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肉末滷的做法步驟圖,香菇肉末滷怎麼做

2021-03-04 00:44:25 字數 2381 閱讀 3974

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豬肉餡300克、香菇20朵、洋蔥(紫皮,脫水)1個、蔥薑碎適量、黃醬400克、郫縣豆瓣醬1勺、生抽2勺、蠔油2勺、白胡椒粉適量、香油少許、白糖適量、雞精少許。

一、香菇和蔥頭洗淨後切碎,蔥薑切碎,準備好豬肉餡。

二、將黃醬用少許清水調勻備用,並準備好郫縣豆瓣醬。

三、鍋中放入適量油燒至6成熱時,放入蔥薑末炒香,下入豬肉餡翻炒至變色。

四、將肉末撥至一邊,在鍋中間放入一勺郫縣豆瓣醬,不停翻炒至出紅油。

五、分別依次下入香菇和洋蔥碎翻炒,並加入2勺生抽、2勺蠔油、適量的胡椒粉,繼續翻炒均勻。

六、最後加入黃醬,小火慢熬不停攪拌,熬到水分散失,醬變得濃稠後放入少許的香油和雞精即可。

七、裝碗即可食用。

2樓:爵爺的網路

香菇肉末滷的做法步驟

1. 香菇、紅椒洗淨切丁,蒜切片備好;

2. 油熱爆香蒜片,倒入肉餡炒勻,加料酒、醋、生抽、糖,肉變色後倒入香菇紅椒,加水開燉;

3. 加適量鹽,勾芡出鍋。

怎樣做香菇肉滷

3樓:木子雲的綠蘿

準備食複材:五花肉、制豆腐、木耳、香菇、姜、bai辣椒、蒜、生du抽、料酒。

1,將五花zhi肉,豆腐,香菇dao

,木耳切大小一樣的丁,蔥花、生薑、大蒜、小公尺椒都準備好。

2,鍋燒熱後,放入油,油燒熱後,將肉丁放入煸炒。

3,肉丁翻炒3分鐘左右,炒香後撥到一遍,將蔥薑蒜小公尺椒放進去。

4,蔥薑蒜炒出香味之後,就可以跟肉一塊翻炒,之後放入生抽、料酒。

5,繼續放入黃豆醬翻炒。

6,將木耳、香菇放入翻炒,一分鐘以後放如鹽,加一些水,調小火,蓋上鍋蓋燉一下。

7,加入豆腐,繼續煮三分鐘。

8,最後裝盤即可,這樣香菇肉滷就做好了。

4樓:1天_堂

主料:五花肉bai250克、

乾香du菇30克

輔料:洋蔥1個

調料zhi:食鹽5克、冰糖dao5克、姜3片、回八角2個、花椒答5克、桂皮5克、乾辣椒3個、料酒5克、生抽5克、老抽5克、香葉2片、草果1個、橙皮5克、山楂2個、植物油1茶匙

香菇滷肉醬的做法:

1.材料:五花肉、幹香菇、洋蔥。

2.八角、桂皮、香葉、草果、橙皮、山楂、乾辣椒、花椒(所有調料用紗布包好系好成調料包)。

3.五花肉洗淨切較小的塊,入冷水鍋加薑片煮開稍煮幾分鐘,去盡血水。

4.香菇用冷水泡發。

5.洋蔥切小丁。

6.五花肉放涼後切小丁。

7.香菇泡發後洗淨瀝乾切小丁。

8.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後倒入洋蔥。

9.小火煸炒至金黃。

10.倒入香菇丁翻炒片刻。

11.五花肉丁重新入鍋,煸炒至微黃微焦後,加除鹽之外的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和調料包及剛好沒過肉的水,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至五花肉軟爛。

