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了6萬公里的車該做哪些保養呢,汽車跑了6萬公里,該做哪些保養?

2022-09-28 17:10:02 字數 5946 閱讀 3865

1樓:蝸牛車誌

汽車喜訊、汽車保養、汽車常識、汽車維修、汽車零部件

2樓:回憶慮士

隨著經濟的發展現在汽車也是走進了千家萬戶,因為堵車、低碳環保、用車成本等因素,所以很多車主更多時間會選擇公共運輸出行。然而用車中的保養才是頭等大事,別跟我提什麼油耗,一般的都在7-9公升之間,差別沒有那麼大。有很多朋友在汽車大師的問答平台上在問同乙個問題,汽車到了6萬公里需要做哪些保養?

車主必須收藏,記住這些準沒錯

輪胎和剎車也是較為重要的保養,這是駕車安全的保障不可忽視,輪胎日常保養最簡單的就是車主經常觀察輪胎是否有異樣。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全車油液都該換了,剎車油、助力油、變速箱油、防凍液。

如果是手動擋車,變速箱油無需更換,如果是電子助力的車,沒有助力油,不用更換。另外,發動機中零件磨損的顆粒也會進入機油,令機油的壽命縮減,內部成分變質。當行車時聽見有剎車異響或者檢查到剎車片的厚度低於3mm,就該更換剎車片了

變速箱油一般更換週期在6-8萬公里,其中包括了免保養的變速箱,換油的時候建議使用機器換油,重力換油效果極差。空調製冷劑量;方向盤、連桿和轉向機殼;驅動軸防塵套;懸架球頭和防塵罩;前後懸架裝置。到6萬公里的時候必須進行變速箱油的更換。

而變速箱作為汽車較精密的部件,一般的修理廠可能水平未達到級別。汽車全車油水定期更換。比如剎車液、水箱放水、助力轉向油、變速箱齒輪油等定期更換,剎車液:

正常兩年更換一次,跑長途多的話建議一年一次。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如用好機油(0-40標準的)可每10000公里一換。

如果公里數到了,時間沒到,必須要更換,特別是變速箱油,對變速箱的壽命影響很大。如果平時用車的地方確實很少的話,還要特別注意電瓶的老化。火花塞,各位應該並不陌生。

其更換週期受自身材質、行車環境和駕駛習慣等因素決定。更換空調濾清器;進行四輪換位及輪胎動平衡,的來說,6萬公里是車輛保養的重中之重,各位車主不可掉以輕心。

汽車跑了6萬公里,該做哪些保養?

3樓:卜格析榮軒

一,常規的機油、機油濾芯,空調濾芯和空氣濾芯(看堵塞情況)。二,火花塞

一般來說,普通的火花塞理論壽命為3萬公里,鉑金火花塞理論壽命為6到8萬km。銥金火花塞理論壽命一般為10到12萬公里。而釕合金火花塞,理論壽命15萬公里。

三,節氣門

一般來說,節氣門在6萬公里時,建議進行清洗,實際上很多車在兩萬公里以後節氣門就已經需要清洗,這個清洗的頻率關鍵看汽車油氣分離器的效果。

四,變速箱油

一般來說手動變速箱油的更換頻率是4萬-6萬公里,自動變速箱油更換的頻率是6到8萬公里左右。自動變速箱免維護並不等於變速箱免更換變速箱油。

五,剎車油

實際上剎車油車企一般建議是兩年更換一次,主要原因是剎車油比較容易吸水,而剎車油一旦吸水率超過2%,由於水的沸點只有100攝氏度,就有可能在剎車時導致水的沸騰,產生氣阻,導致剎不住的現象,實際上只要用檢測筆檢測一下含水量,如果含水量在正常範圍內,不用更換!

六,輪胎

由於輪胎是橡膠製品,而橡膠的老化時間一般約為五年,使用里程一般約為5萬到7萬公里。建議在6萬公里時檢查一下輪胎是否已經磨損到了安全線,如果磨損到安全線就需要更換。

七,剎車片

一般需要看磨損情況再進行更換,三元催化器、噴油嘴、進氣道一般看情況不必強制清洗。如果沒有啟動困難等現象,汽油濾芯一般在9萬公里時可以考慮更換。

4樓:阿祖聊社會

汽車里程到了六萬公里該做哪些保養?

