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牛奶可以吃橘子嗎,吃完橘子半小時可以喝牛奶嗎

2023-05-27 20:35:04 字數 6367 閱讀 2759

1樓:堇落

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哦,謝謝您的理解~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牛奶和橘子是可以一起吃的,牛奶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蛋白質對人體有強筋健骨的作用。橘子當中含有豐富的果酸,維生素c,礦物質,果膠等等,可以給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抗氧化作用。

牛奶和橘子都可以給人體提供營養,而且有互補的作用,橘子當中雖然含有果酸,會讓牛奶發生沉澱。但是通常並不會阻止人體對於牛奶當中營養成分的吸收,因為人體當中含有胃酸,可以超過水果的酸度,幫助牛奶進一步的消化。

2樓:鄭厚

牛奶+橘子: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腹脹、腹痛、腹瀉。吃了水果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後再喝牛奶會好一些。

那吃橘子能喝牛奶麼。

建議吃橘子之後不要馬上喝牛奶,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對牛奶中的蛋白質消化率也是很高的。但是由於橘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果酸,吃完橘子之後如果馬上喝牛奶,維生素c、果酸就容易和牛奶中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導致牛奶中的蛋白凝固成塊,嚴重影響蛋白的消化、吸收,同時還會加重腹脹、腹痛甚至拉肚子的情況。因此建議牛奶和橘子中間最好間隔乙個小時,這樣才能夠保證牛奶和橘子的營養分別可以被充分利用,而不至於導致二者一起進服影響了牛奶的消化、吸收,還出現不適的臨床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的營養價值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原來喝牛奶也有分最佳時間和禁忌。例如不能空腹喝牛奶,喝過牛奶不能食什麼等,這些可能未必每個人都知道。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喝牛奶的小常識,增加你對牛奶的了解。

1喝牛奶的最佳時間。

作為生活中的重要營養品和食品,牛奶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群接受。營養專家建議,一天之中有三個「最佳時間」,飲用牛奶效果最好。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是一種容易被消化吸收的天然食物。如今,喜歡喝牛奶的人日益增多,牛奶成了人們生活中的重要營養食品。

據專家介紹,一天之中飲用牛奶有三個「最佳時間」:早餐的熱能**佔人體總熱能需求的25%至30%,早餐時喝一杯牛奶,再配合雞蛋或麵包,就可以提供充足的營養;下午4時左右,在晚餐前飲用牛奶比較好;晚上睡覺前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在喝牛奶時配上幾塊餅乾效果更佳。

2喝牛奶的禁忌。

在喝牛奶前後的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和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

吃完橘子半小時可以喝牛奶嗎

4樓:皮蛋聊遊戲

不可以,等橘子消化完後在喝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

吃橘子要注意:

1、橘子不能多吃。

據測,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每人每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牙齒、胃粘膜也有危害。

小兒若過量食用桔子,所產生的熱量即不能轉化為脂肪貯存在體內,又不能及時消耗掉,便會由積聚引起「上火」,表現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秘等。

2、腸胃功能欠佳者悠著吃。

腸胃功能欠佳者,吃太多橘子,容易發生胃糞石的困擾。過多食用柑橘類水果會引起「橘子病」,出現**變黃等症狀。

3、不宜與蘿蔔同食。

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4、服藥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豐富的果酸和維生素c,服用維生素k、磺胺類藥物、安體舒通、氨苯喋啶和補鉀藥物時,均應忌食橘子。

5、忌鮮橘皮泡茶飲。

摘下後的橘子大多用保鮮劑浸泡後再上市,保鮮劑為一種化學製劑,浸泡過的橘子對果肉沒有影響,但橘子皮上殘留的保鮮劑卻難以用清水洗掉,若用這樣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飲,有損健康。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新鮮的橘子皮千萬別吃 吃橘子的六大禁忌。

5樓:益新一躍

吃完橘子以後,隔離半個小時的時間完全可以喝牛奶的。

不過天氣冷了,牛奶建議煮熱喝,也不至於傷胃。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完橘子喝牛奶不建議!橘子一般在體內停留30分鐘左右到達腸胃,所以吃完橘子半個小時可以喝牛奶。

7樓:我是

沒有太大問題,個別人可能會不舒服,是因為牛奶太涼了,關於食物相剋是沒有依據的

8樓:徭童欣

可以的, 牛奶橘子可以一起吃。

9樓:wuhun昊天錘

不可以,不然肚子會很痛。

可以先吃橘子後喝牛奶嗎?

