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剎車油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2023-03-16 12:05:02 字數 4927 閱讀 8113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不同車型剎車油更換的週期不太一樣,最好以車主手冊為準;一般家用車每行駛4萬公里或者3年左右更換一次;如果用車地區多陰雨,潮濕的話,建議把更換週期相應縮短。

可以定期開啟機艙蓋,檢視剎車油是否有缺少的情況,如果補充了剎車油,沒過多久又出現剎車油缺失的情況,應該立即檢查是否有漏油;在日常駕駛中,如果發現剎車腳感變軟,制動效果下滑的話,很有可能剎車總幫浦進去了氣體,應該立即檢查剎車系統。

2樓:小耳朵愛聊車

更換剎車油的時間為每兩年或4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一次剎車油。

當然,這個數值還是需要與實際情況結合進行檢查是否需要更換。

另外如果發現剎車忽軟忽硬,或者有種剎不住的感覺,就要趕緊去看看是否剎車油的含水量過高或者裡面含有其他雜質了。

剎車油的作用:

1、剎車油可以適應各種極端環境,耐得住高溫和寒冷,一般剎車油沸點最低都在200度以上,而冰點的話則在零下五十度才有可能凝固,所以大家完全不必擔心剎車油在極端情況下的制動效果。

2、剎車油具有潤滑以及防腐蝕的作用,剎車油的工作環境相對密封,主要是在鐵質油管以及一部分的橡膠油管和密封圈中工作,鐵質油管最大的特點就是容易腐蝕生鏽,而剎車油恰恰可以避免這樣的情況。

3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二年四萬公里更換次制動液,跑的里程少的話,可稍延長點時間。所以應根據氣候、環境條件、季節變化及工況等及時檢查其質量效能,做到及時更換。普通工況下,制動液在使用兩年或5萬公里後就應更換。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油的正常更換週期是2年或者40000km先到為準,北方氣候乾燥可以適當延長一年半載,但南方空氣濕度大,應按照週期及時更換以確保用車安全。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油又叫汽車制動液,早期的汽車採用機械式制動的鼓式剎車。隨著液壓技術的發展,安全可靠的液壓制動剎車系統廣泛在汽車上應用。剎車油在汽車剎車系統中起的是傳動作用,我們用腳踩下剎車踏板,經過真空助力器的輔助,推動制動總幫浦,制動總幫浦推動剎車油,將腳下的力量通過剎車油傳向四個車輪所屬的制動分幫浦,制動分幫浦推動剎車片,剎車片擠壓剎車盤形成制動力。

如果剎車油不及時更換,就會導致剎車油渾濁,沸點下降,效果變差,導致剎車失靈!因為剎車油系統總會發生磨損,而且低端的剎車油雜質多這樣會導致剎車幫浦加速磨損和剎車系統油路堵塞,過期的剎車油剎車效果也不太理想 只是因為車主長時間的適應自己的車輛 所以察覺不到。為了安全行車 建議馬上更換。

現在基本上在每個車輛的保養手冊上,都會告訴你剎車油有乙個更換的公里數,基本上是在四萬公里或者說在兩年就應該換掉。

6樓:汽車影老師

剎車油每20000公里換一次。

剎車油也與其它潤滑油類都有保質期,為了安全起見,每兩年換剎車油是可以的,如果經4s店檢查認為還可以的話。剎車時如果略有輕微的響聲,一般問題不大,但如果出現明顯的異響或剎車時產生抖動,則需認真檢查或修復剎車盤(鼓)及剎車片等。

盤式剎車容易出問題的一般在5-6萬公里左右;鼓式剎車容易出現問題一般在8萬公里左右。當然,若使用得當或質量優異的,可以適當延長使用壽命。

剎車系統主要組成。

1、制動盤直徑。

制動盤直徑d應盡可能取大些,這時制動盤的有效半徑得到增加,可以降低制動鉗的夾緊力,減少襯塊的單位壓力和工作溫度。受輪輞直徑的限制,制動盤的直徑通常選擇為輪輞直徑的70%一79%。總質量大於2t的汽車應取上限。