5樓:必備汽車常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6樓:蝸牛車誌

汽車喜訊、汽車保養、汽車常識、汽車維修、汽車零部件

7樓:仉絲琪

車輛行駛六萬公里,車輛各方面機械效能會有一定程度的減弱,這時一般需要做一次大保養。保養的方面主要有車輛外觀、車輛內部機械的保養,尤其是三大件的維保。

車輛的保養可以選擇在維修店或者4s店,不過大保養還是建議在4s店。另外,常規保養需要更換機油和其他油水,還要更換機油濾和空氣濾等,還要更換一些易耗橡膠件和慢性磨損的零件。除了更換這種零件還要對車子進行檢查。

當然了,保養時間和里程不是固定死的,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保養。若平時用車環境比較好,用車比較溫柔,可以適當延遲保養。若平時用車環境比較惡劣,用車過程中比較激進,駕車比較粗魯,就可以考慮提前進行保養。

只有多檢查多保養,車子才能維持良好的運轉,才能保障行車安全。

汽車跑了六萬公里做哪些保養

8樓:蝸牛車誌

汽車喜訊、汽車保養、汽車常識、汽車維修、汽車零部件

9樓:途虎話養車

正常保養即可!5萬公里的時候,除了正常保養之外,唯一需要檢查更換的,是剎車油。另外如果汽油濾芯是外接式的,一般要求3萬公里就換掉的,如果沒換過,那5萬公里一起換掉即可。

10樓:it66永珍

之前做過大保養沒?如果沒有就需要大保養了。正時皮帶、發電機皮帶需要更換,三濾更換、機油更換、制動油和轉向油如果發烏髮黑也要換,檢查一下減震,減震漏油也需要更換減震;檢查輪胎,磨損情況嚴重需要換輪胎;檢查剎車盤和剎車片,同樣磨損厲害就換掉。

另外,空調系統最好清洗一下。

11樓:最愛小妹

跑了六萬公里,都是換機油為主,期間三萬公里換過方向盤皮帶(裂了),五萬公里換了防凍液、汽油格、變速箱油。現在狠下新來做次大保。

現在要換:輪胎、氣門嘴、流氓倒車燈、雨刮

保養專案換:機油、機濾、空氣和空調濾芯、火花塞、剎車油、離合油清洗:節氣門、台速閥、噴油器

檢查:剎車皮

12樓:子在車上曰

汽車跑了6萬公里,哪些保養專案應該做?老司機:這幾個必須檢查

汽車6萬公里了, 都需要哪方面保養?

13樓:籃球的那些事

六萬公里就要做大保養了。

一、建議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和汽油濾清器。冷卻液,制動液,變速器齒輪油,火花塞,轉向助力油。清洗一下節氣門及噴油器及三元催化轉換器。

對調輪胎。然後檢查一下,檢查底盤螺絲是緊固,燈光是否良好正常。輪胎是否老化開裂或氣壓是否正常。

剎車片是否到磨損極限。擺臂及拉桿球頭有無鬆動。皮帶是否老化裂紋。

二、參考汽車各部件保養里程:

機油機濾(5000)。空濾(15000)。汽油濾(20000)。

空調濾(20000)。清洗噴油嘴節氣門(20000)。冷卻水(40000)剎車油(40000)方向助力油(50000)波箱油(60000)

14樓:阿祖聊社會

汽車跑了6萬公里後,大保養都需要更換什麼?

15樓:

你的汽車已經跑了六萬公里了,我相信你六萬公里的車的話,應該做乙個全身的保養的

16樓:途虎話養車

正常保養即可!5萬公里的時候,除了正常保養之外,唯一需要檢查更換的,是剎車油。另外如果汽油濾芯是外接式的,一般要求3萬公里就換掉的,如果沒換過,那5萬公里一起換掉即可。

17樓:非子

6萬公里時保養專案除了正常的更換機濾、機油、空濾以外,還需要更換汽濾、空調濾芯、蓄電池、剎車片、變速箱油等。

對於保養週期或時長及保養專案,車輛維修手冊的附頁上都有說明。

車輛的保養可以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8樓:安丘黑貓

把他們的回答連起來念一遍,基本可以解決問題。補充一下風燥可以通過做隔音處理:如發動機艙、四門貼隔音棉,四門加膠條做密封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6w公里應該大保了。一般專案有清洗節氣門,進氣道,更換火花塞,剎車油,三濾,機油,齒輪油,檢查剎車盤片,清理散熱器,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保養外還要檢查剎車油、助力油、剎車片、輪胎,該換就要換,省不得

21樓:糾結草啊糾結草

三濾的更換和機油的更換是基本的 剎車油和剎車片檢查一下

6萬了 氣節門 噴油嘴 各種管道都要清理一下

按我說不要去4s 開價很高的 建議去找個大廠做 **會實惠很多

汽車跑了一萬三千公里了,該做哪些保養?

