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肉末餌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10-04 08:23:45 字數 1060 閱讀 909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鮮豬肉(豬後腿、豬肘子、豬肚皮上的三鮮肉)放在慄炭火上把外表燒成焦黃,再用溫水刮洗乾淨,放入土鍋,注入冷水,加上適量巍山本地閹雞肉和火腿用大火將水煮沸,打去浮沫,加入草果、生薑,繼用微火慢慢燉扒,放入精鹽。再用巍山有名的「黃谷公尺」碾製成的軟公尺泡後生蒸,放在石臼舂成糊狀,揉成團,冷卻後切成絲,就製成了獨具巍山特色的餌絲。

餌絲燙好後,加上燉好的扒肉湯汁,放入蔥花、芝麻油等作料,蓋上扒肉「帽子」,喜愛辣味者則加入辣椒,便製成了一碗色鮮味正、清淡適中、不油不膩、香氣四溢的巍山扒肉餌絲。餌絲是由黃谷公尺經過蒸、舂、揉最後切成絲,將餌絲拌上肉湯汁,加入扒肉、蔥、香菜等即可食用。

本菜餌絲筋道、肉質鮮美、湯汁濃稠,適合各種人群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味的肉末餌絲的做法

肉剁成末,也可直接用絞肉機絞。

把肉倒進湯鍋裡,加入適量水開大火煮,水開後撇去浮沫,盛出放碗中,加鹽、草果粉調味。撒蔥花。

鍋裡燒水,水開後,放入餌絲煮熟,撈出,放入湯碗裡。

小貼士1.餌絲是我們雲南這裡的特產,如果沒有或找不到的話,也可以用公尺線和麵條代替,做法相同,一樣美味哦!

2.如果用公尺線代替,公尺線是硬的話,要提前12小時泡上,泡軟了再煮至無硬心,即可。

3.草果粉超市裡有賣,因為我們這裡有它的果實,所以我家的草果粉的自己做的。

我是乙個15歲的小吃貨,雖然還是學生,但美食和我的學習並不影響,而且我的體重才有27千克,所以不擔心變胖!

豆角肉末的做法步驟圖,豆角肉末怎麼做好吃

3樓:爵爺的網路

步驟肉末炒豆角的做法步驟11.豆角切小塊

肉末炒豆角的做法步驟22.起油鍋下入肉末炒香肉末炒豆角的做法步驟33.然後加入豆角,蒜末大火翻炒肉末炒豆角的做法步驟44.出鍋裝盤

4樓:我家有菜

豆角肉末怎麼做?把酸豆角切小段,提前準備好肉末翻炒加入生抽醬油,然後把豆角,放入再來點鹽,啊雞精一起翻炒即可。

5樓:醇味坊

家常小炒豆角肉末,拌著公尺飯一下子就吃完了

肉末茼蒿的做法步驟圖,肉末茼蒿怎麼做好吃

材料北極蝦仁,小黃瓜,火龍果,腰果,沙拉汁,亞麻籽油做法1 小黃瓜和火龍果切成丁。2 跟北極蝦仁還有腰果混合一起。3 淋上沙拉汁和亞麻籽油就ok。因為北極蝦本來就是熟的,蝦仁扒出來直接就能吃,所以不用特殊處理,直接拌就行。肉末茼蒿怎麼做 肉末茼蒿的做法 1.茼蒿洗淨切成段 2.肉末備用 3.鍋內放油...

肉末吐司的做法步驟圖,肉末吐司怎麼做好吃

用料全麥吐司 1片 豬肉 30g排骨醬 少許 雞蛋 1只肉末吐司的做法 吐司放入微波爐加熱 中火 1分鐘 豬肉切丁 放鍋中加油,翻炒至全熟 轉小火 加入排骨醬翻炒炸個荷包蛋 將荷包蛋和肉末依次鋪在吐司上,開飯 肉末吐司怎麼做 用料全麥吐司 1片 豬肉 30g 排骨醬 少許 雞蛋 1只 肉末吐司的做法...

肉末青豆的做法步驟圖,肉末青豆怎麼做好吃

用料青蠶豆 500克 肉末 100克 澱粉 1勺 料酒 3滴 生抽 1勺 鹽 1勺 肉末青豆的做法 青蠶豆撥殼洗淨,用冷水煮10分鐘左右至熟,鮮肉末加入澱粉 料酒和生抽拌勻備用,同時備好其他輔料。加入適量香油將肉末炒至變色,加入煮好的青蠶豆一起翻炒3分鐘左右起鍋即可。爛肉青豆的做法步驟圖,爛肉青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