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長時間做一次保養,汽車一般多久保養一次

2023-03-11 21:10:03 字數 2843 閱讀 7005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4s店要求5000公里或半年做一次保養,有些人開的多,沒到半年就是5000公里,也可以保養了。任意乙個達標就該保養。

汽車換機油應以行駛里程更換的,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當然有一種方法就是檢查機油,一年保養一次應該問題不大,關鍵是你使用的機油的質量和級別如何,***的級別高的那當然可以延長換油的時間。

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機油,那就要經常檢查機油質量,機油潤滑不好對車輛會有損害的。

2樓:發兔冷知識

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是汽車每次的保養時間是不固定的,時間短的話就是四十多分鐘,長的話有可能兩三個小時。

3樓:孫先森

您好,根據車型不一樣,保養週期也不一樣,一般為8000-10000公里保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按公里數保養的,不是按時間保養的。

5樓:站是叫視拜歌理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千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七千五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五千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6樓:求旺仉思松

保養用礦物油5000km/次,保養用半合成機油7500km/次,保養用全合成機油10000km/次。

汽車一般多久保養一次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如果是小保養,需要6到12個月保養一次,如果是大保養,需要每隔3到6萬公里進行一次,日常的維護保養對於汽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平時用車時一定要按時保養自己的愛車,保養主要就是更換一些易損件和油液,汽車上需要定期更換的油液有機油,變速箱油,差速器油,冷卻液,轉向助力油,制動液,機油對於汽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機油被稱為發動機的血液,如果發動機內沒有機油,那發動機是無法正常執行的,機油在發動機內不僅起到潤滑作用,還起到清潔,密封,緩衝,防鏽,散熱的作用,在發動機執行時機油會在發動機內的各個部件表面形成一層油膜,這樣可以防止發動機內的各個部件直接接觸產生摩擦,如果發動機內的各個部件直接接觸產生摩擦,會加劇發動機的磨損,並且也會導致發動機過熱,如果發動機在過熱狀態下執行,那會導致發動機損壞,機油長時間使用各項效能都會降低,所以機油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在平時用車時,大家一定要按時更換機油,並且在每次更換機油時都要將機油濾芯一起更換掉。

8樓:車界肖師傅

回答不同車保養的期限不同,一般情況下要求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保養,首保內容包括更換機油和三濾,可以先檢視一下機油的粘稠度,如果沒問題5000保養一次就可以,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了解。

提問新車3個月跑了1700要去做首保嗎?

回答開的少的話一般半年保養一次就行,如果開的多5000保養一次就行。新車首保最好測下四輪定位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但是首保4s店在3個月內做。

首保是免費的。

回答那可以考慮更換一下,最好是正規4s店,保養前要看看保養手冊手冊,去之前就知道要做什麼,而不是去了讓4s擺布。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

提問首保應該做什麼只是跑了1700公里。

9樓:銀不張

新車駕駛三個月後,以後半年或1萬公里保養一次。汽車四輪保養就是除了做四輪定位之外還要堅持剎車系統以及汽車底盤。 底盤出現問題,一般有三方面,包括制動系統、四輪定位和異響等。

制動系統是底盤比較關鍵的部分;諸如跑偏、啃胎、方向盤抖這些現象,則是涉及四輪定位的問題,包括前速定位和輪胎的動平衡。要預防出現這一故障,車主可以在平時駕駛中避免走坑窪不平的道路,尤其繞開大的顛簸,停車時更要小心不要磕到馬路邊對四輪定位系統造成衝撞。 剎車不靈或失靈可能是頻繁剎車導致剎車盤發生嚴重熱衰退,或是剎車片磨損嚴重,也有可能是剎車油過髒需要更換。

平時也需要注意檢查剎車盤是否出現磨損嚴重,和更換新的剎車油。 如果車輛說明書裡建議的資料與四輪定位儀電腦裡的資料是相同的就是通用的。一般來說,在下列情況需要做四輪定位。

1、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3、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4、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10樓:果粒文化

汽車保養週期表,收下這乙份!

11樓:娛樂樂無邊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1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2到3萬公里時做一次,或者是兩年大保養一次。大保養的專案一般是機濾、汽濾和冷卻液,這三個零件對車子的影響非常大,如果出現什麼問題不及時處理,可能會對車子造成更大的損害。小保養一般情況下是每5000公里或6個月做一次,保養專案也差不多。

具體多久做一次保養還是得看的用車環境。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望採納,謝謝。

13樓:w***

這個看個人,一般三四個月吧,條件好的,乙個月一次。

14樓:老張修車

關於汽車更換變速箱油的問題(這世間沒有不用換變速箱油的車子,畢竟機械磨損事實存在),簡單來說:

美系德系五萬以及五萬公里的整倍數就換油最好!

日系車四萬公里的整倍數換油為最宜。

大部分車子按照6-8公升算。 如果是迴圈機換油就多出來5-6公升!

不同的車子油差別不是很大,基本在60-95之間。

人工費三兩百。

總價你自己算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六千公里,有的八千公里。

汽車多長時間保養一次,汽車多少時間保養一次?

一般3個月5000公里保養一次。汽車新車是2500公里保養第一次,然後是每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 1 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 每5000公里 更換機油和濾芯 2 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 每2萬公里 更換 3 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 每3萬公里 更換燃油濾芯 4 定期 3萬公里...

汽車多長時間需要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行駛一段時間後,車輛就需要定期的保養。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的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保養。不同品牌的車也不一樣,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

自動擋車多久保養一次,汽車保養多長時間做一次?

發動機正常保養就好,變速箱油一般4萬公里換一次,望採納。看具體車型,根據廠家規定的里程跟時間來保養就可以,其實自動擋跟手動擋,同一車型來說沒多大區別。你好 是指發動機還是變速箱。一般只要嚴格按照手冊保養就可以的啊。按照保養手冊保養就可以的。汽車保養多長時間做一次?於汽車大 小保養都知道。但汽車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