10樓:格調

可以,橘子和牛奶能一起吃。

香蕉果橘奶昔:準備用料:香蕉1根、蘋果半個、小橘子1個、鮮牛奶120g。

1、準備好食材。

2、把香蕉去皮切段,小橘子洗淨,連皮瓣開,蘋果洗淨,去核,連皮切塊。

3、把牛奶倒入破壁料理機。

4、放入全部食材。

5、打60秒,關機。

6、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7、成品。

11樓:筱羽歲月

牛奶+橘子: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腹脹、腹痛、腹瀉。

12樓:相見恨晚了了

先吃橘子後喝牛奶當然是可以的。但有個時間限定!

水果一般在體內停留30分鐘左右到達腸道,所以建議你吃完橘子30分鐘左右再喝牛奶就不會出現你所說的問題了!

13樓:

不可以,因為:剛吃橘子就喝完牛奶,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就會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吸收,而且也會使人腹脹、腹痛、腹瀉。

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點。祝您健康。

14樓:蒙牛乳業

橘子汁屬於高果酸食品,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變性,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汁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

16樓:之路將石腦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根據央視節目實驗得出以下幾點結論 1,橘子與牛奶混合後產生的沉澱物是酪蛋白沉澱物,這種物質遇到酸性過高的環境均會引起沉澱,當然,這種沉澱物是沒有危害的。2,消化不良及腹痛,胃脹的不良現象是針對特定人群,他們缺乏對某種物質的消化酶,即使不配橘子單喝牛奶也會出現以上現象。由此得出,牛奶+橘子對於對牛奶消化沒有任何問題的人群來說是無害的,但對於本身對牛奶物質消化吸收有問題的人來說無論配不配橘子均會引起程度不同不適,所以這種說法,是假的,屬於片面性的謠言。

17樓:喵星人大人1號

不可以,但是可以過30分鐘之後吃,如果你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腸道因為牛奶含蛋白質,蛋白質消化率可以達到90-100%,一公升牛奶所含的蛋白質完全可以滿足乙個成年人一天所需要的必須氨基酸。在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

中國吃網提醒,除了橘子之外,在喝完牛奶的乙個小時之內都不應該立即食用任何的酸性食物。

18樓:

央視都已經闢謠了,大量橘子和牛奶會產生沉澱,但這種沉澱物是可以吸收對人體無害的,產生沉澱的原因是因為環境酸性變大,就是不吃橘子,牛奶到了胃裡碰到胃酸一樣會產生沉澱。

19樓:泉水洞音響

果然,我說怎麼肚子痛。

剛剛吃完橘子可以喝牛奶嗎

20樓:哇哦學姐

一般情況下,吃完橘子後不建議立刻喝牛奶。

因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牛奶中蛋白質的消化率也非常高,而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果酸,如果吃完橘子後立刻喝牛奶,維生素c、果酸就容易和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化學反應,導致牛奶中的蛋白凝固成塊,嚴重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有可能會導致機體出現腹脹、腹痛,甚至腹瀉等情況。

所以一般水果和牛奶之間最好間隔一小時以上,這樣有利於不同營養素的吸收,也不會對機體的胃腸道造成負擔。

喝牛奶為什麼不能吃橘子?

2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喝牛奶的其他注意事項:

1、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2、不宜多飲冷牛奶,因為冷牛奶會影響腸胃運動機能,引起輕度腹瀉,使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多數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3、牛奶和(黑)巧克力不宜同吃。巧克力中的成分會破壞牛奶中的鈣,使鈣無法吸收,這樣一來,牛奶的一些營養就不能攝取了;牛奶的成分會影響巧克力中對人體有益的成分作用的發揮,比如,抗氧化成分,抗血栓成分,在有牛奶的情況下都不能發揮出來。

橘子和牛奶不能同時吃嗎

22樓:鼎尊製造

最近女子同食橘子牛奶上吐下瀉被送急診上了熱搜,一時間大舅都很關心牛奶和橘子能不能同時食用,畢竟誰也不想吃了之後生病。那麼橘子和牛奶不能同時吃嗎?吃了橘子還能喝牛奶嗎?

