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跑的公里數越多對車的損害越大,超過公里數再保養,對車會有損害嗎?

2021-10-03 06:33:29 字數 3830 閱讀 3771

1樓:向日葵

是的。車子每天行駛距離短,汽車的蓄電池極有可能會虧電。之前進行過計算,汽車每次啟動所消耗的電量大概要行駛2分鐘左右才能充回來。

理論上每天開10分鐘,車子啟動次數在4次以內呢,電瓶是不會虧電的。但通常電池不會只進行打火,一般我們開車時都喜歡聽**啦開空調之類的,這樣的話電池電量就會逐漸變少,不久便會出現虧電的問題。

肯定是要把機油放在第一位,因為平常使用汽車的時間都比較短,那麼發動機就會經常屬於冷啟動的狀態,上面也提到了冷啟動是最傷發動機的,所以當選擇機油的時候,就需要選擇啟動效能好的機油來使用,使用sae 0w-30或者sae 5w-30的全合成機油。

因為全合成機油的油分子會更加穩定,基礎油更好和新增劑效能更高。所以對於長期冷啟動的發動機來說,保護效能會更好。

經常冷啟動的車,油耗也會變得比平常高。因為當車輛冷啟動的時候,發動機會處於一種叫做開環控制的狀態。這個狀態和閉環控制是有區別的,因為閉環控制是隻受氧感測器影響的,而開環控制則是發動機噴油量是受發動機轉速、水溫、氣壓和多重感測器提供的資料來影響的。

2樓:布樂正

不是,和汽車本身的年限相關。

里程影響的發動機、底盤懸架、變速箱等部件的這些壽命,磨損開的多自然消耗就特別厲害,但是車子剛才說的那些部件,壽命其實很長的。

粘附磨損是零件表面靠得太近,承受壓力極大時,表面分子相互吸引而粘結在一起(類似點焊),零件相對運動時粘結部位又被撕開(如氣缸的拉缸)。

粘附磨損的產生與材料塑性(塑性越大,越易產生)、工作條件(工作溫度、壓力、速度、潤滑)以及表面粗糙度有關。腐蝕-機械磨損是摩擦表面層材料氧化形成薄氧化膜,在摩擦力的作用下以微小顆粒狀脫落,這種過程反覆進行,造成磨損。

3年的車(3×365天),不是第三年,而是滿三年,折舊在55%左右,這個55%,是裸車購車價的55%,不包括購置稅、保險、加裝精品等。(一年80%、二年65%、三年55%)

3年後至6年,車輛的質保結束了,我們常說的出保了,注意是出保了,不是脫保了。這時候車輛每年大約會貶值5%-10%。一般是第四年10%,第五年7%,第六年5%。

3樓:哀紹輝

跑的公里數越多磨損性就越大,壽命就越短。

汽車開得越多,行駛里程越長,那它的磨損消耗就越大,容易疲憊,開得少,里程短,磨損就相對少,那它的車況就比較良好,這種分析也有一定的道理,但又不是絕對的,車況的好壞實際是使用環境來決定的,很多維護很多的車,行駛里程更長,二手車也不是全都看里程長短,並不是決定車況的。

它的運動部件不同於其他靜止部件一樣,必須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工況來執行,才會保持它的熱度。

比如輪胎是橡膠製品,它需要走,停得太久了,受力一直一樣,會導致橡膠變形,就像一個人要不停走路,才不會讓腳失去適應。

一些需要滑動和旋轉的機械部件也不能忽視,這些更需要運動,方向盤、油門、剎車、離合這些用起來會有消耗,這是肯定的。

不消耗反而會出現不和諧的問題,車上的各種油液也要換一遍,機油、冷卻液、剎車油、變速箱油長時間不換不開,會導致變質,失去原有的功效。

什麼才不怕長時間停放,可能是反光鏡和座椅了,這些不需要運動就能一直保持原有的狀態,唯一的傷害,可能就是灰塵多了。

4樓:

不是。汽車公里數可以在里程錶上看到,通常用odo表示,數值後帶有單位km,即表示汽車當前總行駛里程,其作用可以讓駕駛員知道行駛的距離,可以換算出油錢,側面放映車子是否省油。

汽車可以看到行駛里程(單次行駛里程),總行駛里程,單次里程可以復位清零,對於電子儀表來說,總里程不可以復位清零。因此在選購二手車時,總里程也是一個重要的參考值。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公里數越多磨損性就越大,壽命就越短,跑到一定的公里數車就報廢了,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跑的公里數對車子沒有什麼傷害,跑的公里數越多磨損性就越大,壽命就越短。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必須的,發動機壽命短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祝你用車愉快!