12.取出調料包,根據口味調入鹽,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5樓:妙酒

主料:五花肉、香菇、黃花、木耳、口蘑

輔料:雞蛋、手擀麵 調料:蔥、回姜、蒜、花椒、水澱粉、雞精答、鹽、老抽、香油

做法: 1、香菇、黃花、木耳、口蘑,用熱水浸泡發開,洗淨後,不要倒掉發蘑菇的水,濾出後打滷用; 2、取湯鍋加蔥薑五花肉煮熟切薄片,香菇切片與黃花、木耳、口蘑一起放入鍋中加入煮肉的湯和發蘑菇的水頓20分鐘,加入鹽、雞精、老抽、調味後勾芡,再加入打散的雞蛋,取出倒入湯盆,滷就做好了; 3、取炒鍋加一些香油和色拉油和幾粒花椒,加入蒜末,炸香澆在做好的滷上。 4、煮麵澆滷即可。

香菇肉末的做法步驟圖,香菇肉末怎麼做好吃

6樓:aa微湖來客

香菇肉bai末的做法步驟du

1準備好碎肉,香菇洗淨泡好,切zhi丁

2鍋裡油熱,放dao下姜,蒜專,辣椒爆香

3放入碎肉屬煸炒

4當肉轉色,放下香菇

5加點料酒,糖煸勻

6加老抽,加一點清水,中小火煮8-10分鐘7加點鹽煮1分鐘

8加蔥花煸勻即可

香菇肉的麵條滷做法 20

7樓:小小蔥素偶

主料:五花肉、香菇、黃花、木耳、口蘑

輔料:雞蛋、手擀麵 調料:蔥、專姜、蒜、花椒、水屬澱粉、雞精、鹽、老抽、香油

做法: 1、香菇、黃花、木耳、口蘑,用熱水浸泡發開,洗淨後,不要倒掉發蘑菇的水,濾出後打滷用; 2、取湯鍋加蔥薑五花肉煮熟切薄片,香菇切片與黃花、木耳、口蘑一起放入鍋中加入煮肉的湯和發蘑菇的水頓20分鐘,加入鹽、雞精、老抽、調味後勾芡,再加入打散的雞蛋,取出倒入湯盆,滷就做好了; 3、取炒鍋加一些香油和色拉油和幾粒花椒,加入蒜末,炸香澆在做好的滷上。 4、煮麵澆滷即可。

肉末茼蒿的做法步驟圖,肉末茼蒿怎麼做好吃

材料北極蝦仁,小黃瓜,火龍果,腰果,沙拉汁,亞麻籽油做法1 小黃瓜和火龍果切成丁。2 跟北極蝦仁還有腰果混合一起。3 淋上沙拉汁和亞麻籽油就ok。因為北極蝦本來就是熟的,蝦仁扒出來直接就能吃,所以不用特殊處理,直接拌就行。肉末茼蒿怎麼做 肉末茼蒿的做法 1.茼蒿洗淨切成段 2.肉末備用 3.鍋內放油...

肉末吐司的做法步驟圖,肉末吐司怎麼做好吃

用料全麥吐司 1片 豬肉 30g排骨醬 少許 雞蛋 1只肉末吐司的做法 吐司放入微波爐加熱 中火 1分鐘 豬肉切丁 放鍋中加油,翻炒至全熟 轉小火 加入排骨醬翻炒炸個荷包蛋 將荷包蛋和肉末依次鋪在吐司上,開飯 肉末吐司怎麼做 用料全麥吐司 1片 豬肉 30g 排骨醬 少許 雞蛋 1只 肉末吐司的做法...

肉末青豆的做法步驟圖,肉末青豆怎麼做好吃

用料青蠶豆 500克 肉末 100克 澱粉 1勺 料酒 3滴 生抽 1勺 鹽 1勺 肉末青豆的做法 青蠶豆撥殼洗淨,用冷水煮10分鐘左右至熟,鮮肉末加入澱粉 料酒和生抽拌勻備用,同時備好其他輔料。加入適量香油將肉末炒至變色,加入煮好的青蠶豆一起翻炒3分鐘左右起鍋即可。爛肉青豆的做法步驟圖,爛肉青豆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