2、制動盤厚度。

制動盤厚度對制動盤質量和工作時的溫公升有影響。為使質量小些,制動盤厚度不宜取得很大;為了降低溫度,制動盤厚度又不宜取得過小。制動盤可以做成實心的,或者為了散熱通風的需要在制動盤中間鑄出通風孔道。

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一般汽車每行駛2萬公里就需更換;一般的剎車油更換週期是兩年。

剎車油就是汽車制動液,是用於油剎系統傳遞壓力的液體。剎車油是制動系統中很關鍵的乙個環節。

剎車油使用時間長了,表面上雖然沒多大影響,但當車輛在緊急制動或者長期在下坡路行駛的時候,問題就容易出現了。制動系統在長期或者緊急剎車的過程中,會使剎車油溫度迅速上公升。而剎車油本身有較強的吸水特性,它會吸收周圍空氣中的水分,例如洗車、潮濕空氣等,都會有水分滲透進去,日積月累的水分進入剎車油中會直接引起剎車油沸點下降,令制動力隨之下降。

同時會導致剎車管路中產生氣阻,從而影響剎車的效能。另外水分還會腐蝕剎車管路,導致防抱死剎車(abs)液壓總成的內部閥門損壞,嚴重影響剎車制動的傳遞反應。再者,剎車油使用時間久了,也會導致剎車幫浦裡的皮碗及活塞有所磨損,造成剎車油混濁。

剎車油的質量很重要,在選擇剎車油時要多加注意,如果是不合格的或者質量一般的剎車油,會腐蝕剎車油幫浦的皮塞,對剎車效果也會產生影響,所以如果剎車油缺失時,最好到4s售後服務站去購買原車的剎車油,不要為了節省小錢而花大錢。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的剎車油嗯,怎麼說呢?按道理說至少是兩年要換的。

因為這個剎車油怕是還有這個吸水性,當她吸水量達到一定百分之二點五的時候,這個剎車的效能它的沸點就會降低導致剎車系統可能會出現故障,希望對有所幫助。

9樓:一杯82年的拉菲

汽車剎車油是根據公里數呢,看公里數來更換了,這個你得有沒有專業的人士的?這裡邊問不出什麼,一般到那個4s店裡邊行為最好的,因為他們比較專業。

10樓:畫風名

常常說剎車油是每2年建議更換一次,但這個週期根據使用情況可長可短。剎車油的更換週期,各個品牌的車官方規定的保養週期各都不一樣,這與剎車油的品牌以及車型有關,剎車油有一定的腐蝕性,吸水性也比較強,現在好些維修站都有專門的檢測剎車油含水量的工具,可以做個檢測,看看是否需要更換。 剎車油到了保養時間一定要定期更換,最好還是參照廠家規定的保養週期進行保養。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制動液是液壓制動系統中傳遞制動壓力的液態介質。又稱剎車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為brake fluid,是制動系統制動不可缺少的部分。

使用在採用液壓制動系統的車輛中,它的制動工作壓力一般為2mpa高的可達4~5mpa。所有液體都有不可壓縮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滿液體的管路中,當液體受到壓力時,便會很快地、均勻地把壓力傳導液體的各個部分。液壓制動便是利用這個原理來進行工作的。

而在制動系統之中,它是作為乙個力傳遞的介質,因為液體是不能被壓縮的,所以從總幫浦輸出的壓力會通過制動液直接傳遞至分幫浦之中。

每兩年更換一次剎車油。

剎車油很關鍵,還是定期更換比較好。在你的車子進行保養和更換機油的時候,最好順便更換剎車油;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正常行駛4萬公里或汽車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時,需要及時的更換。如果車主日常用車時剎車比較多,行駛環境比較惡劣,需要靈活的控制剎車油的更換。

附:剎車油更換參考:

