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螃蟹再吃梨可以嗎,吃螃蟹吃梨可以嗎

2022-03-21 22:04:38 字數 1298 閱讀 4185

1樓:鐸玉枝邶月

就算兩種食物不相剋

吃完螃蟹最好半小時後再吃梨

2樓:仉楊氏勇碧

柿子■吃蟹不是人人皆宜

螃蟹性寒,脾胃虛寒者應盡量少吃,吃時可蘸薑末醋汁,以去其寒氣。

另外,患有傷風、發熱、胃病、腹瀉者不宜吃螃蟹,否則會加劇病情,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者,盡量少吃蟹黃,以免膽固醇增高。另外,螃蟹不宜與茶水和柿子同食,因為茶水和柿子裡的鞣酸跟螃蟹的蛋白質相遇後,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塊狀物,使人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胃柿團症」。

孕婦宜少吃或不吃.

中醫認為,螃蟹性寒涼,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對孕婦不利。

(1)不宜食用死螃蟹

(2)不應食用生蟹

(3)不應食用螃蟹的鰓及胃、心、腸等臟器

(4)不宜食用隔夜的剩蟹

(5)不宜與柿子同時食用

(6)服用東莨菪鹼藥物時不宜食用

(7)寒凝血瘀性疾病患者不應食用

(8)服用中藥荊芥時不宜食用

(9)不宜與梨同時食用

(10)不宜與花生仁同時食用

(11)不宜與泥鰍同時食用

(12)不宜與香瓜同時食用

(13)不宜與冰水、冰棒、冰淇淋同時食用

蟹與柿《飲膳正要》:」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

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蟹與梨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名醫別錄》雲:「梨性冷利,多食損人,故俗謂之快果。」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由於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蟹與花生

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蟹與泥鰍

《本草綱目》雲:「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飲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之相反,二者反應亦不利於身體,故不宜同吃。

蟹與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蟹與冰飲

夏季冷飲如冰水、冰激凌等,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食蟹後不宜飲冰水。

吃螃蟹吃梨可以嗎

3樓:

吃螃蟹時候最好不要吃梨,因為梨味甘,性寒,螃蟹也是大寒的食物。兩者同食容易傷人腸胃o。

吃了螃蟹能吃梨嗎

剛吃完螃蟹,可以吃桃子嗎,吃完桃子能吃螃蟹嗎

吃完螃蟹後吃少量吃桃子是可以的,但是不建議吃多個桃子。在吃螃蟹之後少量食用200克以內的桃子,一般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但是如果食用了大量的桃子,桃子中的果酸 有機酸等與螃蟹中的蛋白質結合,容易生成不易溶解的沉澱物,不利於人體的健康,甚至會造成消化不良 腹瀉等症狀。螃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磷脂,以...

吃螃蟹能不能吃石榴,吃完螃蟹可以吃石榴嗎

吃螃蟹不能吃石榴,一起吃會導致腹痛。可以。34 海蟹 大棗 同食容易患寒熱病。51 茄子 毛蟹 同食會中毒,可以用藕節 57 香瓜 毛蟹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柑橘皮解毒。59 毛蟹 泥鰍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82 柑橘 毛蟹 同食會使人走路軟腳,可以喝大蒜汁 85 梨 蟹 同食會影響腸胃...

睡前吃梨可以嗎,睡前可以吃梨嗎

睡前最好不吃。因其性質寒涼,一次不可過多食用,以免影響脾胃。故風寒咳嗽 脘腹冷痛 脾虛便溏者慎食。睡前吃梨等水果,會增加腸胃負擔,更不利於睡眠。不僅睡覺前不能吃,空腹也最好不要吃,因為很傷脾胃的 當然可以的,吃點水果去火,還可以潤喉,這和季節比較幹,但不要吃很多哦,可以的呀。梨子有降火潤喉的作用,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