碳水化合物,少量的蛋白質、脂肪、粗纖維,含有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成分組成相似,也沒有不能一起食用的成分,所以可以一起食用

3樓:小小七仙

可以一起吃的

南瓜和香蕉一起吃營養還是很豐富的,如果製作得當,也是非常美味的。

4樓:

病情分析:你好,吃了香蕉之後也是可以吃南瓜的,這兩種食物並沒有什麼衝突,一般經常出現便秘的情況,應該於不良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想要改善便秘的情況,需要養成按時排便的好習慣,最好是每天早晨定時大便,並且在飲食上要積極的進行調理,多吃一些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粗糧雜糧,還要增加運動,不要久坐久站。

5樓:松原波哥

病情分析:一般情況下,這兩個事物之間並不會發生任何的化學反應,南瓜中所含有的物質以及香蕉中所含有的物質之間是不會相剋的,兩者也不會發生任何的有害物質的生成,所以這兩種東西一起吃的話,應該不會造成你身體上的不舒服,你應該查詢一下當天你們吃的其他東西的原因。

6樓:英子妮

可是可以,但不建議吃,因為營養太單調,平時我們建議吃東西要多樣化,就是指東西所含的營養多樣化。

7樓:

南瓜和香蕉不相剋,兩者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南瓜和香蕉一起有什麼好處

8樓:苦幹

香蕉和南瓜能一起吃,具有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

香蕉果實富含無機鹽和一些維生素。香蕉除含有上述豐富的營養物質外,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香蕉果實是低脂肪、低膽固醇和低鹽的食物。

鈉的含量很少,而鉀的含量是400毫克/100克果肉。由於低脂肪、高能量,所以被推薦給過度肥胖的和年老的病人。香蕉對胃潰瘍的人也有利。

有人說香蕉能**幼兒腹瀉和結腸炎等。

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 維生素c,可以健脾,預防 胃炎,防治 夜盲症,護肝,使**變得細嫩,並有中和 致癌物質的作用。黃色果蔬還富含兩種維生素a和d;維生素a能保護胃腸黏膜,防止胃炎、胃潰瘍等疾患發生;維生素d有促進鈣、磷兩種礦物元素吸收的作用,進而收到壯骨強筋之功,對於兒童佝僂病、青少年近視、中老年 骨質疏鬆症等常見病有一定預防之效。

香蕉和南瓜是可以一起吃的,不但有營養性,而且還對人的身體是特別有好處的,在吃的時候我們可以搭配著吃,另外飲食當中要注意飯吃八分飽,這樣的飲食習慣是對身體最健康的,另外飲食後不能馬上就睡覺。

吃完榴蓮吃香蕉可以嗎

9樓:地處時代邊緣

號稱「熱帶水果之王」的榴蓮好吃又營養,榴蓮除含糖分外,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能滋補身體,潤滑肌膚。但中醫認為其性熱而滯,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不過,體質偏寒性的人吃榴蓮,則可算是恰到好處,因為榴蓮恰能壯陽助火。

假如產後虛寒,可以作補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學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讚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11樓:秋天的落葉

當然可以,沒有相剋關係。不過榴蓮味太重,再吃香蕉沒啥味了。

吃完螃蟹再吃梨可以嗎,吃螃蟹吃梨可以嗎

就算兩種食物不相剋 吃完螃蟹最好半小時後再吃梨 柿子 吃蟹不是人人皆宜 螃蟹性寒,脾胃虛寒者應盡量少吃,吃時可蘸薑末醋汁,以去其寒氣。另外,患有傷風 發熱 胃病 腹瀉者不宜吃螃蟹,否則會加劇病情,患有高血壓 冠心病 動脈硬化者,盡量少吃蟹黃,以免膽固醇增高。另外,螃蟹不宜與茶水和柿子同食,因為茶水和...

吃完紫薯後,可以吃香蕉嗎,吃完萵筍可以吃香蕉嗎

吃完來紫薯後可以吃香源蕉。紫薯又叫黑薯,它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 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1 紫薯不和柿子同吃 紫薯不宜和柿子一起吃。紫薯會導致胃酸分泌增多,而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等物質會與胃酸反應產生沉澱物,輕者可能會覺得腸胃不適,嚴重的可能引起腸胃出血 胃潰瘍等。2 紫薯不和西紅柿同吃 紫...

吃完芒果後可以吃雞蛋嗎,吃完芒果之後可以吃雞蛋嗎

吃芒果後可以吃雞蛋。兩者之間沒有什麼衝突,並且都是營養非常好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芒果在吃飽飯後不可吃,也不可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食,可能引起發黃病。由於芒果含糖量較高,故糖尿病患者應忌食。芒果帶濕毒,患有 病或腫瘤者,應避免進食。多吃芒果會引起過敏,嚴重的可能會損害腎臟。芒果葉和芒果汁會引起過敏體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