1、在行車過程中,如果出現緊急制動或連續制動時,制動指示燈報警或者閃爍,但頻率是間斷性的,可能是由於剎車油缺少造成的,需要及時的檢查更換。

2、緊急制動時,剎車距離比之前明顯變長,在排除剎車片的因素外,可能是剎車油導致,建議車主及時解決,以免在剎車時出現問題。

3、踩剎車踏板時,如果出現發軟、無力的感覺時,可能是由於剎車油變質導致,尤其是在連續踩剎車或頻繁踩剎車時,踩下剎車感覺比之前軟很多,而且有彈性時,需要及時處理。

4、剎車時出現忽輕忽重的感覺時,同樣是由於剎車油變質導致,剎車油中的水分過多,導致剎車時產生高溫,使剎車油中的水變成了水蒸氣,在剎車時可能會出現不穩定的現象。

剎車油使用注意事項:

1、不同型別不同品牌的剎車油不能混合使用,由於不同配方的剎車油新增劑或者是剎車油的指標不同,在使用時會有不同的效果。

2、剎車油如果吸入水分或者有其它雜質時,應該及時的更換過濾,以免在剎車時出現制動力不足的情況,影響剎車效果。

3、在行駛過程中,如果出現剎車制動跑偏的情況時,建議車主對汽車的制動系統進行全面檢查,如果發現剎車分幫浦皮碗膨脹過大,說明剎車油質量可能存在問題,需要及時更換剎車油和皮碗,保證剎車系統的正常使用。

13樓:彤弘亮饒韻

1、如果不小心將汽油、柴油或者機油混入採用合成剎車油的制動系統時,由於油液之間的不相容性,也會降低制動效果。2、車輛正常行駛4萬千公尺或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剎車油很容易由於使用時間長而變質,所以要注意及時更換。3、裝有剎車油液面報警裝置的車輛,應該隨時觀察報警指示燈是否閃亮,報警感測器效能是否良好,當剎車油不足的時候應及時新增,儲存的剎車油應該保持在標定的最低容量刻度和最高容量刻度之間。

4、車輛在正常行駛中,若出現制動忽輕忽重時,要對剎車油及時更換,在更換之前先用酒精將制動系統清洗乾淨。5、車輛制動出現跑偏時,要對制動系統進行全面檢查。若發現分幫浦皮碗膨脹過大,就說明剎車油質量可能存在問題。

這時應選擇質量比較好的剎車油予以更換,同時更換皮碗。6、換季時,尤其在冬季,要是發現制動效果下降,則有可能是剎車油的級別不適應冬季氣候,此時更換新剎車油,就要選擇在低溫下粘度偏小的剎車油。7、不同型別和不同品牌的剎車油不要混合使用,對有特殊要求的制動系統,應加註特定牌號的剎車油。

由於不同品牌和不同型別的剎車油的配方不同,混合剎車油會造成剎車油性指標下降。即使是那些互溶性比較好,標明能混用或可替代的品牌,使用中也不盡人意,因此也不要長期使用。8、當剎車油中混入或吸入水分,或者是發現剎車油有雜質或沉澱物時,應該及時更換或者認真過濾,否則會造成制動壓力不足,從而影響制動效果。

轎車剎車油多少時間換一次,汽車剎車油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車輛正常行駛2萬公里或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剎車油很容易由於使用時間長而變質,所以要注意及時更換。裝有剎車油液面報警裝置的車輛,應該隨時觀察報警指示燈是否閃亮,報警感測器效能是否良好,當剎車油不足的時候應及時新增,儲存的剎車油應該保持在標定的最低容量刻度和最高容量刻度之間。換季時,尤其在冬季,要是...

換剎車油需要多少公升,汽車剎車油一次換多少公升

如果只是函水量超標一公升就可以,如果很髒兩公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你好,剎車油換一次需要2l 更換剎車油的原因是 汽車剎車時,在高溫的作用下會產生水分子,剎車油屬於高濃度液體,對水分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剎車油的含水率會隨著時...

汽車剎車油幾年換一次,一般剎車油多久需要換一次?

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6到8萬公里或者3到4年左右。整個剎車系統關乎生命安全,每2年或者4萬公里就應該檢查剎車系統,尤其是經常跑高速或者長途駕駛的車,更需要定期保養檢查 汽車剎車油。要經常檢查,如果沒有就要換。最好一年換一次。您好!一般來說,剎車油都是2年或者每行駛40000公里更換一次,但具體還得看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