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2023-02-02 00:50:03 字數 6016 閱讀 7118

1樓:汽車之家

變速箱油四年或8到10萬公里就要做一次變速箱油的更換,有的汽車說是變速箱免維護,但這個是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如果當變擋時出現一點點卡頓情況,變速箱油可能出現了問題,或者倒車時,沒有踩剎車和油門,車輛會自動停止,就證明變速箱出現了一定的磨損,這。

2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變速箱使用礦物油2-3年或4-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而使用合成油15-20萬公里才需要更換一次。乾式雙離合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相同。自動變速箱大多數都是6-8萬公里更換一次變速箱油。

有些廠家有自己單獨的標準。

手動擋變速箱使用礦物油2-3年或4-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而使用合成油15-20萬公里才需要更換一次。乾式雙離合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相同。自動變速箱大多數都是6-8萬公里更換一次變速箱油。

有些廠家有自己單獨的標準。

3樓:甘肅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來說,更換自動變速箱油的期限汽車廠家都建議在6-8萬公里或2-3年左右(4s店會建議縮短更換里程),有個別品牌甚至提出終身免維護,但原廠提供的保養建議是基於多方面考慮,不及時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會直接影響到車輛的效能、油耗甚至是自動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4樓:人家家超可愛的啦

你好,變速箱油一般在四萬公里更換的。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波箱油一般4萬公里或者2年一換,如果是手波車可以8萬公里一換。

6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油通常每8到10公里更換一次,可以傳遞動力、滋潤讓其變滑和揮發熱氣。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箱油兩年或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

不同的車型波箱油更換要求不一樣。日系車型建議行駛4至8萬公里更換一次波箱油,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行駛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波箱油,小車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建議2萬公里以內更換一次波箱油。

在更換變速箱油的時候還是有很多的細節需要注意的,首先就是不同的變速箱油不能混合使用,也就是說原來使用的是一種變速箱油,在保養更換的時候,需要把原來的油全部放掉,一點兒也不能留,然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而且不同的車子,在變速箱油的選擇上也是不同的,不能亂加變速箱油了。

8樓:飄飄玫雅

很抱歉,這個問題我們無法,您可以問問身邊的人或者到相關的單位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9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器油簡稱atf,是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動變速器沒有專用油液,而是用發動機油代替。

由於工作狀況和技術要求差異很大,所以發動機油作為自動變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如今使用的自動變速器專用油液既是液力變矩器的傳動油,又是行星齒輪結構的潤滑油和換擋裝置的液壓油。變速箱油使用的時間長了,會產生油垢,加大各摩擦件和各部件的磨損,影響系統的油壓,從而使動力系統受到影響。

長時間不進行變速箱的換油保養首先影響的就是變速箱潤滑油的功能,其次就會影響到變速箱的正常運轉,從而導致機械元件的燒損,嚴重時變速箱會嚴重損壞。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提問好的。回答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呢!

親~,~您好呀,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這個是區分手動擋和自動擋第一,手動擋的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是在4萬到5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第二,自動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是在6萬到7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提問請問什麼牌子的油***一點。

11樓:小扳手說車

一般正常情況下,您的新車如果行駛在8-9萬公里就要更換變速箱油,需要為變速箱做一些正常的保養(需要換∶變速箱濾網、變速箱油、油底墊),這樣可以延長變速箱的使用壽命,為變速箱營造乙個良好的工作效率。下次換油的時間應該是車子行駛4-5萬公里以後,定期的保養,這樣就可以增加變速箱工作效率,延長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定期更換汽車變速箱油好處:

1、可以使換檔順暢、圓滑、改善操控效能。

2、產生良好的抗氧化性,減少機件的鏽蝕。

3、良好的擠壓新增成份,對齒輪組提供極佳的保護效果。

4、提供最佳的防磨效果,延長自動變速箱壽命。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擋汽車的變速箱油是3~4年更換一次,或者是行駛里程達到6萬到8萬公里的時候,將變速箱油更換一次。

13樓:ddd鄧大大

其實沒有固定的期限,不同車型,不同變速箱油,更換週期都不同。一些汽車的保養手冊上有規定更換標準,需要的變速箱油型號,多少公里換一次或者多久更換都會有說明,一般自動變速箱油每兩年或行駛5-8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技術比較成熟,使用期限要比自動變速箱油的長,一般是3年或10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14樓:網友

沒有具體的更換時間,而且手動擋跟自動擋也是不一樣的,有些車主建議是在8-10萬公里的時候更換一次,而有些車主是建議在2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每個人的說法都會不一樣的,而這個資料只是乙個大概,具體應該按實際情況而定。

手動變速箱油:

手動變速箱需更換的油為齒輪油,齒輪油完全屬於潤滑用油(可以聯想下發動機所用的機油作用),由於手動變速箱零件少、零件也並不精密,所以無需太過頻繁的更換變速箱油。

15樓:專注汽車十餘年

回答親您好,一般手動擋變速箱使用礦物油2-3年或4-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而使用合成油的15-20萬公里才需要更換一次。

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6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油,每次更換的變速箱油容量視車型和更換方法而定。一般在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時是卸下變速箱油底的螺絲來漏掉舊油再加入新油,這樣只能換上70%的新油。如需徹底更換,需要找當地大廠用迴圈機換油,可以更換到90%以上。

大部分車子換油需要6-10公升。

如果乙個時期以來,掛擋明顯生澀,大不如以前流暢,超過100公里以後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加,這時不論跑的里程是2萬還是4萬,都必須是及時更換變速箱油。否則會加劇變速箱齒輪的摩擦,使你的愛車過早進入大修期。齒輪油的更換過於頻繁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適時最好的。

