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可以治B肝嗎如何服用,B肝患者可以吃靈芝嗎?

2021-10-05 07:14:48 字數 1371 閱讀 789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熬湯服用最好《神農本草經》把靈芝列為上品,謂紫芝「主耳聾,利關節,保神益精,堅筋骨,好顏色,久服輕身不老延年。」謂赤芝「主胸中結,益心氣,補中增智慧型不忘,久食輕身不老,延年成仙。」近年來,對靈芝草的研究如雨後春筍,臨床報道頗多,歸納起來有下述幾方面:

(1)治慢性支氣管炎:服用靈芝片,日3次,每次1片(含量相當於生藥0.5克),或用靈芝酊(20%濃度),日3次,每次10毫公升(每日量相當於生藥6克),一般15~30天開始見效。

(2)治支氣管哮喘:小兒患者每日肌肉注射1~2毫公升(每毫公升含0.5~1克生藥),連續注射1個月左右。

(3)治白細胞減少症:曾**因化學、物理、藥物及慢性病等各種因素引起的白細胞減少症52例,近期有效率為84.6%,白細胞總數平均提高至1028/立方公釐。10~20天為乙個療程。

(4)**冠心病:對心絞痛、心前區脹悶,或緊壓感的緩解率約為72%,對心悸、氣促等症狀的好轉率約為65%,半數以上患者服藥期間反映:食慾、睡眠、精神好轉,降低血甘油三酯有較好療效。

臨床試驗均表明,靈芝可有效地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肌微迴圈,增強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給,因此,對心肌缺血具有保護作用,可廣泛用於冠心病、心絞痛等的**和預防。 對高血脂病患者,靈芝可明顯降低血膽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並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形成。對於粥樣硬化斑塊已經形成者,則有降低動脈壁膽固醇含量、軟化血管、防止進一步損傷的作用。

並可改善區域性微迴圈,阻止血小板聚集。這些功效對於多種型別的中風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5)**心律失常:在用靈芝**冠心病的過程中,發現在冠心病改善的同時,伴隨的心律失常也隨著好轉和消失,於是採用靈芝注射液**各種心律失常,取得一定的效果。

(6)治急性病毒性肝炎,比傳統的「護肝」藥物療效好。此外,還用於**萎縮性胃炎,惡性腫瘤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至少可以控制肝炎的擴散。靈芝「主胸中結,益心氣,補中增智慧型不忘,久食輕身不老,延年成仙。」要吃的時間長些才行。建議煎湯服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無明顯的抗肝炎病毒作用,但具有免疫調節作用和保肝作用,因而作為保肝藥在病毒性肝炎和乙醇、藥物中毒性肝炎的**中有一定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免疫調節作用,提高免疫力。寧心安神

B肝患者可以吃靈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能促進肝臟對藥物、毒物的代謝,對於中毒性肝炎有確切的療效。 所以,靈芝可用於**慢性中毒、各類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礙。

6樓:村口等志玲

你好,B肝是細胞病毒導致的,理論上只能控制不能**。如果經濟允許可以吃點護肝的藥物,如有人說可以**B肝,不要上當

B肝可以根治嗎,有B肝可以當兵嗎?

即使 的機會大。成年期感染的人,因免疫力健全,很多會自己痊癒。而生來就有,或者兒童時期感染的人,基本沒有 的機會。但如果一直保持肝功正常,b超正常的,健康就不會有一點問題。建議適當鍛鍊,保持良好心態,忌酒,過度勞累,熬夜,生氣,對肝臟有害的藥物等等,多吃可以提高抵抗力的菌類食品,保持較高的免疫力,健...

有B肝可以吃雞蛋嗎,B肝患者能否吃雞蛋?

1 當然可以,如果你是普通的B型肝炎患者,或B肝攜帶者,完全沒有飲食限制,但是要戒酒,盡量保證低脂低糖飲食 2 如果是肝硬化患者,有腹水,建議還應該低蛋白飲食,避免出現血氨中毒 3 建議你提供肝功能 兩對半 hbv dna b超及年齡 感染時間等個人史 既往史 家族史資訊供參考 4 B肝的保健預防要...

獻血可以檢查出B肝嗎?我女朋友有B肝,我很擔心自己被傳染,但是前幾個月我有去無償獻血,獻血後不久

一般的生活接觸是不會傳染的,包括性接觸,因為現在沒有確切的醫學資料可以表明生活接觸可以傳染,還有獻血可以檢查出B肝的,如果是陽性,是不允許你獻血的,所以你是健康的。望採納。鮮血時是可以查處有沒有B肝的,幾個月前血液合格,但是不能保證目前也是合格的嗎,B肝感染是有潛伏期的。血液接觸會有風險的 間接。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