下面我帶來介紹。

近日,山東煙台王女士因吃太多橘子後喝了牛奶,晚上開始上吐下瀉,半夜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她之前一直不知道橘子牛奶不能一起吃,醫生診斷出來了才知道。那天晚上查血、開藥就住院了,在醫院打了一晚上吊瓶,第二天症狀就好很多了,希望可以用她親身經歷提醒到大家。

其實我們不能根據這個新聞就草率地得出乙個橘子和牛奶不能一起吃的結論。

因為這個和頭孢類藥物不能和酒精一起吃這個結論,不是乙個邏輯。大部分人吃完頭孢再去喝酒,都會有極大的生命危險。但是大部分人吃橘子的時候喝口牛奶,都不會和新聞中的人一樣上吐下瀉。

這個本質上還是屬於那種「食物相剋」類的結論,有一定道理,但前提條件太多,同時因人而異的波動性又很大。

首先新聞中的這位女子一口氣吃了十多個橘子,然後又去喝了兩盒牛奶,這個量一般人也不會達到。其次,就算是橘子裡的維生素c可以和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也不會對所有人都引起如此大的反應。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的人單喝牛奶就會拉肚子,有的人則喝多了涼牛奶會有反應,同樣的,也有很多人即使把橘子泡在牛奶裡邊吃邊喝也不會有事。

這都需要個人在生活中去摸索。

吃了橘子還能喝牛奶嗎。

我們偶爾少量吃橘子喝牛奶不會引起肚子疼拉肚子的,並不會讓我們不舒服,對人體沒有壞處,什麼東西都有乙個度,大量吃橘子,喝牛奶,引起消化不良,必然引發胃脹、胃痛、腹瀉等情況出現。

1、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以及礦物質等營養元素,能補充營養,對胃腸功能有好處。

2、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這可是高營養物質。

部分人認為橘子和牛奶一起攝入,可能會導致橘子中的維生素、果酸和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使之失去營養價值,並引發疾病,其實大可不必這麼焦慮,含量很少。

但是,大量吃橘子、喝牛奶,就會加重胃腸道負擔,引起消化不良的情況,從而出現腹痛、腹脹、腹瀉等症狀,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因此建議適量吃橘子喝牛奶。

吃完螃蟹後,可以吃橘子么,吃完螃蟹後,可以吃橘子麼

吃完螃蟹是可以吃橙子和橘子的。網傳的蝦蟹與維生素c同食會中毒的說法僅僅在理論上成立,實際上並不成立。中毒理論成立的前提是吃了大量的螃蟹和維生素c,而人一頓飯吃的螃蟹和橘子 橙子中維生素c的量還不足以大到能讓人中毒。吃完螃蟹後不能吃以下食物 1 茶水 吃完螃蟹後的一段時間內不能馬上飲茶,最起碼應該等半...

吃柿子後能吃桔子嗎 吃完橘子可以吃柿子嗎

橘子和柿子最好不要一起吃。柿子中含有大量柿膠酚 果膠 單寧酸等物質,而橘子是酸性的水果,柿子中的物質遇到較強的酸性物質的時候,容易和胃酸結合凝成難以溶解的硬塊。若大量食用,結成較大的硬塊,就會容易引起結石,在中醫裡,這種症狀被稱為 柿石症 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吃完核桃能吃橘子嗎,打蠟的橘子 能吃嗎

這是果蔬正常的採後保鮮處理,也是果蔬加工過程中的必需環節,並不影響食用。吃的是裡面的肉,又不是外面打臘的皮,只要剝皮後,裡面沒壞,一般不會影響食用的,打蠟一般是提高這水果的表面光鮮,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一般蠟不會滲透到裡面。吃了金桔可以吃核桃嗎?可以的!吃桔子的禁忌事項 2 服藥忌食橘子。橘子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