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和死者家屬和解後檢察院會不會不起訴

2021-10-04 08:38:15 字數 1020 閱讀 2127

1樓:李建成律師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和死者家屬和解後,要根據具體情節等情形,符合如下情形,檢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有本法第十五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人民檢察院應當作出不起訴決定。

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或者免除刑罰的,人民檢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交通事故不是故意製造的。和解過後,死者家屬沒有要求起訴。檢察院就不會起訴。但是如果從事故中。你有法律責任。檢察院就會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在事故中有多少責任,沒如果裁定你是對等責任以上,那麼你要承擔刑事責任,檢察院會以交通肇事罪起訴你,儘管你和死者家屬和解了,獲得了死者家屬的諒解書,那麼也要起訴你的,只是在量刑時有可能判處緩刑。這個不能免於起訴。

如果你在事故中是次要責任,那就不起訴你了。也不會判刑。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起訴 如有關係也可以不起訴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檢察院能辦不起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主要以上的責任人認真悔罪,積極賠償,得到受害者家屬充分諒解,簽訂充分諒解協議書並簽字,然後帶上諒解協議向檢察機關陳述悔罪經過,檢察院視情況能辦不起訴。

6樓:羅爺法律

你好,如果肇事者負主要以上責任,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要公訴的。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判刑標準,交通事故判刑標準是什麼?

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並非一定構成交通肇事罪。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交通肇事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也就是說死亡一人負同等或以下責任不夠成交通肇事罪。或者死亡3人以上負次要責任或不...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受害者家屬要價太高,賠償協商不成怎麼辦

交通肇事民事賠償屬於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可按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中的規定執行,雙方協商不成的可由人民法院判決處理。1 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

交通事故肇事者,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肇事司機必須被刑事拘留嗎?

1 像肇事者的這種做法算不算時肇事逃逸?答 應該不算。按照法律對肇事逃逸的定義,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是 故意逃避法律責任 從樓主的敘述來看,肇事司機把傷者送到醫院,並去了交通隊,應該沒有 逃避法律責任 的故意。2 如果真的是逃逸 那一些職能監督部門 交警隊之類的機構 也應該承擔相應的責任,因為他們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