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啟動電容12uF的換成10uF的,啟動不了

2021-10-02 06:57:27 字數 3454 閱讀 4472

1樓:死心機綠茶

洗衣機11.5uf的電容換成12uf的,電容量增加了0.5微法,可以使用,對電機會有一定影響的。

洗衣機電機是電容性啟動運轉電動機,電容的作用主要是在電機啟動時提高端電壓使電機啟動旋轉和正常工作。

洗衣機電機設計時,是根據電機的啟動和運轉特性匹配電容容量的,電機啟動電容器容量過大時,電機的端電壓會公升高,會造成電機發熱,長時間使用會損傷電機或燒壞電機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電容器的耐壓一定要符合要求不能低於400-450v,電容器上都有標定的。

2樓:古德里安

這是因為電容小移相不夠的緣故,可以在10uf電容上併聯乙個2uf電容解決。

3樓:撒辰狂綺南

更換洗衣機脫水電機的啟動電容,最好更換與原電容容量一樣的的電容,如果更換的電容容量過大,電機的啟動繞組在通電後,啟動電流會跟著增大的,雖然當時能用,但時間長了,會燒毀脫水電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2uf換成10uf 可以啟動,但是會感覺力量小點,是可以使用的

5樓:

正常是可以用的,因為12uf的換成10uf的它們的差距很小是可以使用的阿,不會影響使用。如果不能使用也許是電機有問題了。

我家洗衣機啟動電容壞了,原來是12uf的換乙個一樣大小的,波輪不轉,換成16uf的就可以轉,會有問題嗎?

6樓:呼染竇橋

你執行一段時間,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都行,電機在正常溫公升狀態就沒事,你買的電容標註是16uf,實際應該在10uf左右,容量不夠的

7樓:功培勝爾女

明確的告訴你--沒有大的問題,12uf的容量達不到移相

的作用《電容運轉型》,

如果是電容啟動型的,

那就絕對

沒問題《因為

僅起啟動作用》

你試下,如果不接電容時,用手轉動後

波輪能夠

繼續轉,那接16的電容就百分百是

沒問題的!

希望採納,傑蘇寧

洗衣機啟動電容12uf 換成15uf後果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的容量可以有20%容差,如果有匹配的最好,不影響使用。如果容量過大,則啟動電流增大,電機壽命減少。

9樓:

啟動的力氣大點整機耗電多一點,洗衣機壽命是有影響。不過應該很小,我換過的增大電容還沒有因為電容大了被燒的基本都是進水被燒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相差也不是太大,只是啟動的時間會快一點,電容的維修更換可以有20%誤差。不用擔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電容有20%的誤差,12*20%=2.4 12+2.4=14.4

差不多,能用。但影響電機壽命,盡量使用匹配型號電容,市面上很多這種電容。

洗衣機啟動電容買大了,本來6uf買成12uf了,有關係嗎,可以用不

12樓:知識搬運工

千萬不要用!!!用了就得給洗衣機換個電機了。

洗衣機的電機是電容性啟動運轉電動機,電容的作用主要是在電機啟動時提高端電壓使電機啟動旋轉和正常工作。電容量和額定的值相比過大的話,電容的容抗會降低,會導致電機有過熱、燒毀的可能。

洗衣機的基本結構:

包括塑料圓柱形內筒和具有至少乙個排水口的金屬製成的滾筒外筒,內筒和外筒相適配,內筒由底座、圓柱內筒和埠環組成,圓柱內筒一端連線底座,另一端連線埠環。

圓柱內筒由2個或2個以上的側壁板和2個或2個以上的凸稜板相互接合構成。

側壁板是具有四個輪廓邊的圓弧板,其四個輪廓邊分別與底座、埠環和凸稜板連線,並設定有連線結構,板上設定有多個脫水通孔。

凸稜板則是其中部具有凸稜的圓弧板,其四個輪廓邊分別與底座、埠環和側壁板連線,並設定有連線結構,板上設定有多個脫水通孔。

側壁板和凸稜板相互連線組成圓柱內筒時,凸稜板上的凸稜向筒內突起,起提公升筋板的作用。

13樓:鷹志說史

不可以用。

一、雙缸洗衣機洗滌電機180-200瓦左右應配備電容器10-12uf,脫水電機80-100瓦應配備5-6uf,增加啟動電容的容量,雖然啟動力矩加大,啟動電流勢必增加,若原來的電容是5-6uf,人為的加大到8微法以上,啟動繞組就會急速公升溫甚至燒毀。

