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進來看看吧

2023-02-26 23:40:03 字數 3676 閱讀 58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年或者六萬公里更換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2年6萬公里更換就可以。

汽車變速箱油應該多少時間更換一次

3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變速箱油久未更換的危害。

1.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出現異常磨損、油品變質嚴重等問題。

2.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箱油老化、衰變,不僅增加汽車油耗,還將縮短變速器的使用壽命。

3.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中的油品顆粒化,阻塞油路,拉傷閥體會直接影響到系統油壓和動力傳輸,使變速器出現反應遲緩、換擋衝擊等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四萬公里更換!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自動擋還是手動擋。

小汽車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換一次

6樓:途虎話養車

隨著自動擋變速箱車型的普及,變速箱的保養也越來越受關注了,很多車主都不是很清楚自動擋變速箱的保養間隔,這裡我就簡單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動擋變速箱油的換油間隔,變速箱油對變速箱的運轉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變速箱油有潤滑,傳動,散熱,清洗等作用,所以變速箱油如果有問題了會直接影響變速箱的運轉。

絕大多數品牌對自動擋變速箱換油間隔的要求都是6-8萬公里,這個保養間隔在實際操作中證明也是比較合適的,換了新油以後會發現變速箱換擋轉速降低了,頓挫感減輕了,加速也比較直接了。也有個別品牌變速箱廠家要求的是免維護,不過這樣要求的不多。我們最好還是按照廠家要求的保養間隔來換油比較合適。

7樓:智障班班長

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要明確的是,更換變速箱油根據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也不一樣,許多車輛的使用說明書上明確標註了變速箱油要經常進行更換,當然也有的說明書上寫了終身免維護,所以要根據實際來判斷該不該換。

自動變速箱油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用車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是否進行更換。如果車掛擋非常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也不大,就可以不用更換。如果車輛換擋時,感到明顯的乙個生澀,特別是行駛時速超過一百公里以後,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這個時候就要考慮是否更換變速箱油了。

而手動變速箱油由於其變速箱內部結構相對來說會比較簡單,而且精密度也不高,技術也比較成熟,手動變速箱油主要是起潤滑作用,家用車是三年或行駛10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一次。

8樓:發兔科學站

隨著電動汽車在市面上的出現,關於電動汽車的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其中人們最關心的就是汽車的電瓶,汽車電瓶就是新能源汽車的核心部位。萬一汽車電瓶出現問題的話,汽車真的就是徹底停擺了。

9樓:小展不愛鬧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

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另外需要車主注意的是,如果更換齒輪油的頻率過多的話有時也會適得其反的,所以適時才是最好的。

還有一點很重要,其實並非外界所傳言的那樣,推遲換油會有大問題,事實上,選擇乙個理想的4s店,對換油的**稍作了解,準備工作做好了,推遲換油時間也無什麼大礙的,只不過是適時更換了對車主的汽車是會有好處的。

1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可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油一般稱為變速箱齒輪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下2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變速箱有分自動波和手動波的,各車換油都有別,再說各種檔次的車輛不同使用的齒輪油也不一定相同,手動擋油相對沒有更多限制,6萬至8萬公里一換都行。自動擋齒輪油要求較高,一般規定2至4萬公里一換,***的可以多一些里程,因此你最好是看一看原車的說明書,說明書上有明確的規定,參照說明書上的里程更換,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12樓:守株帶你

環境惡略3萬公里,一般5萬以上。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對於手動變速箱的情況下,一般來說也要行駛了2萬公里以內更換它的變速箱油,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如果已經超過2萬公里之後就要注意了,只要我們在駕駛的過程中掛檔比較順暢的情況下,那麼變速箱的噪音變化也不會很大,這個時候也可以放心的進行駕駛。其實像自動變速箱油的情況下,也需要每兩年或者是行駛了4萬公里的時候進行更換一次,這樣也是對我們行車過程中的乙個保障。

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14樓:開心55開

需要換油了。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

換油的原因:用久了的變速箱油粘度會變稀、導致潤滑性能下降、密封效能下降、阻力公升高磨損增加,造成壓力不穩定、影響液壓系統工作精度,變速箱控制精度下降、換擋精度降低,平順性、響應速度都會受到影響 。

變質以後的油液冷卻效能和防氧化效能下降,容易產生油溫過高等問題,惡性迴圈,進一步縮短油液和變速箱零部件壽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變速箱油一般在80000--150000公里更換一次,建議你更換。

普通的駕駛狀況下自變箱油液溫度會上公升到80攝氏度,這個溫度是一般atf的正常的工作溫度。如果atf可以經常維持在80攝氏度的工作溫度,那麼它的壽命會達到150000公里。但如果溫度公升得更高,那麼它的使用壽命會遞減。

一般建議每80000公里進行更換。

16樓:星空夏de仰望

汽車變速箱分為手動和自動的:

一,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二,手動變速箱油需要2年或4萬公里更換。

汽車變速箱油長時間不更換,會情致以下隱患:

1,變速箱油長期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2,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車子冷車會出現起步無力的現象。

3,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容易出現輕微的打滑等現象。

4,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濃,易使變速箱散熱器受阻,從而導致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萬公里換一次更好。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需要更換一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建議您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了,這個是需要定期更換才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年或6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希望能幫到你。

變速箱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變速箱油四年或8到10萬公里就要做一次變速箱油的更換,有的汽車說是變速箱免維護,但這個是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如果當變擋時出現一點點卡頓情況,變速箱油可能出現了問題,或者倒車時,沒有踩剎車和油門,車輛會自動停止,就證明變速箱出現了一定的磨損,這。手動擋變速箱使用礦物油2 3年或4 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

汽車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首先我們必須要嚴格按照購車時所贈送的汽車使用手冊上的規定,但是難免會有一些車主買回來之後直接將它扔了,如果這樣的話,一般來說自動擋的汽車在5到8萬公里的時候就要進行更換了,而手動擋的則可以適當的延長,因為手動擋的汽車對變速箱油的要求較之於自動擋會比較弱一點,但是也差不多在10萬公里左右就要進行更換了...

吉利博越變速箱油多久更換,變速箱油換一次要多少升?

1,手動mt變速箱油更換最為便宜,更換週期也是比較長,一般可以使用8萬公里左右,一般車型用量3升左右。一次購買一桶四升裝100 200元左右,加上工時每次大約200左右搞定。2,at自動變速箱油,一般4萬公里更換一次,一般變速箱的總油量為6 8升,但因結構原因,通常無法一次性徹底更換乾淨。一般為4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