22樓:我是龍的傳人

汽車跑了一萬三千公里了,要做以下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空濾,檢查各油液面。

不同的汽車,保養是不同的。以福特猛禽為例,相關保養常識及專案供參考:

【5000km】

首保更換機油、機濾,視情況更換空濾

【13000km】

更換機油、機濾、空濾,檢查各油液面。

【21000km】

更換機油、機濾、空濾,清洗節氣門積碳。檢查剎車片、防凍液冰點,檢查四輪定位資料,如有變化應做四輪定位調整定位資料。

【29000km】

更換機油、機濾、空濾。

【37000km】

更換機油、機濾、空濾、剎車片、變速箱油、剎車油、變速器油、助力轉向油、火花塞、防凍液。

【45000km】

更換機油、機濾、空濾,清洗節氣門積碳、進氣道積碳、噴油嘴積碳、三元催化器積碳。

【53000km】

更換機油、機濾、空濾,四輪輪胎。

【61000km】時保養依照【51000km】的專案做,後面依照之前的專案迴圈。

強調:1、涉水:涉水後檢查後差速器油,如發現油質有泡沫或發白應提前更換。檢查空濾是否有進水,如進水要做進一步檢查並及時更換空氣濾芯。

2、衝沙:衝沙後及時更換空氣濾芯,檢查進氣系統、做四輪定位。

3、玩雪:玩雪之前一定要檢查輪胎的胎紋及剎車系統。

汽車跑6萬公里了,是不是該做個大保養?

23樓:超大西瓜

一般情況下汽車在6-8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做第一次的大保養了。

1.正時皮帶

關於正時皮帶,我想應該大多數對它是有點陌生的,之所以放在最前面說它,是因為它的重要性,一般汽車在6-8萬公里的時候需要大保養一次,正時皮帶就是必須要檢查的乙個專案。

2.機油

關於機油,應該是大家了解最多的保養用品了,都或多或少了解一些,機油分為礦物質油、半合成機油以及全合成機油,一般半合成機油應用最廣泛。

3.冷卻液

冷卻液也叫防凍液,只要你開啟汽車的前引擎蓋,你能看到是綠色、紅色或者黃色的液體,就是冷卻液水壺上有mix最小、max最大標誌刻度的那個壺就是。

4.變速箱油

變速箱和機油不一樣,可能很多人也比較陌生,平時聽得最多的可能是手動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箱。變速箱都是由精密齒輪組成的,變速箱油的作用就是潤滑這些零部件的,根據變速箱的不同,變速箱油更換的時間也不一樣。

拓展資料:

小保養小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小保養的間隔:

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小保養中的用品: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

小車7萬公里應該做什么保養,小車7萬公里應該做什麼保養

明銳是鏈條正時的 不用更換 是電子轉向的 助力油也可以不換 建議更換變速箱油 剎車油 檢查火花塞 檢查空調濾芯 檢查防凍液冰墊 檢查四輪剎車片 檢查球頭擺臂膠套 檢查外部皮帶及皮帶漲緊器 正時皮帶 水幫浦 漲緊器 防凍液 火花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捷達6萬公里需做哪些保養?捷達車多久做一次保養?

按維修手冊來操作維護比較好。1.機油 更換機油是保養中最常見的專案,機油是起到是對發動機潤滑 降溫 減震緩衝和降低磨損等作用,機油是有壽命期限的,所以要定期進行更換,不同型別的機油更換週期也不相同,現在的機油型別分為三種 全合成機油 半合成機油和礦物機油。2.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型,也是三種裡面...

賓士車8萬多公里要保養哪些專案,8萬公里保養要哪些專案

8萬公里保養的話就是換下機油三濾就可以了,費用的話一般都是在1500左右,並不是很貴。不過在4s店裡面保養用的機油配件效果不行,保養有點不划算,我三保之後都是在外面汽修店做的保養,一樣的 可以換品質更好的機油配件,現在用的是進 口的g t魔力 紅機 油,四類pao的基礎油,保養長效,正常開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