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刀子劃了很深的傷口,要怎麼處理

2021-10-02 06:30:37 字數 2717 閱讀 4840

1樓:劉曉東

1) 一般刀傷的處理: 1.將雙手洗淨,以開水清潔傷口; 2.

擦上消毒藥水.如雙氧水。太刺激的消毒或消炎藥會傷害傷口的組織,所以要小心使用; 3.

蓋上消毒紗布,包紮固定。

2) 嚴重刀傷的緊急處理: 1.壓迫止血法 直接用紗布、手帕或毛巾按住傷口,再用力把傷口包紮起來。

此能暫時使出血緩下來。 2.止血點指壓法 所謂止血點,就是在出血的傷口附近靠近心臟的動脈點,找到止血點用力按住,讓由心臟流出的血液,不能順暢的流向傷口,減少出血量。

3.止血帶止血法 嚴重的血流不止時,用布條、三角巾或繩子綁在止血點上,紮緊;每十五分鐘略鬆開一次,以避免組織壞死。最好在四十分鐘以內送醫急救。

3)如果是小傷口可以用清水或生理食鹽水稍微沖洗(以傷口為中心環形像四周沖洗)然後再用優點消毒再包紮不可以用棉花唷! 請用乾淨紗布,當傷口結枷時就可以不用包了! 如果是大的很大的那種千萬不能沖洗,先止血再用乾淨紗布覆蓋,千萬不要把血塊用力清掉唷這樣會2次傷口!

2樓:韓學庭

先消毒處理傷口,再打預防破傷風感染劑,最後進行包紮就行了。

做飯時,手被刀子割了很深,要注意什麼嗎

3樓:白子畫的畫

手?估計是手指吧,去醫院處理下好的快,現在回答估計血的幹了吧。不要沾水 吃辣椒 醃製的東西 牛肉等。

要不要買束鮮花或者綠植安慰下自己啊?以後看到綠植了你就會想到我的忠告 哦!切菜時刀要往外撇點,不要提的太高,要專心!

哦!以後想買綠植、鮮花了可以去網上搜下花蝴蝶**,那上面有全國各地的商家在裡面,各地可送到家。不需要也沒關係,偶爾上去看看鮮花也好嘛!

可以讓你心情好些,哈哈

4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手被刀割傷,傷口很深,這個需要去醫院處理,可能需要清洗消毒止血以及縫合,包紮。這個在家無法自巳做,而且因為傷口很深,還需要打破傷風抗毒素預防發生破傷風。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割得不是很深的話,立即用另乙隻手的手指壓住傷口,壓住止血,然後用創可貼包住傷口,這幾天不能碰水。如果割得很深的話,最好是馬上去醫院了!

6樓:永遠想不到結局

如果刀子有鏽的話要打破傷風,去醫院**後不要沾水,以後要小心

7樓:慶若菱

按壓傷口止血,如果傷口大最好去醫院,如果在家的話需要用碘伏或者消毒液清洗傷口,如果刀上有鏽的話最好是去醫院。

8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包紮,到醫院去看看。

9樓:稻草

如果鐵刀有繡,建議到醫生打破傷風針,如果傷口過大,需要消毒縫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碘伏給傷口消消毒,根據傷口的深度選擇是否去醫院包紮一下

11樓:因為這個世界丶

不要碰水 去醫院上藥

12樓:空氣貝殼海

可以去社群醫院消炎下,包紮,不要碰水啊

13樓:有界

盡量別貼創可貼,貼的話要注意通風

14樓:蕭蕭蕭

先仔細清理一遍,然後不要碰水,要注意換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到醫院裡面去,看一下那個刀有沒有刀鏽

16樓:永恆之火

注意消毒,用酒精清洗,不要被感染了

17樓:悅悅做早餐

消毒,最好去醫院打個破傷風!!

18樓:

不能沾水,不能抻拉!

19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包紮,盡量避免碰到水,傷口會感染

20樓:天才細胞

注意消炎消毒 以防傷口感染 可用肥皂清洗

21樓:

沒救了 躺著思考人生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清洗乾淨,慢慢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啊萬一感染了怎麼辦嘞?

如果切菜時被刀子切傷該怎麼處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雲南白藥,或把白糖撒到傷口上,可以止血,而且不會發炎。也不會疼,還可以加快長肉的速度。只要是流血的傷口都可以用白糖來治。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到醫院包紮,預防破傷風感染...五種錯誤的傷口處理方法1.保持傷口乾燥 當**表層細胞游移增生時,若遇到結痂,則皮層細胞難以移動,傷口癒合時間變長.傷口上適當的濕度,會加速癒合.

2.多塗藥水 以往對傷口處理,常常是用碘酒、紅藥水、紫藥水塗得七紫八紅的。其實這會破壞到肉芽組織,降低白血球活性。消毒是可行的,但要迅速,然後馬上用生理鹽水把這些消毒藥劑沖洗掉。

3.必用抗生素 除非傷口感染已發生,否則不用抗生素。即使是區域性的抗生素藥膏,也會影響傷口癒合。重要的,是用生理鹽水——衝、衝、衝。

包紮得密不透風 傷口癒合必須有「氧」,密不透風不利癒合。

4.每天換藥 傷口只要保持清潔,不需要每天換藥、搽藥,每天換藥反而使傷口易受汙染

26樓:走乃走去

等你得到答案你老公早失血過多了吧

傷口怎麼處理才不會留疤,傷口要怎麼處理才不會留疤

創傷癒後容易留下疤痕。如果在剛脫痂時,馬上用鮮生薑片輕輕擦磨疤痕疙瘩,日擦三次,每次2 3分鐘,連續用鮮薑擦兩三次,可以阻止其肉牙組織繼續生長,傷口不留疤痕,表面光潔如初。1 傷口怎樣不留疤痕 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發生 損傷,每當此時,人們尤其是愛美的女士總會小心翼翼的照顧傷口,生怕留下疤痕和色素沉著...

夢到手被別人劃了三道很深的口子流了好多的血

夢見自己受傷,一方面表示你對身體健康狀況的擔心。另一方面,預示你會有意外的收入,經濟狀況得以改善。如果夢見別人受到傷害,則提醒你不要輕信別人的花言巧語和虛情假意,以免自己受傷。做夢手指劃了幾道口子,流好多血這樣的夢是什麼意思?最近你有沒有看到血腥的一些場面?或者看鬼片。這樣的夢或許只是你心裡有點害怕...

劃傷的傷口,很癢,在家怎麼處理

窗戶玻璃 水杯或碗被打碎的時候,碎片會紮傷人,因為玻璃或瓷器的碎片是非常鋒利的,加之這些碎片多而且細小,所以需要採用和 一般的創傷扎傷不同的方法。具體做法是 首先,要把傷口的碎片用自來水沖洗乾淨,如果有大的碎片扎在頭部或胸部,要立即送醫院 第二,用鑷子除去小碎片後消毒,如果小碎片扎得很淺,可用鑷子乙...