更換變速箱油時,要選擇合適粘度的變速箱油。因為如果粘度選擇過大,會使摩擦面過熱,造成不必要的動力損耗,而粘度選擇過小,也會因為離心力的作用將油從齒面甩掉造成油封漏油,從而可能在齒輪面上形成貧油潤滑,使得磨損加大,甚至會產生燒結現象,因此選擇適合的粘度非常重要。換油時可參考汽車使用手冊或維修手冊。

目前很多汽車製造商大多推薦80w-90、85w-90、85w-140等粘度級別的變速箱油。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市面上很多汽車在行駛2萬公里、4萬公里或者六萬公里後就開始更換變速箱油。車主們可以取中間值,大概4萬公里就可以換一次,如果換的比較勤,大概兩萬公里就可以換了。

若能給你帶來幫助有勞點選一下,謝謝。

1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的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更換一次自動擋的一般情況下是兩年4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擋的一般是。8萬公里更換一次。

19樓:xiuning品質

新車一般是三年或者六萬公里更換一次,過後基本都是四萬公里換一次,勤保養對車輛的各個部件都是很好的保護作用。

20樓:山東藍盾科技****

自動擋油有免維護的,手動擋一般的2年或6萬公里換一次,可以參考汽車使用說明書。

汽車變速器油多久更換一次?

21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來講,齒輪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主要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必須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可以按照每2-4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手動變速箱油。 不過,對於更換變速箱油。

2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通常是2年或60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的:

1、變速箱油在長期高速高溫執行時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2、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汽車冷啟動時會出現弱啟動現象。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容易發生輕微打滑等現象;

3、變速箱油會變濃,容易使齒輪箱散熱器堵塞,導致齒輪箱油溫過高,增加磨損。

23樓:笑賽諸葛

① 自動擋的汽車5萬公里換。自動擋的貴。

② 手動擋的汽車8萬公里換。手動擋的據說可以終身不換,但是換一次便宜,不差那點錢,畢竟油是有保質期的。

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更換一次?

2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變速箱分為手動和自動的:

一,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二,手動變速箱油需要2年或4萬公里更換。

汽車變速箱油長時間不更換,會情致以下隱患:

1,變速箱油長期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2,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車子冷車會出現起步無力的現象。

3,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容易出現輕微的打滑等現象。

4,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濃,易使變速箱散熱器受阻,從而導致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

25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自動變速箱油多久更換一次比較好?

26樓:子安環球趣事

首先對機油來說,更換的週期車主們都非常清楚,礦物機油5000公里左右更換,半合成機油7000公里左右更換一次,而全合成機油則是1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但對於自動變速箱油,很多車主卻不太清楚,其實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開啟保養手冊,上面一般都會有詳細的介紹。變速箱油功能和機油大同小異,都是可以用來清理和潤滑,因此,在行駛了一段里程之後一定要及時更換。

一般來說,絕大多數自動變速箱油4萬公里左右可以更換一次,當然也要根據車主們平時的用車習慣來定。如果駕駛習慣較好,那也可以稍微延長更換自動變速箱油的週期,但是維修師傅建議大家,最好不要超過6萬這個公里數。因為車子行駛里程數長了之後,變速箱內部髒東西就會非常多,不更換的話可能會影響變速箱的效能。

此外,如果車主們在平時開車的時候車速超過100公里每小時,發現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這時就應該考慮提前更換變速箱油了。而市面上的自動變速箱油種類繁多,在選擇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因為便宜而選擇一些不知名的品牌,盡量選擇大品牌的,無疑會更有保障。不過話說回來,變速箱油也不是越貴越好,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車子的變速箱油,那才是明智的選擇。

如果是手動變速箱的話,因為其內部結構比較簡單,而且相應的技術也非常成熟了。並且在功能方面,手動變速箱油一般只起到潤滑的作用,所以對普通家用車來說三年或者是行駛10萬公里左右可以更換一次。而在辨別變速箱油真偽的時候,有乙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就是聞一聞。

如果聞到一股焦味,一般說明是**。此外,也可以通過看氣泡來辨別,搖晃之後基本看不到氣泡,即便有也是非常少,那基本就是**油。最後也可以通過觀察變速箱油的黏稠度,一般**油粘度較大,粘在手上很難除去,而且容易拉出絲線。

吉利博越變速箱油多久更換,變速箱油換一次要多少升?

1,手動mt變速箱油更換最為便宜,更換週期也是比較長,一般可以使用8萬公里左右,一般車型用量3升左右。一次購買一桶四升裝100 200元左右,加上工時每次大約200左右搞定。2,at自動變速箱油,一般4萬公里更換一次,一般變速箱的總油量為6 8升,但因結構原因,通常無法一次性徹底更換乾淨。一般為4升...

變速箱油怎麼換,如何更換變速箱油

你好,變速箱油更換方式如下 1 準備乙個空的4l機油桶裝舊的變速箱油 二個原因 乙個是可以測量放多少,到時加多少比較保險 乙個是可以檢查舊油液顏色,判斷狀況 2 公升舉車車,擰鬆放油螺,用空的機油桶裝舊變速箱油,流出量很少時地下放個盤接舊油 3 檢查放出變速箱油量,從4l油桶看只放出約,4l多 可以...

汽車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首先我們必須要嚴格按照購車時所贈送的汽車使用手冊上的規定,但是難免會有一些車主買回來之後直接將它扔了,如果這樣的話,一般來說自動擋的汽車在5到8萬公里的時候就要進行更換了,而手動擋的則可以適當的延長,因為手動擋的汽車對變速箱油的要求較之於自動擋會比較弱一點,但是也差不多在10萬公里左右就要進行更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