8樓:嚶嚶嚶戰呂布

地盤膠套的磨損是肯定的,只要到里程就去保養檢查,車就是用來開的嘛

9樓:

如果過了50w那確實該考慮了,主要看什麼車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跑得越多對零部件的磨損就越嚴重

車跑的公里數越多對車的損害越大?

11樓:延鑫虎清華

汽車跑的公里數對車子沒有什麼傷害,跑的公里數越多磨損性就越大,壽命就越短。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超過公里數再保養,對車會有損害嗎?

12樓:戰歌

如果超過了保養公里數,有可能被4s店,以包養超期而拒絕保質期內出現問題的免費保養。所以,日常保養很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對車輛造成損傷,還會影響你的駕駛安全。

13樓:知42401八追

我們超過時間保養汽車其實沒什麼問題,很多忙起來都容易忘記,超過一千公里左右都對汽車沒影響,但是超過公里數時間太多就容易對發動機潤滑系統造成影響!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按時保養汽車,不要長期超過太多公里數保養。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在用車過程中都會對汽車進行定期保養,保養的專案也有很多種,廠家保養手冊上面給出的保養間隔都是廠家按照最惡劣的用車環境來估算的,所以就算稍微超過一定的里程數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只要不是太多就可以。如果是超過很多公里才進行保養,對發動機肯定是會造成一定程度磨損的,不過這個是你暫時看不出來的,需要在很長時間以後才能體現出來,所以儘量不要超過要求的保養進行保養,對車輛一定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15樓:寶寶71056傷匪

這要看超了多少?一般情況下,超過幾百公里無所謂。但是,要是太多就不好了,時間長了,對發動機什麼的不好。

16樓:名

如果超的公里數少那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超的多的話就會造成發動機過度磨損,不要超太多沒事的!打比方說應該5000公里保養,到7000,8000沒事的!同時與環境也有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倒是不一定,汽車規定的保養里程只不過是車企根據綜合路況估算或者測算出來的一個安全里程,不是說到了這個里程就必須更換,實際上這個里程錶示在這個里程以內行駛機油質量是沒問題的,超過這個里程就不一定了,而且使用者實際用車環境卻不一定和車企的測試環境完全一致!

18樓:回憶

看您超過多少了,如果超過保養公里數幾百公里,一般問題不大,但是如果你超過了1000公里甚至更多,那樣損害會比較大。超過規定保養公里數1000公里的危害:發動機的磨損會嚴重,汽車會越開越沒勁兒。

潤滑油的缺乏會引起拉缸燒瓦,會增加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19樓:尹朶月

按道理來說超過公里數以後再進行保養對我們

的汽車有沒有傷害的話,要看我們超過了多少公里,如果超過的公里數過多的話對我們汽車的發動機還是有傷害的!但是大家要知道我們超過公里數保養傷害的是我們的發動機潤滑系統 為什麼超過公里數傷害的是我們的發動機潤滑系統呢?因為超過公里數我們的機油就會變質,導致我們的發動機潤滑系統潤滑能力降低,機油容易產生油泥。

三年的車才開了2萬多公里,這樣的公里數對車有影響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沒有影響的,車子行駛公里數比較少對車子也是沒有影響的,車子正常行駛,定期保養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汽車跑的公里數對車子沒有什麼傷害,跑的公里數越多磨損性就越大,壽命就越短,跑到一定的公里數車就報廢了。

跑滴滴對車對車的具體要求,跑滴滴的車有些什麼條件

提到滴滴快車,相信大家都知道。近年來,許多的司機朋友都加入到了這一行業。加入滴滴司機需要什麼條件?跑滴滴對車的要求 有一部可以隨時隨地為自己使用的四門汽車,裸車 在8萬元以上,車齡在8年以內,行駛證上的姓名和駕駛證上的姓名可以不同。如果車子不符合 跑滴滴對車應該沒有什麼要求吧,轎車就行啊,一般都是轎...

汽車儀錶盤上百公里油耗怎麼與跑的公里數切換

儀表的中間區域不是有兩根長的塑料杆,按那裡就可以切換,你的使用手冊應該有說明,你查一下具體怎麼按 汽車儀錶盤上百公里油耗顯示數值可以復位清零嗎?復位後還會顯示嗎?10 你好,油耗表可以看到八個內容,分別是 平均油耗 瞬間油耗 停車是為台速油耗 行駛時間 車外溫度 車速報警 平均速度 行駛里程 油箱剩...

我的電動車48伏的電瓶可以跑28公里樣子用了一年

電瓶平時保養不好,注意保養。不是,一般電瓶都是我們兩年才更換,建議用超威的,我就是用的那個,耐用,我的還是兩年免費換 不用更換 能騎就行了 我剛換的電瓶,30安48伏四塊,但是看樣子只能跑15公里的樣子,正常嗎?還是電瓶有問題 這個肯定有問匙了。並且我認為問題不下小的。你可以馬上去更換電池處讓他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