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紫薯後,可以吃香蕉嗎,吃完萵筍可以吃香蕉嗎

2021-04-09 10:53:38 字數 1067 閱讀 3214

1樓:小熙猶如花美

吃完來紫薯後可以吃香源蕉。紫薯又叫黑薯,它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

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

1、紫薯不和柿子同吃

紫薯不宜和柿子一起吃。紫薯會導致胃酸分泌增多,而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等物質會與胃酸反應產生沉澱物,輕者可能會覺得腸胃不適,嚴重的可能引起腸胃出血、胃潰瘍等。

2、紫薯不和西紅柿同吃

紫薯不宜和西紅柿一起吃。這還是因為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蘋果酸、檸檬酸等酸性物質很容易使紫薯在胃中形成不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物質,這樣很容易使人出現腹痛、腹瀉、消化不良等不適。

3、紫薯不和螃蟹同吃

紫薯不宜和螃蟹一起吃。紫薯性偏寒,而螃蟹是寒涼食物,脾胃虛寒的人最好不要將紫薯和螃蟹一起吃,否則很容易引起腹瀉。另外螃蟹比較容易引起過敏,過敏體質的人也要注意。

4、紫薯不和白酒同吃

紫薯不宜和白酒一起吃。紫薯屬於澱粉類物資,而白酒中含有的酒精很容易與其發生化學發應而產生有毒物質。除了白酒之外,任何酒精飲品都最好是不要和紫薯一起吃。

5、紫薯不和過甜食物同吃

紫薯不宜和太甜的食物一起吃。這是因為紫薯中糖分含量較高,如果和太甜的食物一起吃的話,會增加反流的可能性。所以紫薯最好是不要和太甜的食物一起吃。

2樓:月落聞鐘

可以,沒有問題。剛吃完紫薯不建議立即吃香蕉,稍微歇一會再吃。紫薯香蕉也可放在一起做拔絲紫薯香蕉。不建議吃太涼的香蕉。

3樓:我說翠花上酸菜

紫薯營養豐抄富具特殊保健功能

襲,其中富含的維生素a可以改善視力和**的粘膜上皮細胞,維生素c可使膠元蛋白正常合成, 防治壞血病的發生, 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和低聚醣,具有安神和通便的作用。

意見建議:二者在一起吃沒有絕對的禁忌,但是不要生吃,最好不要單獨吃紫薯,建議和其它主食一起吃,這樣蛋白質的吸收能夠更充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這個是不用擔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不會影響。

吃完萵筍可以吃香蕉嗎

吃完了香蕉再吃南瓜可以嗎,吃完榴蓮吃香蕉可以嗎

一般情況下,南瓜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南瓜和香蕉不相剋,兩者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產生有害物質。南瓜和香蕉一起有什麼好處 潤腸通便 香蕉性寒,有滑利性,可以增加腸道的潤滑性,而香蕉和南瓜中的果膠也可以增加腸道的滑利性,粗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所以有潤腸通便的作用。降血壓南瓜和香蕉都是高...

吃完飯能不能吃香蕉?剛吃完飯可以立即吃香蕉嗎?

可以,只要不是吃太飽或者適量吃香蕉,都是沒什麼問題的。飯後吃香蕉還能幫助腸胃消化。一 空腹的時候不要吃香蕉。在空腹的時候吃了香蕉就會引起腸胃功能的紊亂,因為香蕉中含有的糖分纖維多。並且香蕉中含有鎂離子會破壞血液裡面的離子平衡,這對心血管非常不好,在空腹時吃香蕉甚至會導致心肌梗塞這種嚴重問題。二 腎炎...

吃完蘋果能吃香蕉嗎,蘋果和香蕉能同時吃嗎

行,飯後吃乙個蘋果,香蕉不要天天吃,兩天吃一次都可以。蘋果香蕉不要緊跟著吃。每天乙個蘋果對身體有好處,糖尿病人除外。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 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公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