二、普通雙缸洗衣機所採用的洗滌電動機和脫水電動機均為單相四極電容器執行電動機,電動機啟動執行是依靠匹配電容器,其作用是使電動機能正常起動執行。

因此,當電源電壓正常的情況下,若洗衣機不能起動,或起動後不能正常運轉,一般是電容器不良或電動機繞組短路或開路所引起。

擴充套件資料

處理故障電容器時的安全事項。由於電容器的兩極具有剩留殘餘電荷的特點,所以,首先應設法將其電荷放盡,否則容易發生觸電事故。處理故障電容器時,首先應拉開電容器組的斷路器及其上下隔離開關,如採用熔斷器保護,則應先取下熔絲管。

此時,電容器組雖已經過放電電阻自行放電,但仍會有部分殘餘電荷,因此,必須進行人工放電。放電時,要先將接地線的接地端與接地網固定好,再用接地棒多次對電容器放電,直至無火花和放電聲為止,最後將接地線固定好。

同時,還應注意,電容器如果有內部斷線、熔絲熔斷或引線接觸不良時,其兩極間還可能會有殘餘電荷,而在自動放電或人工放電時,這些殘餘電荷是不會被放掉的。

故執行或檢修人員在接觸故障電容器前,還應戴好絕緣手套,並用短路線短接故障電容器的兩極以使其放電。另外,對採用串聯接線方式的電容器還應單獨進行放電。

14樓:寡人張大爺

一、雙缸洗衣機洗滌電機180-200瓦左右應配備電容器10-12uf,脫水電機80-100瓦應配備5-6uf,增加啟動電容的容量,雖然啟動力矩加大,啟動電流勢必增加,如果原來的電容是5-6uf,人為的加大到8微法以上,啟動繞組就會急速公升溫甚至燒毀。

二、普通雙缸洗衣機所採用的洗滌電動機和脫水電動機均為單相四極電容器執行電動機,電動機啟動執行是依靠匹配電容器,其作用是使電動機能正常起動執行。

因此,當電源電壓正常的情況下,若洗衣機不能起動,或起動後不能正常運轉,一般是電容器不良或電動機繞組短路或開路所引起。

15樓:泰和數控

是不行的 , 因為加大電容容量等如是加大了電機的啟動電流 , 電流加大了電機會發熱 時間長會燒毀電機 。 重新買乙個6uf 的。或用兩個12uf 串聯後使用。

16樓:zhaoguo浩亮

差的太多。不可以用的。電容大了。容易燒電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好,電機發熱會很大(副繞組電流過大),容易導致電機燒毀。實在沒有6uf的話,如果有兩個12uf電容,可以把它們串聯起來使用。

海爾洗衣機無法啟動,海爾全自動洗衣機不啟動怎麼辦

應該通訊不良造成的。有可能是電腦版和驅動板之間通訊出現問題,可以檢查主控板和驅動板之間的排線是否插好了,或者是電源供電是否良好,如果都沒有問題,就只能聯絡售後或者從外面找專業的修理師傅了。那是桶位底下有水聲響,這是殘留的水。至於你說的無法啟動,可能是進水電磁閥線路或是進水電磁閥 位於進水管末端的那個...

如何清洗全自動洗衣機,全自動洗衣機怎麼處理髒垢

全自動洗衣機清洗方法 1 選一種適合全自動洗衣機使用的消毒洗滌劑。2 將該洗滌劑直接倒入洗衣機的洗衣筒內,注意不能過量,一般200ml左右為宜。3 關上全自動洗衣機的側門,選擇主洗程式,加水後讓洗衣機運轉,從而使清潔劑充分溶解。4 等到5分鐘之後,切斷洗衣機的電源,使其浸泡1個小時。如果汙垢比較多,...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用全自動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波輪,滾筒,雙缸洗衣機的使用方法 a,全自動洗衣機使用方法 在正確安裝好全自動洗衣機以後,具體的操作使用方法如下 1 插上電源插頭,放下或接好排水管,開啟自來水龍頭,把要 洗滌的衣物和洗衣粉及新增劑 軟化劑 漂白劑等 故入洗衣機內,並將機蓋關上 2 按下電源開關,根據所洗滌衣物的多少選擇好水位,並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